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オモイダマ·エース

·跟 @叉叉大魔王 约定好,如果我更新的话她就加更alone

·棒球paro,时间设定在kura跟ryo都还是一年级、刚刚进行了前后换届的时期

·设定多,具体设定与预警请戳我戳我戳我

·想了解基本棒球规则戳我戳我戳我





 

王牌。王牌。王牌。王牌。王牌。

你是王牌,是防守时最重要的角色。所以理应肩负起队伍的责任,扛着队伍走向胜利,成为整个队伍的精神支柱。

因为你是王牌,所以不得不这么做。

 

球直直地飞进了捕手的手套,发出一声闷响。感受到球传达到手心的反作用力,锦户亮轻轻地蹙起眉头。他摘下头盔,站起来直直望向投手丘:“太用力了。”

“不好意思。”大仓忠义勾起嘴角,象征性地笑了一下。他吹掉手指上的粉末,左手的手套已经摆在了相应的位置,等待锦户把球投回去。

看见这样的大仓,锦户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然而到最后,他还是什么也没能说出口,只是淡淡地道:“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大仓挑了挑眉,似乎对于锦户的决定有些惊讶。然而他却也只是点了点头,摘下帽子转身走出绿棚。

看着大仓走向打击席的身影,拿起棒向旁边的涩谷昴请教着什么,锦户无法抑制自己地握紧了手中的球。硬球特有的触感勒得锦户手指生疼。

 

锦户想起了一个月前的那场比赛。那是大阪府的半决赛。只要再胜利两场,他们就可以代表大阪府、站上那个梦寐以求的舞台。说实话,比赛的过程锦户已经记不太清楚,只有比赛结束的那个瞬间的场景,清晰地留在了锦户的脑海之中。

站在一垒的村上君难得地露出了有些恍惚的神情。二垒的subaru君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缓缓地收紧手指握成拳头。三垒的maru把脸埋在手心里,肩膀随着他的抽泣轻轻颤抖。游击手、也是队长的城岛君愣在原地,好半天才回过神,大概是明白这个时候的自己不能哭,于是就去摸了摸maru的头。左外野的横山君猛地抹了一把脸,哪怕是站在本垒的锦户都可以想象得出横山脸上的泪痕。候补区的yasu微张着嘴,呆呆地盯着那个钻石场,也许连自己哭了都不知道。站在yasu身旁淳太、滨田、桐山早就泣不成声。本坐在他们后面的剛君默默地站了起来,走到后辈们身边拍了拍他们的背,却什么也没说。光一君紧闭着双唇,把整个人隐蔽在阴影之中,没有人看得出他在想些什么。

可留给锦户最深刻的印象的,还是站在投手丘的那个人。

作为继投上场的大仓忠义缓缓地呼出口气。锦户以为大仓一定会流泪、或是露出悲伤的表情,可是他没有。他只是静静地凝视着漂浮着的白云。那天的天空格外的清澈,一点污浊也看不见。就好像是在庆祝对手的胜利一般。

把对手喜悦的吼叫声当作背景音乐,锦户也模仿着大仓,抬起头望向天空。

啊,是这样啊。这样眼泪就不会轻易流下来了。就是洒下来的阳光,稍微有点刺眼。

 

“亮,我准备跟教练提议,让大仓担任下一届的王牌。”

听到堂本剛的话语,锦户手中计分的笔顿了顿。他自然地接到:“这样啊。这不是很好吗?”

“其实无论是我还是光一,都知道的。”刚在锦户面前坐了下来。他勾起嘴角,直直望向锦户,“亮跟大仓在私下练习的事。”

“是吗。”锦户应着,却更像是在喃喃自语。不知为何,他心中没有丝毫的惊讶。也许他早就察觉到了,温柔的前辈们在任凭他们自由成长。

“大仓是个优秀的投手。队伍里的大家都很感谢亮。如果不是亮力排众议把大仓带进正选队伍的话,我们可能在更早的时期就失败了。”剛抓起了桌面上放着的球。他熟练地把球抛到空中,在他的手指的带动下,棒球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又落回他的手里,“但是,大仓还不够成熟。他担负不起王牌的背号。所以亮,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接下来就交给你了。

哪怕刚没有对锦户说出这样的话,锦户也会看好大仓的。

因为那是他最重要的投手啊。

 

……本来锦户是这么想的。

上课中。

“找大仓吗?”跟大仓一个班的安田眨眨眼,“他一下课就不见了。”

练习前。

“大仓?今天还没来。”同为投手、在练习开始之前就对着绿网开始投球的桐山挠挠头。

练习后。

“啊,小忠还没回来哟。”跟大仓同寝室的丸山笑得温柔,“要不要我跟你一起去找找看?”

 

再怎么迟钝的人也可以发觉了。

大仓在躲着锦户。

 

“那个家伙在干些什么啊!!!我干了什么需要他躲着我的事情吗!!!”锦户一边怒吼着,一边把投球机甩过来的球一一打回去,“大仓忠义这个大笨蛋!!!”

横山看着锦户打出去的球一一都被判定在二垒打以上,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啧啧啧,怒气之下的球威好可怕。虽然在正式赛场上,这种光靠气势打出去的球有八成以上的几率会被接杀。

“不是亮的原因。”涩谷非常淡定地对准球心打了出去,毫不意外地被给了本垒打判定。

锦户顿了顿,冷静了下来。他向站在发球机前的村上打了手势示意不用再发,歪着头想了想:“最近除了练习之外都见不到他。练习的时候也感觉他用力过猛。”

横山瘪了瘪嘴唇。怎么感觉那么像恋爱相谈,一定是他的错觉。

而认真的涩谷前辈没有停止打击练习。结结实实地把加速到150km/h的球打了出去,涩谷的声音依旧平淡:“所以呢?面对这样的大仓,亮你不打算做点什么?”

 

锦户想起了一开始被他揪住领子、问要不要组成投捕组合的大仓。

“小亮,刚刚那一球怎么样?”

“白痴——!完全偏出了好球带!”

“这样啊……那我再试着压低球路吧?”

看见低着头开始消沉的大仓,锦户会悄悄露出笑容。其实大仓刚刚那一球只是擦过好球带边沿,判好球判坏球还得看裁判。但看见消沉的大仓,总觉得很开心。真是没救了。

不过没过多久,大仓总会自己振作精神,一点一点地改进,最终投出完美的指叉球。听见锦户的赞扬,便会更加卖力地投球,私下对锦户的撒娇任性的包容力也会更强。

而现在的大仓,似乎渐渐地失去了身为一个投手最本质的东西。

那是纯粹地想让站在打者席的对手出局的心情。

 

“是啊,应该做点什么……”

“亮,对于你来说,大仓忠义意味着什么?”涩谷也终于停止了练习。他拿起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汗,依旧面无表情,“我想你早就察觉了他不对劲,可你为什么不去制止他?你在顾虑着什么?”

“我……”

“你要知道,你是他的搭档。”涩谷伸出手,揉了揉锦户的头发,“你不去救他的话,又有谁可以做到?”

——我在顾虑些什么?在害怕些什么?说起来,马上就是吃饭的时间了。

锦户愣愣地眨了眨眼。他沉默着向涩谷鞠了一躬,拿起球棒缓步迈出了练习场。夕阳投射到他的侧面,让只有一个人的他显得有些落寞。

望着锦户背影的横山这才反应过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锦户的身边似乎一直有一个高大的身影跟着他。今天这个样子让他觉得格外不习惯。

“亮跟大仓,那两个家伙还真是没用啊。”从投球机的位置走了过来,村上最后望了一眼门口的位置。锦户早已不见踪影。

“果然还是像恋爱相谈啊。”不吐槽出来就不舒服的新任主将终于把内心的话说了出来。

“也许就是恋爱也说不定。”

“……诶?”

“没什么。”涩谷轻笑了一下,捋了捋落下来的前发,试图蒙混过关。

 

大仓悄悄地探出脑袋。发现食堂里面已经没有其他人,才松了口气。他特意在绿棚一直练习到大家都吃完才过来的。

说实话,他已经快饿死了。还好提前跟食堂的阿姨说好给他留一些,应该不会没得吃。想着,大仓好像脚底抹了油一般,飞快冲进了食堂。

“别跑那么快啊,小心滑倒。”然而,突然听到的声音让大仓的脚步猛地顿住。他紧了紧拳头,偷偷地回头瞥了一眼。

锦户抱着双手,靠在墙上,保持着有点可怕的笑容站在大仓身后。他一蹬墙,走到大仓身边伸手拽住大仓的领子:“我有话跟你说。去绿棚。”

“等——等等!!小亮,吃完饭再说可以吗……”就是为了躲眼前这个人才延迟了那么晚吃饭,再让他忍下去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大仓忠义了,有的只是一团名为大仓忠义的气体。人没躲成,至少让他吃到饭行么。

锦户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他用另一只手狠狠捏了捏大仓的脸,一字一顿地回复道:“不,可,以。”

好吧,大仓知道,小恶魔爆发的一天迟早会来的。

 

“说,为什么躲我?”

呜哇,多么简单明了的直球。

面对气势十足的关西大爷,大仓像个做错事的丈夫一般以跪搓衣板的姿势面对着锦户,还乐呵呵地装傻:“哪里有躲……”

“去班上找你你不在。自主练习宁愿去废弃的绿棚也不来主练习场。去食堂去浴室都要错开我去的时间。还跟小章打听了我睡觉的时辰、在我睡了之后才回寝室。”锦户扳着指头一条一条地细数大仓的“罪状”,“王牌大人也太任性了吧。”

王牌。

听到这个词,大仓忍不住颤抖了一下。他低下头,不愿让锦户看出他的异样,只是小声回应着:“这些都是巧合。小亮想得太多了。”

锦户咬了咬嘴唇,没有说话,任由沉默将两个人包围。

而意外的,无论是大仓还是锦户,都没有觉得这种沉默是“尴尬”。相反,光是跟眼前的人在一起,心情就变得相当平静。连因为各种各样的担忧而产生的焦躁,都渐渐地平息了下来。

“果然是这样啊。”半晌,锦户才缓缓开口。他叹了口气,蹲到了大仓的面前。

察觉到锦户的靠近,大仓抬眼望向锦户。

只听“啪”地一声,锦户两手捧起了大仓的双颊。圆嘟嘟的脸在锦户的手中不断地扭曲,看见这样的大仓,锦户忍不住轻笑出声。

“等一下,小亮!!!”这样我根本就没法说话啊!!!

“大仓,看着我。”而无视体型大只、在锦户手中不断挣扎的大仓,锦户的脸色平静了下来。也许是被锦户那双如同星辰一般的双眸所感染,大仓也停止了动作。锦户的唇角勾起了一丝笑容。那是大仓常常在投手丘上看见的。蹲在本垒的锦户永远是最自信的。利落地打出一个个暗号,挂着那丝笃定的笑容,让大仓相信,无论是什么样的球,眼前这个人都可以接住。

——我现在正在看着你。

“你的投手现在就在你眼前。”锦户终于松开了大仓被折磨着的双颊。他很认真地凝视着大仓的眸子,仿佛面前的人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不,不是“仿佛”。对于一个捕手而言,眼前的投手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锦户似乎明白自己在害怕些什么了。

他害怕对于大仓而言,自己并不是可以与世界相提并论的存在。

 

王牌。这是任何一个投手都渴望的称号。

大仓忠义是这个队伍的王牌。当刚跟光一离开队伍之后,大仓就已经做好了觉悟。

然而,王牌并不单单是一个称号。跟王牌的背号一起压在大仓肩上的,是不可言喻的压力。

他必须不断地成长。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危机,他都必须坚定地把它们踩在脚下。他必须给队伍带来胜利。

可是,大仓忠义这个人,真的担得起这个责任吗?真的对得起锦户亮天才的配球吗?

每当站在投手丘、望见锦户的手套,大仓便会更加慌乱。他害怕,害怕自己会让锦户、让队友的努力付诸东流。

他承受不起锦户那个全然信任的眼神。

明明之前的时光,都是跟锦户一同度过的。明明之前的目标,就是想跟锦户站在同一个舞台,想成为王牌、成为可以与锦户相配的投手。

可现在梦想实现了,大仓的心情却只剩下了恐惧。

 

可是,他的捕手明明就在他眼前。他明明不需要独自承担那些责任的。

“大仓,你知道对于捕手而言,投手意味着什么吗?”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什么嘛,小亮也不知道啊。”

“嘛,反正很重要就是了。”锦户站了起来,拍了拍膝盖上的灰尘,“因为投手跟捕手是一同成长的。没有投手,捕手这个位置也就没有任何意义。”

“是吗?”

“所以我认为,比起说哪个投手是王牌,不如说,一个投捕组合是王牌。”锦户说着,走向了更远的地方。

好像了解了锦户的意图,大仓的脸上不由自主地泛起了笑容。他走到一边,拿起了自己的投手手套跟棒球:“投捕组合是王牌吗?”

“嗯。所以说,王牌指的是我们两个人。”大仓转过头,意料之中的,锦户已经佩戴好了护具,蹲了下来,“来吧,你最擅长的指叉球。烦恼着的大仓,有没有什么成长?”

“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大仓轻笑了起来,“不过,我们是王牌的意思是不是就是,小亮是只属于我的捕手?”

“只接你的球是不可能的。”

“喂喂!就算是骗我也要说可能啊!”

“但是。”锦户露出了一口大白牙,“作为捕手的我,是只属于你的。”

——呜哇,多么糟糕的发言啊。

大仓挠了挠脸颊,呼出了口气,脸上的表情也变得认真起来。

应该怎么回应这句话?作为投手的大仓,能做的,也只有把所有的信念,放进手中的这颗球。

 

高举双手,然后,一口气把手中的球从指尖释放出来。

好像所有的烦恼,也随着这颗球被投出去了一般。

 

-END.

 

请大家监督叉叉写alone。

 

好困好困突然想起自己作业还没写完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的荔枝

2015年10月2日凌晨1点8分

评论(17)
热度(51)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