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オモイダマ·コンビ

· @蒼崎ジオン 点的棒球paro,先写了仓亮篇w

·设定多,具体设定与预警请戳我戳我戳我

·想了解基本棒球规则戳我戳我戳我

·yasuba·二遊間          横雏·主将




 

微弱的振动惊扰了正睡得香甜的大仓忠义。他皱了皱鼻子,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带着一脸的困意伸手关掉了闹钟。他揉了揉眼睛,向下看了看,下铺没有任何声响。

很好,脾气不太好的室友没有被他的动静吵醒。

用尽全力让起身发出的噪音小一点,大仓快速地换上了运动服,静悄悄地走出了房间。

远方才刚刚出现一丝光线。

 

——嘭。

棒球撞击绿网的声音响了起来,大仓却蹙起眉头。大概是因为刚刚睡醒,手感还不太好,球并没有向他预想中的位置飞去。

但他并不准备把这个当作借口。身为王牌,他必须得让自己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想着,他再次高举双臂,想象着对手擅长打的球,缓缓转动身体抬起双腿……

“你在干什么?”

突兀的人声从背后传来,让大仓吃了一惊。然而在这一瞬,球已经脱离指尖,不受控制地飞到了绿网的最上端。

“哦?好球啊。”大仓有些怨念地回头,望见的就是倚着门框,抱着双手,挑着眉勾着嘴角,一脸慵懒地看着大仓出丑还不忘吐槽两句的那个人。

“不要突然出声啊小亮。”大仓撇了撇嘴,表达着自己的不满,“你怎么也来了?”

“难不成你以为我没醒?”锦户亮用上看白痴的眼神死死望着大仓。

“诶……还是吵到小亮了吗?”大仓叹了口气,心里那一点成就感被锦户的几句话击得粉碎再也拼不回来了,“今天的练习赛,小亮很累了吧,应该多睡一会儿。”

锦户打了个呵欠,彰显出他也是很困的,眼底却浮现出一丝笑意:“那你呢?你从第三局一直投到终盘,到现在只睡了五个小时不到。走到哪儿都很困的大仓忠义准备在哪里补觉?”

“这个嘛……”

“劝你还是不要打上课睡觉的主意。村上君叮嘱过淳太,看见你睡就把你打醒。”

“呜哇不是吧?!”

看着大仓夸张的反应,锦户伸了个懒腰,从地上抓起自己的包,一脸“大爷我来了”的表情迈进练习场。没等大仓说话,便摸出自己的捕手手套,自顾自地带起了基本的防护用具。

察觉到锦户的意图,大仓有些焦躁:“没关系小亮,现在才四点过,你还可以睡一会儿,我一个人练……”

锦户侧头,锐利的眼神直直射在大仓身上,硬生生打断了大仓的发言。他整理好衣着,径直走到绿网前蹲下,露出一口白牙笑得灿烂:“比起对着网投球,还是有你的捕手在这里会比较安心吧?”

锦户不会告诉大仓,他太了解自己的搭档了。他明白搭档一定很在意练习赛第八局的失误,也清楚搭档一定会早起练习。所以他并不是被大仓吵醒,只是估计了一个大仓可能会起床的时间给自己上了个闹钟罢了。看来猜得比较准。

大仓愣了愣,随即只能扬起嘴角无奈地笑笑。他从箱子里摸出一颗球,轻轻地摩擦着:“小亮还真是任性啊。”

“任性的是你。”锦户收回笑容,举出手套摆好了姿势,“内角直球。把你的球路压低。”

大仓摇了摇头,再次望向锦户的眼眸中只有一本正经。他呼出一口气,握紧了手中的球。

不过,“你的捕手”什么的,果然还是太犯规了。

 

“要跟我组合吗?”

就跟那一天,突然跑到大仓面前,没有任何征兆,抓住大仓的领子恶狠狠地说出这句话的锦户一样犯规。

“好啊。”

然而,没有多问一句就答应了面前的人的请求的大仓觉得自己大概也有点问题。

 

“啊——我已经投不动了——不行了——动不了了——全身上下都好痛——好困——好想睡觉——”

没过一会儿,练习场里面便传出某只大型犬撒娇打滚卖萌的声音。锦户坐了下来,用手支撑着头部的重量笑看大仓:“是谁还说要一个人练习的?”

“啊,是谁呢?反正不是我!”

“我可不知道还有其他投手在这里投球。”

“都是小亮的错!小亮配的球都超级刁钻的!全部都是难投的地方!”

“怎么变成我的错了?!”

虽然在跟大仓斗嘴,但锦户却在心里偷笑着。大仓总是嘴上抱怨着,该做的事却从来不含糊,这撒娇的戏码也是在他按照锦户的要求投完十球才开始的。

他的投手,意外的可靠。

“啊——我饿了——”

锦户表示自己有点想收回刚才那句心理活动还来得及吗:“崇拜你的后辈们都会失望的,他们的王牌只是一个爱偷懒的小吃货。”

大仓一路滚到锦户面前,仰起头望着锦户,眼神却意外的认真:“有什么关系?小亮你会对我失望吗?”

锦户一时哽住,不知如何作答,看见大仓像偷腥的猫一般得逞的笑容却又觉得有些不甘心,想侧过头错开大仓的眼神又感觉更羞耻,于是强迫自己与躺在面前的大仓对视:“要失望早就失望了。”

“所以,只要小亮不对我失望就好了。”顿了顿,大仓再次勾起唇角,“小亮只需要相信就好了。我们是最棒的投捕,永远都不会输。”

怎么可能永远都不输?又不是少年漫画。现实世界没有那么理想,只是为了甲子园的出席权就已是竭尽全力,“付出汗水得来的只是一把眼泪”在竞争过于激烈的高中棒球中并不少见。

但不知为何,看着那样一本正经地幻想着的大仓忠义,锦户莫名地有一种只要有这个人在,一辈子都不会输的感觉。

“守备,subaru君跟yasu的二游间没有人可以突破,横山君他们也有足够大的外野守备范围。打击,横山君、村上君、maru、subaru都是数一数二的强棒,yasu的脚程快又擅长盗垒。后辈也很有天赋,随时可以换上来。”大仓伸出手,揉了揉锦户的头,“还有小亮。小亮每次都明白我想投什么球,可以洞察打者的内心给予最正确的配球。虽然是没用的我,但只要跟小亮在一起就是无敌的。这样的队伍怎么可能输呢?”

“吵死了你。”锦户拿下大仓的手,终于避开大仓的眼神,微微埋下头。

——这家伙,气氛转换也太快了吧,刚才都还在撒娇来着。而且夸队友都不用普通的方式,弄得跟告白一样是什么鬼。

 

“小亮,我一直都没有问过。”沉默了许久,大仓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扬起唇角笑了笑,“你当时为什么会想跟我组成投捕组合?”

“哈?为什么?你现在问这个是不是太晚了?”锦户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蹲得有些酸痛的腿,似笑非笑地道,“你不如问问自己为什么会答应我?”

大仓也坐起,歪着头想了想,小歪脸显得更加歪了:“大概是因为小亮太酷了吧。干什么都酷。打棒球酷,接球酷,分配战术的时候更酷。光是站着就酷,连睡觉都酷——不对,睡觉的时候应该用‘可爱’来形容?”

——什么玩意儿,你是我室友了不起啊?

明明内心戏全是嫌弃,锦户却不由自主地红了脸。感谢大阪的阳光赐予他一身健康的小麦色肌肤。

 

不过,要让锦户回答这个为什么,难度好像有点大。因为锦户自己也说不上来。

也许是看见这个人吃完规定的饭之后还不够、又添了三碗,却在夜间练习的时候干呕不止?不过即使是这样,大仓依旧顶着煞白的脸参与了全部的练习。

也许是发现他虽然笑点奇低动不动就因为丸山发出鬼畜的笑声让村上狠狠敲他的脑袋,但只要练习起来却正经的可怕,仿佛他的生命之中就只有那一颗球存在。

也许是因为他一年级的时候就拥有了足够的危机意识,明明那么喜欢睡觉的人却常常半夜爬起来自主练习,一直到正式的晨练开始为止——虽然上课时间基本都是睡过去的。

“小亮是正选吧?”而跟锦户在私下组成投捕组合之后,大仓扬起嘴角,微笑着这么说过,“那我也要努力,只靠普通的指叉球不行。不能成为正选的话,就不能跟小亮一起站在那个钻石场上了,不是吗?”

所以锦户从来不后悔自己当初冲动地抓住大仓吐露出了那一番话,也不后悔向教练跟前辈低下头,以自己的正选位置担保,只求让大仓正式上场比赛一次,让所有人看见大仓的实力。

他根本不想让其他人去接大仓的球。大仓只能是他的投手。球交给他来配,由他来创造大仓的成长,这就够了。

真是莫名其妙的独占欲。

 

“小亮?小亮?”不知道什么时候大仓又躺到地上,出声把锦户从回忆中拉了回来。他一脸很困的样子半眯着眼睛,“靠过来一点。”

“你又准备搞什么?”虽然这么吐槽着,但锦户还是乖乖地凑了过去。

发现大仓的眸子闪过一丝狡黠已经来不及了。大仓迅速地坐了起来,在锦户的唇上落下轻轻一吻。只是蜻蜓点水的一下,却让锦户觉得全身麻痹,有什么热度唰地一下窜上脸颊。这突然的异变让锦户开始怀疑这家伙是不是在嘴巴上涂了什么麻药。

嗯,大概是一个意外,只是意外而已。

“小亮认为这是告白也没关系。”大仓在锦户耳边轻声喃语。刻意压低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哑,温柔的气息突然耳边有点点痒。但出人意料的,并不让人讨厌。

不如说,还想让这种接触再多一点。

 

“啊,好了好了,回去洗个澡还可以睡一会儿吧。啊好困——”只是留下了莫名其妙的话语,大仓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自顾自地走出了练习场。

看上去很从容地拐弯,然后……在锦户看不见的地方,大仓猛地蹲了下来狠狠地抓着自己的头发,这才发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些什么。

——啊啊啊啊啊不是吧,本来应该选更好的时间点的啊!!都是因为发呆的小亮太可爱了!

大仓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唇,总觉得锦户嘴唇的触感还留在上面。薄薄的,有点软,有一点汗水的咸味,却又不知为何透着一点甜。

好像新晋的甜品。什么时候能再尝一下就好了。

大仓悄悄扒上门偷窥着里面的情况。他的捕手正单手捂着脸,看上去有些消化不良的样子。

害怕着锦户会发现,大仓猛地转回头,偷偷握紧了拳头比出了胜利的姿势。

 

投出了nice ball的小投手,正在等着捕手完美的接球。


-TBC.(大概)


昨天跟男神玩得太开心了所以写了男神点的这篇文(咦前后有关?)

写棒球梗就相当于回归了喜欢上8团的初心,写得很愉悦w

大概会有其他CP的章节,其他坑填完、有新梗的话也会写仓亮的后续w


感觉最近评论的人变少了呢(;w;)都来找我玩嘛...

评论(25)
热度(53)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