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黄少天/喻黄】选择的士·男人与友情的选择

·借梗,原梗&灵感来自于10月日剧《最棒的选TAXI》

·这个日剧真的很棒,我写不出它的感觉的百分之一,真的不考虑买买安利吗QAQ

·CP意味不重,基本是黄少的个人秀

·流水账,OOC,请慎重阅读

·答应 @蒼崎ジオン_火影永不毕业 的喻黄甜文,但我好像又写偏了...


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会面临无数的选择。每一个选择,都有可能会影响到未来。

很久很久以后,我们去回味那个人生的选择,可能会庆幸,可能会心生后悔而感叹,要是时间能够倒退、能够让自己重新选择一次就好了。

其实,不需要去后悔。

只要你发现得及时,回去不就好了吗?

回到那个分歧点,承担未来会变得更糟糕的风险,然后走上不一样的道路。

 

【START】

 

黄少天走出家门的时候,已经过了下午两点。

他打了个哈欠,一边顺着自己还有些乱糟糟的头发,一边拖着沉重的身子走进商店。他昨天一头扎进了游戏,也是想着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才会如此放纵自己。不过起床之后就毫不意外地感觉到了肚子发出的抗议,没有办法,他只好出门去超市买点什么来填肚子。

“黄少下午好!现在才起来吗?”坐在超市里摆放好的桌子旁的少年看见黄少天走进来,抬起头,嘴角扬起年轻人特有的阳光笑容,大声跟黄少天打招呼,“是不是昨天打副本弄得太晚了?”

“哟早上好啊小卢!哎哟你明知道就不要拆穿我好吗,上班族可是很累的,好不容易来了个周末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啦!倒是你小卢,这有一段时间没见你怎么还是没长个呢?是不是又偷偷把阿姨的牛奶倒掉了?是不是又熬夜了?不行啊小卢在这么下去你什么时候才能比你的刘小别前辈高啊!”黄少天毫不客气地冲上去揉了揉卢瀚文毛茸茸的脑袋,顺带吐出了一大段话。

不过卢瀚文看上去倒是已经习惯了的样子,只是嘟着嘴抱怨着:“什么嘛黄少,我还年轻,总会比小别前辈高的,不要看不起未成年人!!!”

“哼,你与其说这个,不如回家去写作业,高中生很闲吗?”说曹操曹操到,店员打扮的刘小别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过来,一边收拾着桌子,一边跟卢瀚文拌嘴。

看到这情况,黄少天耸了耸肩,自觉地离开,准备去买点盒饭之类的东西解决胃的需求。

 

但他没想到的是,在他走了没两步、思绪还在放空的时候,猛地撞上了一个人。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才在想别的事情,你没事吧?真的很抱歉啊,你看你有没有伤到哪里,有没有摔坏什么东西,需要我赔的话不要客气尽管说啊!”黄少天立刻回过神来,急匆匆地唠叨了几句,弯腰跟人道歉。

“没关系的。”说话的人声音温润,好似一汪清泉流淌过黄少天的心。黄少天一怔,这才看清楚这个人的相貌。

不算得打眼的五官,组合在一起却让人觉得分外舒适,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谦谦君子的气场,让人觉得他无论做什么都是游刃有余的。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黄少天只觉得,在哪儿见过这个人。然而黄少天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

 

【选择A】

 

“那个,我觉得你好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啊?!”

 

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的这句话有些不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哪怕是黄少天也有些脸红。这可是最俗套的搭讪台词啊,怎么在这种情况对一个男人说了?

而出乎黄少天意料的是,那名男子只是愣了一下,随即轻笑道:“是吗?说不定的确在哪儿见过,城市也就那么大。”

听到男子巧妙的接话,黄少天松了口气,也就顺势搭话:“嘿嘿嘿说的也是啊,荣耀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肯定早就在那里碰面啦!话说回来以前没见过你啊,第一次来?别看这家超市小,东西还是挺多的!你别说,刘小别——啊就是桌子那边比较高的那个,就他,他是店长的儿子,有时候来帮忙带几盒自己做的便当过来买,瞬间就售空了啊,是不是看不出来他厨艺那么好?说到这个——刘小别刘小别刘小别,今天你的便当还有没有剩啊,来两个呗!”

“黄少你这个时候才过来还想拿到小别前辈的便当?!别痴心妄想了今天小别前辈就做了三个!”刘小别还没回话,倒是一旁的卢瀚文急急忙忙地回了话。

黄少天转过头,发现面对自己这自来熟的个性和惹人烦的话唠,男人竟然还在笑眯眯地认真听着——那个笑容,并不是能伪造出来的东西,因为男人的眼睛深处有一些黄少天看不太明白的东西,好像是包容,又好像是温柔,或者,还有更复杂的感情在里面。

而让黄少天更感到奇怪的是,这双眸子,很熟悉。

感觉到黄少天打量的目光,男人笑了笑,这才出声回答了黄少天的问题:“我以前没来过,但是我上周搬到了这附近,今天准备添置家里的食品,顺带出来探查一下周围的环境。有机会可以品尝一下传说中的便当就太好了。”

“肯定有机会的,对吧刘小别!到时候如果你再做的话记得给这位先生留一个啊!”转头向刘小别吼了一句,黄少天却不由自主地放下了对男人的防备,“以后都是近邻啦,我叫黄少天,多多指教!”说着,黄少天伸出了手,笑得一脸灿烂。

而男人,望着眼前的那只手,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这才伸手握住了黄少天的,笑得温润:“喻文州。”

 

跟喻文州之间的谈话,愉快到让黄少天自己都觉得诧异的地步,黄少天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办法对喻文州有一丝芥蒂。至于原因,他也说不清楚。

“诶诶诶文州你居然也是蓝雨毕业的?而且我们还是一届的?!不是吧都这样了,我们四年都没有遇到过?!这不科学啊!!!可恶啊明明可以早一点遇到你的啊文州!!!而且我觉得文州你大学的时候应该是学生会长级别的人物啊怎么就没遇到呢!!!”听到这个让黄少天有些震惊的消息,他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脸上满是遗憾,“我跟你说啊你肯定想不到我大学学得物理,啧啧啧,不过魏老大——啊就是魏琛教授文州你知道他吗,他超级厉害的!!魏老大一直都很关照我!!文州你呢你呢?”

喻文州的表情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仿佛黄少天的这些信息他早就应该知道一般。他只是偏头笑了笑,耐心地一一回答黄少天连珠炮似的提问:“我知道魏琛教授的,他的授课一向以简单易懂为名。少天读物理也不奇怪,因为少天的逻辑性很强。我的话,在蓝雨读的是经济学,教学楼隔得挺远,地理上讲没遇到也很正常。我的确加入了学生会,但我在换届前提前出国了。我倒是觉得少天更适合学生会长的职务。”

“别提了文州,我可不这么觉得,比起当学生会长这种麻烦的事我还是觉得剑道更有意思!!不练习剑道的时候拿来打游戏也不错啊,总比天天泡在学生会要好得多嘛!对了文州,刚才你说那款游戏你也玩……”

“黄少黄少,过会儿再说啦!”然而,卢瀚文稚嫩的声音在这个时候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语。他凑到黄少天身边,努了努嘴,道,“我准备走了啊,顺带提醒你一下黄少,现在已经快四点半了!”

“卧槽不是吧,都过了两个半小时了!”被卢瀚文这么一说,黄少天的确觉得有点口渴了。没有办法,跟喻文州的聊天实在是太过于开心,以至于黄少天已经彻底忘记时间了。从喻文州的眼神来看,黄少天感觉得出,喻文州的心情与他是相同的。他伸手去找自己的手机,却皱了皱眉——哪儿也没有。

他站了起来,摸遍了身上每个口袋,手机却依旧没有出现。他挑挑眉,抱怨的话情不自禁地吐露:“卧槽卧槽不是吧,我居然没带手机?!昨天郑轩还说过今天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不会错过了吧?那小子天天压力山大压力山大地说着,一正经起来还是蛮吓人的!!!”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的话,轻笑道:“那就回去看看吧,朋友的联络可是很重要的。我过会儿也准备走了。”

“那抱歉了啊文州,我就先走了啊,改天再聊!”说着,黄少天匆匆地冲出了便利店,还一边跑一边跟便利店的喻文州挥手。看到微笑着回应的喻文州,不知为何,黄少天突然有了一种安心的感觉。

说起来,似乎还没有问他的电话号码。下次再说好了,住在附近的话,总有一天会遇见的。黄少天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相信着。

 

刚刚打开房门,属于秋天的湿冷向黄少天袭来。黄少天打了个哆嗦,跨进客厅,不出意外地看见手机静静地躺在茶几上,指示灯还在不停地闪烁着。

在心里悄悄地给郑轩默念了几十遍对不起,黄少天解锁了屏幕。让他意外的是,来自好友郑轩的未接电话跟短信不是特别多,反而是来自两人共同的朋友徐景熙的未接电话比较多。

看到这不太寻常的电话记录,黄少天的胸膛里升腾起一阵不好的预感。他的手指颤抖着,回拨了徐景熙的电话。

“黄少?!你怎么才接电话?!”电话接通后,徐景熙劈头盖脸地询问让他有点语塞。刚想出声解释点儿什么,徐景熙接下来说出的话,才让他真正地愣住了,“快点来××医院!!!阿轩刚才出了车祸,现在正在抢救啊!”

“……车祸?!怎么回事?!”

“不知道,好像是在开车的时候给谁打电话……总而言之你快点过来吧!”

 

给谁打电话……?

 

黄少天只觉得有一阵凉意,沿着握着手机的手指,传达到大脑,冻结了他所有的思维。他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跑出家门,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拦了一辆出租车,不知道自己是怀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告诉司机自己的目的地的。

待他回过神的时候,他只看到了司机微微侧过的脸庞,叼着的那一只烟,还有唇角挂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

“了解了。”

 

“客人,你这是有什么烦恼吗?有什么牢骚可以说一说,说出来会开心一点。”

司机突然开口说话让稍微冷静了一点的黄少天吃了一惊。那位司机开着车窗,正若无其事地抽着烟,语气带着一点点漫不经心。黄少天看不见司机的脸,他只能透过车前的镜子看到那位司机一双蕴含着锐利的双眸。

也许,的确说出来会比较轻松一点。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有种说出来的欲望,是因为这辆车里面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

唇角勾勒出一丝苦涩的笑容,黄少天缓缓开口:“其实……”

 

“嗯,原来如此。”司机取下一直叼着的烟,总结道,“你忘记带手机,导致朋友联络不到你,你认为这就是引起车祸的原因对吧?其实客人,我想告诉你,这件事情很简单,你可以不用唠叨那么多的,有时候会显得有点点烦——也许不止一点点。”

“……卧槽我就是这样你有意见?!有你这么对待客人的吗小心我投诉你啊!”对于司机的嘲讽,黄少天忍不住吐槽了几句,心想怎么就说出来了呢,仔细看看这司机的眼睛里面写满了不要脸啊!!

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全部说出来了之后,他觉得轻松多了。

“好好好没意见,虽然说你投诉了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损失。不过,话唠客人,这件事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回去就可以了。”

“回去?回家?!卧槽我要去医院啊我朋友还在那里,我为什么要回去?!果然要投诉你这个无良司机啊,多绕路多赚钱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嗯,没错,是要回你家。”司机却没有理会黄少天的抱怨。他抖了抖烟灰,唇角依旧带着那一丝略显欠扁的笑意,“只不过是要回到你的朋友还没出事的时候的你的家。”

“卧槽你是什么意思?你难不成想说你这台汽车可以穿越回过去?!我勒个去你在开什么玩笑啊,世界上怎么可能真的存在穿越时间呢?!你在逗我啊!!!”就算黄少天再怎么想要回到过去,再怎么觉得郑轩的车祸是自己的错,他也没有不清醒到会相信这种话的地步。他这才仔细观察起汽车,意料之中没有发现司机的执照,倒是发现了一些传单。他蹙起眉头,拿起一张端详,“选择的士?”

“简单来说,这辆出租车可以回到你想要回到的任何时间点,只要你肯付钱,只要你付得起。怎么样话唠客人,要不要考虑一下?!”司机再度叼上烟,透过镜子看了看只穿了件薄外套的黄少天,补上了一句,“支持刷卡啊客人。”

“我去谁会相信……”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沉寂了很久的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黄少天低头,看着屏幕上写着徐景熙的名字,瞬间,那种不好的预感,再次充斥了他的大脑。

他深呼吸,按下了接听键,把手机放在了耳边。

然后,仿佛过了许久,他才垂下了手臂,刚刚才被司机调动起来的常态瞬间不见踪影。他把脸隐藏在有些长的刘海之中,手中紧紧地攥着手机,半晌也没有说话。而发现了什么的司机,只是耸了耸肩,静静地开着车,却也没有打破这种沉默。

 

直到,黄少天轻声开口:

“如果……你能做到的话,那就回去吧。”

 

“明白了。大概要回到多久以前?”

黄少天看了一眼手表,已经五点过了。他叹了口气,回答道:“麻烦三个小时以前。”

 

【RETRY】

 

黄少天并没有经历想象中的颠簸,还有时空隧道。司机只是普通地掉了个头,把车子开回了黄少天的家罢了。只不过开过去的时间要比过来的时间短了许多而已。

看着眼前出现了熟悉的建筑,黄少天再度皱起了眉头。要是平常的他的话,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开始吐槽了,不过现在的他没有心情开玩笑。他只是面色严肃地询问司机:“真的回去了?”

“比起问我,你还不如看看自己的手机。”

听着司机的话,黄少天立刻低下头想要查看自己的手机。然而,直到刚刚还被自己握在手里的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

“难不成……是因为回到了过去,所以手机已经回到了它应该在的地方了?”黄少天的语气还有些半信半疑。

而司机只是轻声笑了笑,在黄少天的公寓所在的小区门前停下了车,把视线投向计价器:“好了,付一下车费。我还蛮喜欢你这种话唠的,就算你3000吧。”

“我去三千?!你怎么不去抢银行啊!!!”

“呵,你觉得贵?回到过去怎么可能不贵?更何况你让时间倒退了三个小时。所以我说了,你可以回去,只要你有钱。”司机挑了挑眉,对黄少天的质疑不屑一顾。

“我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回去了?”虽然心里已经对这件事的真实性有了个大概的判断,黄少天还是这么问了。

司机勾起嘴角,终于转过身看向黄少天:“你怎么那么麻烦啊?我先说啊,等确认过回到过去再付款这种事情可不行啊,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想逃单?”

——简直不要脸!!!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却也知道没有那么多时间给他耽误。他咬牙道:“我先付一半,等确认之后再给你另外一半!!”

“先付两千。”

“……我去,成交!!”

以最快的速度刷了卡,黄少天匆匆下了车,直直地奔向自己的家。

“啧啧啧,跑得那么急,我该不该告诉他在车里面的时间对于外界来说是停止的呢?”司机望着黄少天的背影,笑着给自己点上一支新的烟。

 

黄少天冲进了家门,第一件事便是抬头望向墙上的钟。

时间是下午两点八分。三个小时以前,真的回去了!

一阵欣喜涌上了黄少天的心头。按照原本的选择的话,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出门前往便利店了。但是他现在要做的事情,是打电话给郑轩。

 

【选择B】

 

黄少天抓起桌上的手机。手机上没有刚才看不完的未接电话跟短信,上面没有任何提示。

真的回到了过去。

不过有些可惜的是,按照这样的发展,不知道还碰不碰得到喻文州。

——我去,在想什么呢黄少天!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黄少天深呼吸,打出了那个电话。

“喂?”

“啊郑轩郑轩,是我,黄少天啦!”听到郑轩声音的那一瞬,黄少天突然有些鼻酸。不过,他会让上一个选择里面的悲剧不再发生的。努力让自己振作之后,黄少天让自己的声音像平常那样跳脱,“昨天你不是说今天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吗,我刚刚起床想起来了,所以就先给你打个电话!你现在在哪儿啊方不方便说话啊,你昨天也熬夜了注意不要作死开车啊!”

“黄少你不要一下子说一大段话啊,亚历山大……”郑轩的无奈透过电波传了过来,“不过,我现在的确正在开车。晚上景熙要过来吃饭,我准备去买点东西。黄少也一起?”

“我肯定要过来啊!话说回来你把车靠边!!靠边了我们再继续!!靠边靠边靠边靠边靠边!!停车停车停车停车停车!!”

“好好好,靠边,黄少你不要吵……”郑轩笑着附和着,说完之后电话那头便暂时没有了声音,黄少天猜测郑轩应该已经乖乖放下手机在往路边开了。

只要停下来说好事情应该就没事了吧。这么想着的黄少天松了口气。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什么声音从电话里面传了出来。

有什么东西碰撞的声音,车轮摩擦地面的声音,车身撞上了什么骤然停下的声音。

“喂?!喂?!!阿轩?阿轩?郑轩?!郑轩?!!你给我回话啊!!卧槽你不要吓我啊!!喂?!喂?!郑轩!!!”

可是,无论黄少天再怎么呼唤电话那头的人的名字,那边的人也没有丝毫回应。

 

原来,问题不在电话,而在开车本身吗……

黄少天就这样在地上坐了一会儿,才猛地把拳头砸向地面,站了起来,再一次冲出了家门。

 

也许是因为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才会在路上撞上了什么人。黄少天猛地撞进了那个人的怀里,连带着那个人也向后退了几步,跌坐在了地上。

“没事吧?这样奔跑很危险的。”这个声音,黄少天很熟悉,毕竟在前一个分支里面,自己已经跟他聊了两个小时的天了。只可惜,现在并不是欣赏这个声音的温润的时候。

一只手出现在了黄少天的视线范围之内。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才握住了那只手站了起来,淡淡地道:“谢谢你文州,对不起。”

说完,他不等喻文州的回应,便加速跑向了小区门外。

喻文州侧头眺望黄少天的背影,唇角带上了一抹无奈的笑容。

 

“哟,回来啦?怎么样,的确回到过去了吧?”

面对司机欠扁的表情,黄少天没有出声反驳,只是径直坐进车内,道:“回到半个小时以前,车费一起给你。”

感觉到黄少天这次的挽回可能没有成功,司机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耸了耸肩,坐进驾驶座,默默地调节好这一次要回到的时间点。

坐在车内的黄少天悄悄握紧了拳头。他必须得成功。有这个可以挽救朋友生命的机会,就算是倾家荡产他也要抓住。

 

【RETRY】

 

当黄少天再一次踏入家门时,时间是下午一点三十八分。

这一次他没有慌张,只是淡定地拿起了手机,按下了不久之前拨打过的那个号码。

 

【选择C】

 

“……喂,黄少?”

“喂喂喂喂郑轩郑轩,我勒个去你还没有起床啊,说好的今天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讲呢?快点起来起来起来起来起来!!!就算昨天熬夜打副本也不可以言而无信啊!这样吧你急不急,不急的话我今天晚上到你家来蹭饭啊,吃着饭最适合谈事情了,对了把景熙也叫上吧!”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黄少?……唔,算了,来吧,我一会儿出去买点……”

“停!不准出去!我跟景熙买东西带过来!!你就给我在家里面老老实实地睡觉的行了啊,你昨天打副本还是出了不少力的!听好了啊,不准出门啊,千万不准出门啊,我一会儿就过来,要等着我不准出门啊听到没有啊阿轩!!!”

“听到了听到了……话说黄少你这不是前后矛盾吗,压力山大啊……我不出门就是了……那我再睡一会儿,景熙那边黄少给个电话吧……”

 

挂了电话,黄少天心里的那块大石总算是落下了。这下,就可以保证郑轩没有事了。付给了那个无良司机三千五,总算没有白费。

想着,黄少天也觉得有点饿了。抬头看看表,一点五十,虽然比第一个分支早,不过黄少天依旧准备出门买点东西吃。

 

“黄少下午好!现在才起来吗?”走进超市,坐在桌边的卢瀚文脸上的笑容、说出的话语,跟第一个选择分支一模一样。

所以黄少天也像第一个选择一样,冲上去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说出了一大堆跟上一次差不多的话之后,就转身走进商店,准备多买一点东西,一会儿好带给郑轩。

黄少天一边挑选着货物架上面的东西,一边在心里感叹,他的这一天还真是比别人精彩百倍。如果不是因为遇到了那个无良司机,现在的他大概正在医院里面,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意外吧。

不过……唯一让黄少天觉得有点遗憾的是,可能这样就遇不到喻文州了。

跟喻文州的那种默契让黄少天隐隐有种怀念的感觉。而且,无论怎么样,在一个大学里面读了那么久的书,黄少天对喻文州没有丝毫印象。照理说,像喻文州这种让人感觉到很舒服的人,应该见过一次就忘不了才对。

现在想那么多也没用了。总会遇到的吧,在第二次选择之中不就撞见了吗?那一次黄少天下意识地喊了喻文州的名字,还好,在这个分支中的喻文州不会记得自己那种异常的举动。

黄少天叹了口气,把选好的食物拿给刘小别结账。

 

就在黄少天拿着一整袋的东西放空着向外走的同时,他撞上了什么人。

不用说,一定还是那个人吧。

定眼一看,那个人依旧带着微笑望着黄少天。他扶着黄少天不让他摔倒,淡淡地道:“走路的时候要注意前方啊。”

无论怎么选择,都一定会遇到这个人吗?

想着,黄少天的嘴角带起了一丝弧度。

 

“对不起对不起!!!不过我觉得你好眼熟啊,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可不可以知道你的手机号?”

 

喻文州挑了挑眉,对于黄少天的问话感到有些意外。然而,当他的余光瞥到路边那个靠着出租车抽烟的男人的时候,他的眼底写满了了然。

于是,他抬起头,轻轻一笑:

“当然可以。”

 

-END...?


故事还没有结束。不如说,是有前传?

不过可能不会写_(:з」∠)_

评论(6)
热度(20)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