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黄笠】随心/青春

·【树洞】女儿回家问我她是不是亲生的怎么办?! 番外

·苍酱跟龙君的番外一起写了,有点长

·基本都是废话,交代了一下正片没讲的事情

·求评论求勾搭求喂投_(:з」∠)_

·有必要 @蒼崎ジオン 

·整片01戳我


 

苍酱番外 随心

 

关掉了电脑,我轻轻地叹了口气。把视线投向墙上的壁钟,没想到已经凌晨两点了。我活动了一下脖子,准备走出房间倒点水给自己喝。

好久没有这么晚睡觉了。如果不是泷发给我的那个邮件,我也不会打破我的生活习惯。

 

泷(taki)是爸爸初中篮球部的队友家的儿子,大我四岁,从小就认识了。人称龙(ryuu)君,也不知道为什么昵称就少了三点水。顺带一提,他应该算是我的男朋友。

身为职业棒球手的他很忙,不久之后我二十岁的生日那天他刚好有比赛,不能参加爸爸特地为我举办的生日会。但是他昨晚打电话告诉我,他最想给我的生日礼物都放在邮件里,叫我有空打开好好看一看。

邮件附带了一个文本。那是十二年前某个论坛里的帖子,因为论坛五年前关闭所以泷用文本形式保存下来了。发帖人,正是我的傻瓜爸爸,讲述的便是我人生的转折点。而我,便是帖子里那个LZ心心念念的女儿苍酱。

其实我的名字是葵(aoi),黄濑葵。五六岁的时候常常游泳又喜欢爬树导致我的皮肤黝黑,变得跟泷的爸爸青峰叔叔有些相似,所以才取了我名字的前两个假名作为称呼。现在会叫我苍(ao)酱的也只有儿时的玩伴跟以前认识的叔叔们了。

嘛,其实那天也说不上是人生的转折点,只是给当时只有八岁的我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就是那一天,我知道了我并不是爸爸跟幸桑亲生的这个事实。

 

走出房间,意外地看见了餐厅的灯还在闪烁。

幸桑带着眼镜,全神贯注地敲打着键盘,似乎还在处理一些工作。他摘下眼镜揉了揉太阳穴,端起桌上的咖啡啜了一口,视线还牢牢地定在电脑屏幕上,丝毫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

“幸桑。”

“啊,葵。”听到我的呼喊,他抬起头对着我笑了一下。随即他瞥了一眼腕表,微微皱起了眉头,“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对身体不好。”

“幸桑才是,这么晚了不要再工作了,明天再做吧。”我一边说着,一边走进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我马上就睡了。”

骗人。一般幸桑这么说一定还会有一两个小时。

这么想着,我端着水在幸桑对面坐了下来:“爸爸呢?爸爸都不阻止你的吗?”

“我悄悄出来做的。不能打扰他休息。”说起爸爸的事,幸桑的眼神中多了一丝温柔,“他最近又是忙工作又是筹备你的成人礼,睡得很沉。”

其实对于我来说,成人礼什么的都无所谓,最好能有多简单就有多简单。但是爸爸却意外的来劲,我也不好扫他的兴,就由着他去了。我能做的,也只有在能力范围之内多帮他一点。

例如现在劝幸桑回去睡觉。

不过在此之前,我还有一些问题想要问。

 

“幸桑,我八岁的时候突然问自己是不是亲生的,吓到你们了吗?”

“怎么了?突然问这个。”幸桑挑挑眉,似乎比起问题本身他对我问起这个的原因更感兴趣。

“就是突然觉得,长大之后还没怎么说过这个。”根据泷发给我的东西,幸桑应该不知道有过那个帖子吧。我随意地编着理由想要蒙混过关。

幸桑沉默了一会儿,意外地没有追究:“应该说很慌乱吧,没想到那么早就要面对这个问题。在我们的计划中,应该再过两年的。”

其实我不这么认为。别看我这样,其实还是挺相信上帝的存在的。

冥冥之中,早就有什么东西是命中注定的。如果那个时候泷不告诉我两个男人不会生孩子,等我自己知道了会变成更严重的事态也说不定。这个家庭,也不会像现在这般和睦。

“不过,葵,你还记得那个时候你说的话吗?”幸桑偏头,轻轻笑了起来,在微弱的灯光之下充满男子气概的侧颜也显得分外柔和。

好像年龄越大,我就越能够明白幸桑那么受欢迎的原因。只是恐怕幸桑没有这个自觉。

“嗯,我记得的。我问了为什么幸桑要选爸爸而不选凉香。”

 

啊,没错,还有过这样的事情。

爸爸有一对双胞胎姐姐。长姐名为凉奈,二姐叫凉香。而两个人,无一例外,都倾心于幸桑。之后好像还变成了挺可怕的修罗场,爸爸跟凉香吵得很厉害。从那个帖子上小堀叔叔的发言来看,爸爸对幸桑的称呼也是以这个为契机开始叫的。之前爸爸都还叫幸桑“笠松前辈”。

不过这其实都是我来到这个家之前的事的。从我有记忆开始,事态便已经稳定了下来,凉奈还在我七岁的时候结婚了。

顺带一提,对两位姑姑的称呼是她们要求的。她们说被叫“阿姨”会让自己的心态变老的。

而我知道有这么一段往事的契机,便是凉奈的婚礼。

那个时候,身为花童的我独自去寻找凉奈准备接下来的流程。却意外地,在门外听见了这么一段对话。

 

“姐姐,你真的就这么结婚了吗?”

“我现在已经坐在这里了哟,凉香。”从门缝望进去,身着雪白婚纱的凉奈显得格外平静。她的唇角带着一丝淡淡的微笑,还没有束起来的金发倾泻而下,毫不夸张,美得如同天使一般。那样的凉奈,仿佛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一般。她握住了凉香的手,“你也明白的,不是吗?笠松君永远都不可能喜欢我们的这件事。”

“……我明白的啊,我明白的。”凉香回握着凉奈,她的眼底流转着一些那时的我还看不懂的情绪。现在回想起来,那应该是“绝望”,“我明明都懂的……可是姐姐,你不甘心吗?我们输给了凉太什么?输的只是时间而已啊……如果我也……”

然而,凉奈却打断了凉香的话语。与凉香不同,她的眸中写满了坚定与释然:“别傻了,凉香。笠松君并不是因为凉太那张与我们没什么不同的脸才爱上他的。笠松君爱上的,就是黄濑凉太这个人而已。”

凉香愣在了原地。她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有眼泪一滴一滴地顺着她瘦削的脸庞滑落,弄花了她精致的妆容,她却浑然不知。也许,她根本没有感觉到自己正在流泪。

我本应该再多听一会儿的。但那时还什么都不懂的我却愉悦地KY了一发,偏偏选在这个尴尬的时机推门而入:“凉香……为什么哭了?”

无论是凉香跟凉奈都猛地一惊。凉香终于回过神来,胡乱抹掉了脸上的泪水,挤出了一点笑容,蹲下来摸摸我的头:“没有……因为凉奈要结婚了,太伤感了。”

“可是……凉香,喜欢爹爹吗?”

“嗯,喜欢。”凉香没有一点犹豫,甚至都没有想过要去掩饰。她明明望着我,却好像在透过我看着其他的人,“最喜欢你爹爹了。”

“比爸爸还有喜欢吗?”

“我不知道。”凉香没有给我具体的回答。她只是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声音很轻很轻,“只不过我不能有你爸爸跟你爹爹那样的羁绊。”

 

羁绊。

我擅自把它翻译为,爸爸跟幸桑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他们两个的相遇,便是我所相信的命运。

 

“说起来,一直没有问过。葵,你为什么会知道凉香桑喜欢我?”

“这个啊,是个秘密。”我笑着对幸桑眨了眨眼睛。

凉香叫我不能说的。幸桑知道凉香喜欢他,是因为凉香向他告白了。那个时候幸桑还有严重的恐女症,似乎回应得很是结巴——却又很可爱。

而不能说的原因是凉奈。凉奈喜欢幸桑这件事幸桑还不知道。现在,凉奈的家庭很美满,以前的事情便应该就此尘封。

凉香至今也没有结婚。她说,遇见了幸桑之后,她根本看不上其他的男人。

但偶尔说起爸爸跟幸桑,她也会带着一丝祝福的表情:“他们两个,不就是最理想的情侣吗?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互相包容,永远连接在一起,谁也离不开谁。”

 

“对了幸桑,你跟爸爸到底为什么会在一起啊?”本来森山叔叔应该会在那个帖子里面说的,但因为爸爸后来申请了锁帖,也就没有办法了。

“秘密。”幸桑说着端起手中的咖啡,微笑着啜了一口,完美地复制了我刚才的欠扁表情。

……为什么要在这个节骨眼上卖关子呢?

 

“上次那个死缠着你的女孩子,没有再纠缠着你了吧?”

“……哦,她啊……没关系,只要不理她就好了。”也许是爸爸从小教我的小技巧还有我一头短发的缘故,现在的我在学校里面意外地受欢迎——受女孩子的欢迎。有时候,也会惹来一些跟踪狂,我也习惯了。

“哈?所以说葵你还被缠着?我下次去学校揍飞她!!!”

“……别啊幸桑,快去睡吧。爸爸还在里面等着你呢。”

 

嘛,我的家庭就是这样。简单,不同,却又幸福美满。

或许某种意义上,真的得感谢提早告诉我真相的泷?嗯,下次做点什么去慰问他好了。

……还有,幸桑跟爸爸在一起的契机到底是什么呢?真的,超级想知道啊。

 

龙君番外 青春

 

“我回来了。”

用钥匙打开大门,意料之中的,在这个时间家里还一个人都没有。老爹肯定还在警局为上周发生的毒杀事件找线索,哲桑则在指导社团活动。

我耸了耸肩,把钥匙扔在桌子上,小心地把肩上背着的球棒放好,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茶几上还摆着一本清凉杂志,封面上的女模特穿着性感的比基尼,胸前的双峰正是老爹喜欢的size。年过四十还喜欢这些,真是服了他了。每次都是,自己把这些东西随便乱放,被哲桑管教之后又来找我求救。再有下一次我可不帮他了。

 

啊,看到这里的人都很奇怪吧。忘记自我介绍了。

青峰泷,24岁,“泷”是泷泽秀明的那个“泷”,人称龙君,职业棒球选手。

另外,别问我为什么昵称中的那个字直接少了三点水,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我刚到这个家的时候我那个笨蛋老爹不会读我的名字而已。

 

相信大家也都看出来了,我并不是我老爹亲生的,就连姓氏都是过继过来之后才改的,毕竟青峰这个姓相当少见。血缘关系倒是有的,只是远到不值得提出来说上一说。

老爹名叫青峰大辉,高中的时候似乎是赫赫有名的篮球选手,为什么没有继续打篮球在我眼中至今是个谜。不过他现在是个挺有名的警察。真不知道有着压在箱子底下的零分试卷的老爹是怎么样侦破那些奇案的。

嘛,我们家与普通家庭稍微有些不同。这个不同并不止体现在我身上,还因为这一家三口中的另一个人。

他真的不简单啊。比起老爹,其实我最先认同的还是他。

没错,就是“他”。在我眼中真的超级帅气的哲桑——黑子哲也。

 

在别的孩子心中欢乐的童年,对于我而言只有一片黑暗。

我的记忆中没有我的父母的模样,只有那些摆着虚伪的同情嘴脸的亲戚,牵着我的手,沉重地告诉我,我的父母已经死了,死于车祸。

亲戚们的脸、老师们的脸、同学们的脸,在我心中全部都是模糊一片。我在同一个地方总是待不到三个月,便会被送上车,望着从身旁划过的风景前往下一个暂居地。

直到那双手出现在我眼前。

 

“之前都没有见过你呢。”

还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午后,清冷的声音突然传达到抱着腿望着阴沉的天空的我的耳畔。猛地回头,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站在我的身后,像个幽灵一般,出现得那么突兀。

而奇异的是,那个白净到好像快要消失的人明明面无表情,他那双水蓝色的眸子却那么清澈、那么温柔,激不起我的一丝防备。

这是我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受。有“可以把自己的痛苦全部告诉他”的感受。

“我……今天才来到这家暂住。”他是这家人的儿子吗?听说他们的刚刚大学毕业没多久,虽说眼前的人长得更像个高中生。

似乎读出了我眼中的疑惑,他在我身旁坐下,轻声说道:“我跟青峰先生的儿子青峰大辉很熟,今天是特地跟着大辉君回来拜访的。”

当初还年幼的我并没有怀疑这句话。其实现在想一想,只是关系很熟的话怎么可能“跟着回来拜访”。他分明就是来做其他事的。

当然,后来我得到了确认。那是青峰夫妇接受他之后正式跟他一起吃的第一顿饭。

虽然见面的动机不纯,但毫无疑问地,我并不排斥我眼前的这个人。

也正是这个人,把我从扭曲的童年之中拉了出来,把我带进了正常的、温暖的世界。

 

“你叫什么名字?”

“泷。”

“那么,泷君,平常有什么爱好吗?”

“……篮球。”其实那时我并不喜欢篮球,甚至连篮球的基本规则都不清楚。但是,这是我唯一在电视上看到过的运动。我不希望眼前的人认为我只是一个空洞的躯壳。

“篮球啊,不错呢。”那个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随后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侧过头直视着我的眼,露出了那天第一个笑容,“刚才忘记了,我叫黑子哲也。泷君,今后要不要跟我一起生活?”

说完,他向我伸出了手。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面无表情、好像永远都不会有一丝情绪波动的人笑起来会这么明媚,让人觉得他是个沐浴在幸福之中的人一般。

那天明明没有一丝阳光,为什么记忆中的他却如同太阳一样刺眼。

哲桑说过,老爹是他的光,他只是影子罢了。

可是他不知道,在有些人心目中,他也如同光一般,照亮了每一个阴暗的角落。

好奇着光的模样的我,忍不住搭上了他的手。

 

“哟小鬼,以后就一起住啦。我叫青峰大辉。”之后,来把我接走的就是老爹,名义上他就是我的爸爸,我的姓氏,正式地变成了“青峰”。

 

我的生活,以此为契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其中之一,就是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

 

“诶,小青峰,这就是你的儿子吗?叫什么名字啊?”

“……呃,‘龙’?”

“哦,是吗,龙君啊。”

虽然这之后在他那群朋友面前连我的名字都没念对。

嘛,怎么样都好,重要的是我走出了黑暗,有了一个连“泷”都不会读的爸爸。

 

我已经做好了觉悟。不出所料,非议的声音不断地传来。

“你看,就是他!他是没有人要的孩子!”“就是他吗?家里没有妈妈的那个。”“我听说他家里有两个爸爸!就是所谓的同性恋嘛!”“妈妈说同性恋都是变态耶……”

没关系的,我甚至不需要老爹跟哲桑的安慰。我已经习惯了。比起他们带给我的,这些都不算什么。

反正,我都会一一地报复回来的。

以牙还牙,天经地义。既然敢说,就别怕自己的书包哪一天突然烧起来。

 

直到遇见她。

她的生存环境明明跟我差不了多少,却可以被黄桑跟幸桑爱护着,如此快乐地生活下去。

凭什么?凭什么她就可以这样无忧无虑呢?

这是一种复杂的心情。一边爱护着她,一边擅自嫉妒着她。

——干脆直接告诉她吧?反正,总有一天她会知道的,这是为她好。

我就这么欺骗着自己,把真相告诉了毫无防备的她。

“苍酱,你知道吗?两个男人是没有办法生孩子的。”

 

不过,现在看来,这似乎还帮了他们呢。

也许没有这件事,我也不会跟她在一起了也说不定。

 

顺带一提,我跟那个名为森山由孝的男人算是忘年交,关系好得奇怪。

成年之后,他没事就会带着我喝酒。有什么烦恼,我也会找他倾诉——虽然他不太靠谱。

记得几年前,记起了这件事的我缠着森山告诉我幸桑跟黄桑在一起的契机。当初的那个帖子,他还没来得及把具体的过程告诉我,帖子就被锁了。

说起这件事的森山笑得相当贱。

 

“啊,那个啊。嘿嘿,叫我神助攻吧,龙!”

都说了我叫泷。不过打断了他他也许就不想说了,还是听下去吧。

“你别看黄濑那个家伙现在当模特当得风生水起,他以前打篮球的时候当然也很厉害……他其实就是个胆小鬼!又爱哭,又什么都不敢说。旁边的人都看出来啦,看得出来那小子喜欢笠松,但是他就是不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小子明明有去赌喜欢笠松的女孩子的勇气,偏偏就是没有给笠松告白的自信!真是,而且还占有欲强烈!天天跟个考拉似的吊在笠松身上,还不准我跟小堀靠近!太让人窝火了!所以嘛……我就舍身用了点小计谋啦……”

黄桑就是这种笨蛋啊。嗯,太有画面感了,小个子主将跟金毛犬王牌。

舍身?等等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当时啊,我们三年级都快隐退了。黄濑那家伙简直变本加厉,各种缠着笠松,我都觉得烦了!!忍不下去啊,更可怕的事情是四周的妹子看见黄濑跟笠松黏在一起还各种尖叫,这里明明有更适合他们的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的!!!”

……虽然这句话槽点比较多但我还是保持沉默好了。

“有一天晚上黄濑要加练,笠松要陪他。为了实行计划我也留下来了,毫不意外地被黄濑用眼神杀了千百遍。然后我就叫黄濑去买水。龙,你懂的,运动部嘛,后辈不可能拒绝帮前辈跑腿,黄濑也就乖乖去了。接下来就是计划了!趁着这个时候,我就……”

麻烦不要在这个地方有这么长的停顿好不好我会想接下去的,接下来的剧情不就是标准的狗血剧吗?

这么想着,我还是面无表情地接话:“你就把幸桑扑倒了。”

“聪明啊龙!不愧是黑子培育出来的!”

谢谢你没有提我那个笨蛋老爹。

“我就对笠松说:‘我们一起那么久了,你就什么都没感觉出来吗?’笠松就觉得我在跟他开玩笑,就各种推我:‘感觉出来什么?森山你今天吃错药了吗?’‘哪里吃错什么药了?喜欢你是我吃错药了吗?!’嘿嘿,你别说,我觉得我演得还挺像的www”

这并不是你应该得意的地方吧。

接下来的剧情就应该是……

“你以为会是黄濑冲进来把我一把拉开吧哈哈哈哈哈哈!!!我告诉你,剧情走向不是这样的!!是笠松一把把我推开了!!!他下手还蛮重的,超级痛的!!!但是他的声音超级平静的。你猜他说了什么?他说:‘对不起,我想我喜欢黄濑。虽然那家伙很蠢,但身为我们的王牌的那样坚定的他,帅呆了。’”

啊,幸桑好帅。这样不更显得黄桑像个笨蛋吗连告白这种事情都是幸桑先耶。

“接下来就跟你想的一样了。黄濑那家伙满脸眼泪的冲了进来一把就把笠松抱紧了。接下来我就出去啦,他们有没有在体育馆里面做什么就不知道了。当然,之后我有好好解释。”森山语毕,猛地灌了一口酒。他的眼神锁在面前的酒瓶上,嘴角的笑容少了些调笑,“笠松他倒是比我想象中要直率很多啊。他一有感情,就会毫不顾及地表达出来。看见他们现在都还在打打闹闹就觉得很安心,好像我们都还是当初的高中一样。”

啊,是这样啊。

对于森山而言,黄桑跟幸桑意味着“青春”吗?

 

我睁开了眼睛。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好像回忆得太多了。

其实今天回来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

葵的成人礼,虽然姑且告诉了她我那天有比赛,其实那天只是练习赛,我已经跟教练请假了。

我要给她的惊喜,可不止十二年前的那个帖子而已。

从包里摸出那个方形的小盒子,小心翼翼地打开,那枚白银戒指静静地躺在里面。

知道她对那些宝石不太感冒,选了一个低调的,不知道她会不会接受呢?

 

嘛,在等老爹跟哲桑回来的时候去给做一顿饭好了。

就当送给他们的额外惊喜。

-END.

荔枝的还债地狱·2月28日 第八天

 ↑↑↑ 自觉地改了更新性质→ →

我似乎暴露了J家饭+棒球宅的性质_(:з」∠)_

评论(2)
热度(14)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