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大仓忠义×麻生遥斗]粉雪·FINAL

·角色衍生,大仓忠义《爸爸偶像》×麻生遥斗《一公升的眼泪

·雷点多多多,不完全统计戳我戳我戳我

·WARNING:到完结还在雷!雷到不打CP tag!触雷快跑!!!

·01      02      03      04






05.

 

藤井的精神越来越差了。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回家之后看不见藤井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了。他不再站在灶台前试食物的味道,发现麻生回来之后微微侧头对着麻生笑。

取而代之的是,每当麻生推开家门,藤井总会窝在懒人沙发上,一脸疲倦。

 

就像现在这样。

麻生站在家门口抿了抿嘴,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踏进屋里,把门轻轻带上。

他在藤井身旁的沙发坐下,小心翼翼地不发出一丝异响。他微微侧头,近乎贪婪地观察着藤井的睡颜。

藤井睡得很熟。褪去了满脸柔和的笑意,其实藤井属于会自动散发出低气压的类型。可麻生明白,藤井是很温柔的——至少对麻生是这样,温柔得仿佛麻生是什么易碎的玻璃制品。

不是的。从少女那里他什么都没有学会,唯独明白了所谓的“命运”与“坚强”。

藤井脸部的线条很好看。麻生也跟藤井一起出去吃过饭,他很不能理解为何大家都视藤井为无物。麻生稍微表达出这个意思,藤井的唇角就会勾起一丝笑意,半是调侃又半带认真:“这样才好。跟无关紧要的人扯上关系会很麻烦的。”

那么,对于藤井而言,到底什么是“无关紧要”的?麻生总觉得他从没在藤井的眼中看见过“在意”的情绪。他只能从藤井好看的双眸中发现自己的倒影。可那到底是自己,还是别的什么,麻生刻意不去思考。

只是想让这样的时间,尽可能久一点,再久一点。

随着呼吸,藤井的胸膛微微起伏着。他撇了撇嘴,换了个姿势依旧睡得香甜,看得麻生也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

太好了,他还活着。

只要他还能睁开眼睛,他在睡着的时候叫着谁的名字,对于麻生而言也就是“无关紧要”的。

 

大仓缓慢地睁开了眼。

最近每次睡醒,他总会有种睁开眼睛就可以看见自家天花板的错觉。这一次映入眼帘的依旧是麻生家带点浅蓝色的天花板。他说不清自己是开心还是失望,他只是清楚,那个时刻很快就会来临。

跟麻生分别的时刻。

食物的香气把大仓从自己的世界中唤醒。大仓坐了起来,随着香气走到了厨房。

麻生正在跟中华锅作斗争。也许是因为的确不常做菜,麻生对着食谱拿着中华锅的样子看上去有些笨拙,手却异常的稳。真不愧是医生,大仓漫不经心地感叹。

大仓很喜欢麻生认真严肃的样子,从坐在电视前透过屏幕看麻生时起就很喜欢。这个固执又让人心暖的少年,总可以给人带来不可思议的力量。

大仓悄悄摸了摸自己的胸膛。他在询问自己——如果现在立刻回到自己的世界,自己能拥有面对现实的勇气吗?

还有……自己可以承受带给眼前的青年的伤害吗?

传上神经末梢的细细密密的疼痛让大仓微微失神。他无视了身体的一点点异样,走到麻生的身边,挑了一罐调味料放到了麻生手边。

正准备伸手去拿调味料的麻生顿了顿。他侧头看了一眼大仓,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拿起调味料,以医生一丝不苟的严谨个性把刚刚好的量加进锅里。

 

麻生做的是炒饭。虽说只是简单的炒饭,但参考了很多食谱做出来的东西味道几乎是让大仓感到吃惊程度的不错。大仓立刻发挥了贪吃鬼精神,那一大锅炒饭有大半都进了大仓肚里。

大仓自然明白这是麻生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所以他没有办法拒绝。

他从这个青年那里得到了那么多,可自私的他又给予了青年什么呢?

大仓放弃了思考,他感觉到了身体的沉重。真是不可思议,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反正,大仓明白,事到如今,这个世界绝对不只是他的梦。

他放下碗,对着发呆的麻生露出了最灿烂的微笑:“麻生君做的饭意外的好吃!”

“‘意外’这个词是多余的。”麻生的表情很柔和。他起身,准备收拾碗,却被大仓拦了下来。

大仓发挥出他长手长脚的优势,以最快的速度把碗叠起来拿到厨房:“以前是因为我做饭所以麻生君洗碗,现在麻生君为我做了这么好吃的料理当然轮到我洗碗了啊!”麻生顿了顿,没有拒绝,只是默默走到了大仓身后,静静地看着大仓。

“麻生君。”大仓开口打破了短暂的沉默。

“嗯?”

“我来这里……多久了?”

“快一年半了吧。”
“是吗?”冰凉的水划过大仓的手指,抹布让油渍顺着水流带入下水道,“总觉得,我对时间越来越没有概念了。”

麻生抿了抿嘴,没有接话。

“一年半……麻生君你好像稍微长了点肉。”大仓仔细地把盘子擦干,放进碗柜。他侧头望向麻生,轻轻笑出声来,“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刚刚来的时候,总觉得麻生君太瘦了。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嘛。”大仓顿了顿。他转过头,不让麻生看见自己的表情,“虽然对于我来说,时间就像静止了一般。”

也许是感应到了什么,也许是不知道该怎么样回答,身后的麻生依旧保持着沉默。的确很有麻生的风格。不到关键时刻,就会把所有的话憋在心里。其实内心考虑得比谁都多,比谁都温柔。

独一无二的麻生遥斗,就是这样一个人。

“麻生君……麻生。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

或许是因为一年半以来第一次听见大仓直接叫自己的名字,麻生愣了一下:“……什么?”

“可以……带我去亚也小姐的墓吗?”

终于把所有盘子整理好的大仓合上碗柜。他面对麻生,直视麻生惊讶又充满复杂情绪的双眸,咧开嘴角,露出了最灿烂的微笑。

 

因为亚也出的书,哪怕不是忌日,也时不时会有人给亚也献花。

附近的人早已习惯。所以当藤井把一束百合放在亚也的墓前时,没有人会觉得奇怪。却也没有人会知道,站在藤井身后的青年,是在此处长眠的少女深深爱着的人。

无论少女的坚强再怎么打动人心,却总不会有人知道,少女此时此刻到底在想些什么。

麻生也不懂。所以他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墓碑上的字,一句话也没有说。

他不懂藤井为何会在此时提出想来到来这里,明明亚也忌日的时候他都没有来过。又或者说……所谓的“那个时刻”,就要来临了。

麻生的手指不自觉的抽搐了一下。

人这种生物啊,是非常自私的。得到了什么原本遥不可及的东西,就会想要更多。例如,明明曾经的麻生只想让少女幸福,无论少女是怎么想的都无所谓,最终却还是因为想要见到少女而回到少女的身边。其实也只能听着少女泣声罢了,因为他知道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现在也是。他明白眼前的人马上就要消失不见,却连出声挽留他的勇气都没有。明明清楚,自己的感情与藤井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却还是忍不住去设想。

如果,藤井可以留下来的话,又会是怎样一番光景。

不过藤井跟少女是不一样的。麻生把视线移到藤井的背影上。藤井的肩膀看上去很可靠。藤井温柔又残忍。藤井给了他一个家的感觉。藤井教会他,不能一直把回忆绑在少女的身上,要把从少女身上学会的东西,自然而然地渗透给更多更多的人。

藤井把麻生的家变成了两个人的家。只不过,现在又要变回一个人而已。

意外的,心情却非常非常的平静。

就好像面对着大海,吹着海风,看着波光粼粼。脑海里面什么都不去想,就只有海天接一的世界。

 

“麻生君。”夕阳的微光照射在藤井身上,让藤井看上去有些透明。逆光的模样,哪怕藤井微微侧头,麻生也看不清藤井的表情。只能分辨出他唇角带着的一丝丝笑意,“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麻生眯了眯眼,想要读懂藤井的面容。可无论怎样仔细去看,却也只能透过光线看见他带笑的眸子。他缓缓点了点头。

“当时……你为什么要收留我?”

为什么?也许是被他寂寞的神情打动,也许是因为麻生自己也走不出少女的死亡,寂寞得想哭。又或许,只是造化弄人,只是命运罢了。于是麻生安静地摇了摇头:“不为什么。”

“是吗?”藤井站了起来。他轻轻抚摸着少女的墓碑,“真像麻生君的风格。”

“……作为交换,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

“名字。”麻生说得缓慢,“告诉我,你的名字。”

藤井愣住了。半晌,他才笑出了声来:“我叫什么?我叫藤井啊。”笑够了,藤井背着手,眼睛弯成好看的月牙,温柔地注视着麻生,“麻生君,以后可能再也不会见面了。”

“我知道。啰嗦。”

“会想我吗?”

“不会。”

“会像想亚也小姐一样想我吗?”

“都说了不会。”

“那就好。那你闭上眼睛。魔法,很快就要结束了。”

一阵风吹过,微微迷了眼。再定神一看,那人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夕阳之中。

麻生眨了眨眼。他走到少女的墓碑前,学着藤井刚才的姿态,跪了下去。

这一次,麻生遥斗没有因为离别而哭泣。因为他知道,那个人回到了真正属于他的地方。

少女也好,藤井也好。有些东西,他们忘记带走了。那些就是他最珍贵的财宝。

直到最后的最后,也不知道藤井的名字。

今后的他……也会就这样,一个人活下去吧。

 

睁开眼。

雪白的天花板,依旧不熟悉。身体沉重得可怕,脑袋像是被什么钝器敲击过一般疼痛。

“小忠!你醒了吗!!!”谁在呼喊着自己的名字……?侧过头,许久不见的母亲饱含着泪水凑到床边。她小心地牵上大仓的手,语气中满是担忧,“你这个孩子……怎么回事?工作太累了为什么不跟经纪人说?”

“……母亲,我睡了几天了?”大仓带着些歉意,加了点力气回握母亲的手。

“三天。”稍微平静一点的母亲嗔怪地敲了敲大仓的脑袋,“你这孩子……唉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了,哪怕是忘记了你家爸爸妈妈你也想想你那群伙伴啊!你知道他们多担心你吗?!”

“……是不是小亮的结婚典礼已经过了?”大仓“噌”地一下坐了起来,“母亲,我的手机给我一下!我要给小亮打电话!!!”

母亲努了努嘴,却还是从抽屉里翻出大仓的手机给他。她轻轻叹了口气,最终还是起身退出病房,顺带叫了医生准备给大仓做个检查。

大仓很快翻到了锦户的名字。那个名字,明明是自己最喜欢的人的名字,却好像很久很久都没有看见过了。可即使是这样,看到这个名字也依旧会心跳心痛。

他……会怎么想呢?

麻生,还有,小亮。

三天换来的一年半。那究竟是个梦,又或者……是别的什么?

 

大仓按下了通话键。有些事,他必须去确认。

“小亮……对不起错过了你的结婚典礼,你会怪我吗?”

 

-END.

 

啊~完结了,总觉得非常非常的,烂尾_(:з)∠)_

这个设定到底要不要成文其实我都是很纠结的,写的途中就更加纠结了。

于是匆匆地把它写完了。到最后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我也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

不能理解也无所谓啦~就是放飞自我写着爽的东西(比心)

 

以及,这篇会有两篇番外。

悄悄透露一下,麻生的线是HE。怎么HE……你们猜一猜?www

另一条线……嘛,某种意义上是HE某种意义上是BE,就请自己斟酌了。

 

仓亮有很多梗想写,但最近略忙,所以之后再说。

然后有一个设定稍微比较雷的长篇,结局也是很报社的……我在纠结要不要写。

还有突发事故跟泪答pv设定的坑没填……放心我还记得(X

 

就这样~之后番外再见~

 

荔枝

2016.11.27 13:52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