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Sakura

·贺 大仓忠义 30岁

·贺 関ジャニ∞ 全员三十路少年

·架空,擅长文科的后辈仓×擅长理科的前辈亮

·灵感是 @叉叉大魔王 点的文理梗w

·大概OOC慎入





樱花簌簌,把整个校园渲染成一片粉色的海洋。天气逐渐变暖,漫步在校园中的情侣也愈来愈多。他们手牵着手,时不时侧过头对视一眼,接着又害羞地低下头,脸红得像刚刚成熟的西红柿,唯独把彼此的手紧紧抓住。这就是所谓的高中生的恋爱,也就是所谓的青春。

不过,这一切都跟锦户亮没什么缘分就是了。

锦户亮坐在实验室里,蹙起眉头翻看着一大堆从图书馆借来的参考资料,为马上要用于参加比赛的论文组织语言。他用指节一下下地敲着桌子,却无端让自己变得更加焦躁。

虽然自己这么说有些不好意思,但锦户亮是公认的科学部王牌。他总能从实验的细节中发掘出崭新的观念,加以放大,凭借二年生的身份却已经为学校拿了不少奖。

当然,这一次也势在必得。锦户把这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兴趣与责任。

锦户拿起桌子上的笔,开始在一旁的草稿纸上演算起来。

 

只是,偶尔……真的只是有时候,他也会羡慕。羡慕窗外那些红着脸的情侣,羡慕他们能找到值得为之付出青春的人。

而反观锦户,即使收到的情书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丘,即使拿各种各样的奖状拿到手软,他也依旧找不到那样一个人。

演算过程中遇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障碍。锦户叹了口气,扔下笔,把视线投向窗外。

映入眼帘的,是一名坐在树下的男子。

男子闭起眼睛,似乎靠着树睡着了。他捧着一本厚厚的书,精装的封面上有着繁复的花纹,看上去就像是什么深奥难懂的小说。他的唇角挂着一抹笑意,不知道是不是梦到了什么美好的事。也许连上天也觉得这个场景很美,便赐来一阵微风,男子的头顶上,下起了粉白的细雨。一片花瓣恰巧落在他的鼻梁上,让他皱了皱眉,把头偏向了另一侧。

锦户这才从这幅画中清醒过来。他猛地转头,试图把注意力集中于还没做完的论文上。

——在想些什么啊锦户亮,一个男人有什么好看的?!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深呼吸,抓起笔,强迫自己沉浸于进行到半途的证明中。然而,脑子里浮现出的并非复杂的公式,而是那名男子睡得安稳的脸庞,还有那如同少女漫画一般唯美的场景。

更加奇妙的是,从出生到现在从没对人心动过的锦户亮,觉得自己的心跳稍微有些不正常。

——就一眼。就再看一眼。一眼就好。

想着,锦户悄悄瞥了过去。

出乎意料的是,刚才还睡在树底下的男子,现在正趴在窗台上,认真地望着锦户亮,唇角还噙着一抹浅浅的笑意。注意到锦户的视线,他抬起手挥了挥:“你好小亮,我是一年级的大仓忠义,请多指教~”

“……”

锦户大爷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谁问你的名字了?!话说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啊?!!

不过表面上,锦户亮非常淡定,没有一丝情绪起伏,甚至是面无表情。他淡定地走到窗边,淡定地俯视着那位名叫大仓忠义的后辈……然后,非常不淡定地抬起了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劈上了大仓的头:“跟前辈说话要用敬语啊混蛋谁准你叫我名字了要叫锦户前辈!!!”

“唰”地一声,锦户拉窗帘的力气就像要把整个窗帘扯下来一般。

他淡定地转身,淡定地走回实验台边坐好,淡定地无视从窗外传来的“痛痛痛痛哈哈哈哈哈”的声音,淡定地捂着脸,趴到了桌上。

——这什么情况啊,那家伙真让人火大!!!

 

然而,锦户不知道的是,这不过是命运的相遇的第一步。

 

“小亮?”

“嗯?又有哪里不懂吗?”

“我不懂这道题……这里是怎么代换过来的?”

“我看看……不就是三角公式带进去就行了吗?!”

“三角公式……都有些什么?”

“……你有认真听课吗?”

“大概有吧?”

“不要是大概啊白痴!”

锦户亮无奈地扶额,虽然嘴上依旧在骂着身旁的大仓忠义,手上却已经开始写起了三角函数的各种公式。

——所以说,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的?

这个问题连锦户亮自己都不知道答案。总而言之,就是莫名其妙的,两个人在一起变成了很普通的事。一起上学,中午一起吃饭,放学了之后大仓会在实验室外看着书等待锦户的部活结束,然后一起回家。

大仓依旧会叫锦户“小亮”,从来没有对他用过敬语。至于原因,本人说是“小亮太可爱了不叫得可爱一点总觉得对不起小亮”,当然,一点也不意外地被锦户红着脸踹了。直到现在,锦户也懒得再纠正大仓对他的称呼了。

锦户有时候也会觉得他们两个很互补。大仓对文学的喜爱到了让锦户诧异的地步,而相对的,他对数字与生俱来的反感也常常让锦户忍不住偷笑。像这样,定时帮大仓突击一下已经是家常便饭,而本来就不笨的大仓吸收知识的速度异常的快,正因如此,锦户确信这家伙只是上课根本就没听课所以理科成绩才一塌糊涂。

真不知道为什么锦户讲的时候大仓就听得进去啊。

不过,这一切都让向来独来独往的锦户觉得,身旁有一个人并不是什么坏事。渐渐地,他不会再去羡慕那些四周都是粉红泡泡的情侣了。因为他并不是一个人。

 

“好了,懂了吗?”

“嗯,懂了!小亮果然好厉害!”大仓的眼睛亮亮的,直勾勾地盯着锦户,唇角上扬,带起的笑容就好像夏日的阳光一般刺眼。

锦户微微侧头避开了大仓的眼神,嘴上却在说:“那是自然!”

唯一的不足就是,这个目光太过于灼热了。

“小亮,张嘴~”

“诶?”锦户疑惑着抬头,嘴里却被塞了一个糯米团子。他唰地一下站了起来,一边嚼着团子一边模模糊糊地抱怨着,“等等不要突然这样根本就咽不下去好吗!!”

然而,当锦户转头,对上大仓的眼睛时,他再也说不出什么抱怨的话语。

这双眸子太过炙热,太过深沉,里面装着的感情就仿佛大海一般宽阔,一瞬间就会被吸引进去。而有着这样魅力的眼,脸上却总是让人心情愉快的爽朗笑容,这也许就是上帝心情好的时候创作出来的完美作品。

大仓没有在意锦户的呆滞,而是蹭到了锦户身边,有点小得意地说道:“小亮小亮怎么样,我昨天做的!”

“嗯,不错嘛。”锦户含糊地回应着。

糯米团子里面包着的是切成小块的草莓。一点点咬碎,草莓的糖分便透过米团,渗入到锦户的味蕾,一直等到食物咽下,那个味道依旧残留在唇齿之间。

“那小亮,还要再来一个吗?”大仓从小小的餐盒中又捏起了另一个团子,脸上的笑容没有丝毫的变化。

“才不要,笨蛋!”锦户用手臂捂住嘴唇,笑着逃开了大仓的喂食。

——太甜了。

 

“呐,亮,你有想好饼干烤好了之后要送给谁吗?”进入二年级之后少见的家政课。与锦户一组的安田章大一边搅拌着鸡蛋糊,一边装作漫不经心地询问着锦户。

脑海里瞬间浮现出了大仓的脸,但好像又有哪里不太对。锦户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在回应安田的问题还是想把大仓甩出自己的脑海:“没有。就不可以留给自己吃吗?”

“送给大仓怎么样?”

“……小章你在说什么啊!!”

“挺好的嘛。最近亮不是一直跟大仓在一起吗?而且大仓又那么喜欢吃东西。”本就先跟大仓认识的安田白了锦户一眼。这两个人,就不可以坦率一点吗?

看着低头揉着面团不说话的锦户,安田叹了口气,唇角带上了一抹狡猾的笑容:“那既然这样,就把我的给大仓好啦~大仓肯定来者不拒的~”

“!!!”不出所料,锦户立刻抬起头,“我送总行了吧!”

“嗯嗯,就是要这样啊亮~”安田大人满意地点了点头。他才不会告诉锦户,当初就是他把锦户的名字告诉大仓的。

 

“啊,老哥,你说告白这件事怎么就那么难呢?”大仓忠义一边在天台上打滚撒娇,一边黏糊糊地跟自家哥哥抱怨着,“好想让他只属于我一个人啊~”

“……所以,你特地让我翘课就是为了这件事?”如果这是属于漫画的世界的话,村上信五觉得自己的脑袋肯定已经挂满了十字路口。

“可是信五君是学生会长啊,又不会被老师骂~”大仓依旧躺在地上,丝毫不管已经脏兮兮的校服。他盯着天空,又喃喃道,“呜哇,今天的蓝天好美啊,如果小亮在这里就好了。”

“……”村上觉得他需要一个人来把他从这个坠入爱河的人的身边拯救出来,“你都有脸皮缠别人那么久,直接告白不就行了吗,想那么多做什么?”

“老哥你不懂啊。”大仓的声音低了下来。他抬起手,用拳头挡住了太阳,淡淡地道,“我啊,不想被小亮讨厌。我很害怕,害怕小亮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在乎我。”

看着这样的弟弟,村上不禁长叹一口气。他坐到大仓身边,伸出手揉了一把大仓的头发:“亮很在意你的。比你想象中的,更加。”

今天,就难得的让这只大型犬撒撒娇吧。

 

“大仓,大仓!!”

“诶?怎么了小亮?”感觉到锦户停下了脚步,大仓也停止前进,转过头望向锦户。

“这个,给你。”锦户从书包里拿出了什么东西,一甩手抛给了大仓。

“诶——!!诶,等等小亮,这样很危险啊!!!”手忙脚乱地接了下来,大仓发现,手里抓着的,是一袋包装精致的手工饼干。黄色的缎带上面,还被粗暴地写上了“大倉忠義 へ”。

感受到大仓的视线,锦户勉强自己露出自然的笑容去回应大仓的沉默:“家政课做的,不嫌弃就吃吧。那个包装,找班上的女生要的。”

“……小亮!!!”

“等……!大仓,放开我啊!!!”感觉到大仓紧紧锁住自己的有力的双手,锦户觉得自己的脸红得快要烧起来了,“又不是专门……”

“谢谢。”大仓却打断了锦户的话语。印象中,这还是第一次。大仓总是,温柔地望着锦户,听着锦户把话说完,才会开始他的撒娇。大仓把头埋进锦户的肩窝,温热的鼻息就在锦户的耳畔,“谢谢你小亮。谢谢。”

“……嗯。”

于是,锦户不再挣扎,不再在意周围的人的视线,只是静静地抬起手,拍了拍大仓的背。

——如果时间,能在这个时刻停止就好了。

 

“下雨了。”

“下雨了呢。”

因为锦户的实验陷入了瓶颈,等到一切都结束了之后,天也完全黑了下来。而雪上加霜的是,就在两个人换好鞋走到教学楼外,天上下起了大雨。

“怎么办?再不走的话就要错过末班车了。”锦户蹙起了眉头,低下头认真地想起了办法。

“……跑起来吧?”

“……诶?”

还没等锦户反应过来,他便觉得有什么温度附上了自己的身体。大仓一只手扣紧了锦户的手指,另一只手把锦户整个人护在怀中,然后,两个人就这么冲进了瓢泼大雨之中。

明明应该很冷的,冬天才刚刚结束啊。

可是,锦户却并没有觉得冷。也许是因为大仓的体温太高了。一定是这样。

否则,在这样凛冽的风雨之中,锦户怎么会觉得自己快要烧起来了呢?

 

“白痴,慢一点!滑倒了怎么办?!而且在雨中的话稍微慢一点才不容易淋湿啊!”在雨中传来的,是锦户的咆哮。

“有什么关系嘛小亮!这样可以早一点到车站啊!不然我们还要全身湿哒哒的在车站待一晚耶!”回应着的,是大仓带着笑意的声音。

“算了,不想管你了!那就再跑快一点!!”

“得令!!”

 

“小亮!”

“怎么了?!”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锦户亮!!”

“白痴,专注跑步啊!!”锦户伸手戳了一下大仓的肚子,在大仓的怀里接着向前迈进。

——糟糕,好像真的要烧起来了。

“喜欢你!喜欢你小亮!最喜欢你了!”

“啊,真是的!我也喜欢你!最喜欢你了大仓!”

“诶?!小亮你说真的吗?!”

“不要停下来啊呆子!”

“得令!”

 

所以说,在大雨中喊出的话,究竟是不是真心话呢?

嘛,谁知道呢?

锦户只知道一件事。就是,在奔跑的刹那,他好像看见了两人相遇时在天空中飘舞的,最美的樱花。

 

-END.

 

大家好,我是没赶上11区kura生日的荔枝。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好想急死你的充满着青春酸臭味的莫名其妙的文。

关于标题。其实只是因为最近在单曲循环A团的【Sakura】才用了罗马字。

虽然说是要写甜但是不知道算不算甜,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

其实一开始的题材…嗯,我还是不告诉你们了,改天把之前写的本来打算给kura当生贺的东西发出来你们就知道了www

 

关于最近的糖。

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只要还在这个圈子,还萌这个CP,糖总会有的。

 

就这样,我们下次更文再见w

下次又是【白い棺】了吧…你们猜猜看会不会虐啊(X

 

再一次祝贺kura三十岁生日快乐。该说的话,我已经专门发博说过了。

请你继续向前,向前,跟着门把一起,飞得更高更远吧。

 

荔枝 完结于自宅

2015年5月16日 23点06分

评论(7)
热度(53)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