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横雏】オモイダマ·主将

· @蒼崎ジオン 点的棒球paro,最后的横雏篇w

·设定多,具体设定与预警请戳我戳我戳我

·想了解基本棒球规则戳我戳我戳我

·仓亮·コンビ          yasuba·二遊間





 

校舍没了人影,除了运动部以外的学生已经全部回家了。聊无人烟的学校,透在走廊上的夕阳,还有回荡在走廊中“啪嗒啪嗒”的脚步声,给这个场景平添一丝诡异。

横山裕抬头,确认了教室的名字,才推了门走进去。

医务室里面也空无一人,这也难怪,早就过了校医下班的时间。不过这才是横山瞄准的地方。

谨慎地关上门,横山拖着左脚以最快的速度坐上了床,才缓缓吐出一口气。他的额头上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这并不是因为他刚刚进行了练习赛,而是存在别的原因。

瘫在床上,横山觉得自己连动一根手指头的力气都失去了。即使明白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是寻找药物跟绷带处理左脚,但他还是想休息一会儿。

没有人会过来的,大家都无比珍惜自主练习的时间。更何况这次练习赛赢得很艰难,有不少需要反省的地方。一切都是为了之后的地区赛。

横山抓紧了左腿棒球服的衣料,企图依靠这样缓解由脚踝传达到神经末梢的抽搐着的疼痛。刺眼的光线洒在横山的面庞上,他皱了皱眉,用另一只挡住,闭上了眼睛。

 

砰——

门撞击在墙上的声音让横山吃了一惊,不自觉地弹坐起来,却又触及到了脚踝。他龇牙咧嘴地想要喊疼,然而看清面无表情地走进来的人之后,他强行咬住嘴唇,掐住大腿不让自己喊出来。

横山以为会遭到面前的人的诘责。而意外的,那个人只是走到他面前蹲了下来,强硬却又温柔地抓住了横山的腿,试图帮他把鞋脱下来。

“hina……”横山尝试着呼喊,却没有得到回应。

察觉到那个人可能在生气,本想挣扎的横山也安静了下来。由于一直没处理,脚踝已经肿了一大圈,连脱下鞋的步骤也变得相当困难。那人却没有露出一丝焦躁的神情,也不顾钉鞋的鞋底把他的手蹭得又脏又痒,只是耐心地一点点解开横山的鞋带,用尽全力不弄疼横山。

这个人很少这么柔和,居然不责怪他。横山呆呆地望着村上,眨了眨眼睛,几乎连疼痛都忘记了。

可红肿的部分接触到空气时的痛感还是让横山忍不住抽气。发现关节部分出现了青紫,横山的脸上出现了苦笑。就是逞强要从练习场走到这里才会变成这样的吧。横山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村上的表情,思考着应该怎么样才能给这个人一个交代。

村上微微蹙起眉头,却依旧没有发火。他抬头望向横山,声音有些沙哑:“完全没处理?”

横山怔了怔,随即也只能干笑着点头:“没什么啦hina,看着严重,其实一点也不疼。”

不疼才有鬼。

显然村上也不相信横山敷衍过头的说辞。他站了起来,麻利地从柜子里拿出需要的药品,又用冷水将毛巾弄湿,才再次走到横山面前。

把毛巾盖在横山脚踝上,村上便陷入了沉默。他坐到了横山身边,却刻意隔出一段距离,连横山期待着的手刀攻击都没有来。

真的生气了。横山咽了咽唾沫,主动打破这阵尴尬:“今天的练习赛真是险啊。”

没有回应。横山再接再厉:“第八局那个球,对方的第五棒也是厉害。虽说大仓的指叉球的攻略方法的确是在球下沉之前打出去,但能抓稳时机还是不容易。”

依旧一片寂静。横山用余光悄悄瞄村上,村上却专注地盯着横山的脚踝,一丝搭理横山的气氛都没放出来。

自作自受,没办法啊。横山叹了口气。总觉得他应该向村上说句抱歉,可又找不到道歉的理由。身体是他自己的,瞒下来虽然不对,但也没有到说“对不起”的地步……吧?

横山悄悄地为自己无聊的孩子气找着借口。

“最后一局。”然而,就在这时,村上却开口了。横山下意识地向村上一瞥,又猛地转回头,只敢盯着脚踝上的毛巾看。

村上说话的时候,一定会望向对方。那双好看的眼睛总是湿漉漉的,写满村上的情绪。而现在,那双眼眸里面装着什么,横山却不敢去观察。他害怕自己会忍不住逃跑。

可村上却还在继续:“最后一局的攻击,滑二垒的时候。”

横山轻轻地颤了一下。他的脚就是在那个时候扭伤的。对方的二垒动作太快,如果不采取稍微危险一点的动作他怎么可能上垒?因为伤痛在进三垒的时候功亏一篑,横山便下场了,再加上他们队本来就是后攻,之后不久比赛便结束,横山自认为在队友面前他还是伪装得不错了。休息区跟二垒的距离如此远,村上又是怎么察觉的?

“很简单的推算。”就像知道横山在想些什么,村上出声,“骗骗后辈就算了,想瞒过我跟subaru?你省省吧。”

是啊,毕竟在一起六年了。那两个人要连自己脚上的异常都不知道的话,这么些年简直白过了。横山揉了揉头发,开始暗骂自己的愚蠢:“那个,我……”

“如果我们没发现呢?”

“……诶?”

“如果我们没发现你的脚伤,你打算怎么办?”村上的音调高了上去,终于表现出他此刻的愤怒。横山再次偷偷瞥向村上,却发现,这个人因为生气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僵硬了一般,只有那双横山最中意的眸子中闪烁着一丝脆弱,“你打算瞒下来继续参加训练、直到你的腿废掉为止吗?你是不是傻啊?!从来没见过你这么蠢还不负责任的队长!!!”

小虎牙终于爆发了。承受着村上一下一下的手刀,不知为何,横山脸上却浮现出了傻笑。

 

“村上信五,志愿位置是一垒手,请多指教!”

初次遇见村上的瞬间,横山就感觉到了。

无论如何,自己绝对不想输给这个人。

于是在村上之后,他用尽了吃奶的力气吼出了自己的极限,只为了不在音量方面上失败:“横山裕!!!志愿左外野手!!!请多指教!!!”

“很有精神嘛。”而事实是,当时负责登记的队长的确因为这个而注意起了横山。

只有十二岁的横山裕洋洋得意地把目光投向村上,却发现把手背在背后、站得笔直的村上正低着头瞥着横山偷笑。感觉到了横山的视线,村上才又抬起头,假装一本正经地眺望远方。

——什么啊,什么态度啊,大声说话很好笑吗?棒球不就是要有精神吗?!

横山有些不爽,却只能嘟嘟嘴,学着村上的样子挺起胸膛。

但是,村上的眼睛有点像撒娇的贵宾犬。有点可爱。

而站在他右边的小个子也用余光看着横山,却轻啧一声,趁着队长跟教练不注意悄悄揉着被横山震得耳鸣的耳朵。

当时又有谁能想到,恰巧并排而站的三个人会发展成现在这样的恶友。

 

半夜悄悄起来练习对于棒球部的成员而言并不罕见。对于初中时期的横山亦是如此。

村上的守备尤其出色,涩谷的打击甚至可以超过三年级的前辈。而相比,还是一年级、刚刚进入棒球部的横山似乎什么都做不到。

拿着棒球棍偷偷来到宿舍后的花园,却已经听到了挥棒的声音。横山蹙起眉,扒在角落伸出头望了过去。

那人挥棒的节奏并不是很快。他常常挥了一会儿之后,便冷静地擦擦汗,停下来思考一会儿,口中还会喃喃自语些什么。只可惜太小声了,横山听不见。夜色太暗,横山看不清那人的脸庞,却能想象出他的认真,划过脸颊的汗水,还有轻声计数的声线。

村上信五。

横山轻哼一声,缩了回去,打算重新找地方练习。他才不想让村上知道他也在努力。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此时的横山心中升起的却是一股莫名的感情。

“yoko?”可当横山正准备跑路,本应专心于练习的那个人却探出身来。看见横山缓缓转过来的脸,村上笑得一脸灿烂,“真的是你啊。太好了,来帮我看一下,如果要打王牌的下沉球的话,挥棒的时间点对不对啊?”

“……我又没打过王牌的球,我怎么知道?”

“可是你一直在观察。”村上眨了眨眼睛,轻笑道,“只是没有机会打。”

“……你怎么肯定我一定打得出去?一年生里面subaru打出去了啊。”横山努了努嘴。这个人怎么什么都知道?好可怕好可怕,就跟幕后黑手一样。

村上压抑着声音笑了起来。他猛地伸手,狠狠地拍了一下横山的头:“我说知道就是知道。好了快过来,你拿着球棒就是要练习吧?”说完,也不等横山回话,扯着横山的手就向原来的地方走去。

“喂……等等我还没答应!”横山还想做一下最后的挣扎。

“小声一点前辈都还在休息!!!”毫不意外的手刀跟用气音拼命放大的声线。似乎觉得自己的声音也有点大,村上凑到了横山的耳边,“抗议无效。”

 

看看,看看,从那么早开始这家伙就什么都知道了。亏横山还觉得这家伙跟有着世界第一可爱眼睛的贵宾犬有点像,全都是骗子!骗子!哪里存在什么纯良的hina啊!!!还不听他的反抗!!!

但也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虽然没有放下跟村上的竞争心,但横山有了什么其他念头。

想跟这个家伙一起捧着甲子园的奖杯,站上全国的顶点。

只是这么困难却又简单的愿望而已。

 

“傻笑什么?!听到我说话没?!”又一记手刀把横山劈回了现实。村上还是用带着雾气的眼睛望着他,脚也依旧隐隐作痛。向下一看,横山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村上已经给他上好药、开始包扎了。

果然进入回忆杀才是消除疼痛的最好方式吗?横山嘟着嘴挠挠头,漫不经心地道:“就是因为我是队长才不想让大家担心的嘛。这点小伤很快就会好啊。”

“我说大爷,马上就要地区赛了,你可不可以长点心?”闻言,村上缠绷带的动作刻意用了点力,看着横山痛得嗷嗷直叫的样子这才解气,“要是我们的队长、左外野、第五棒在这种关键时刻出了岔子怎么办?”

“还有一个月左右啦,养得好的。”横山抱着腿装出很疼的样子,不忘回答村上的问话。

“就怕你乱动,养不好了。”如同横山预料的,村上的力道立刻减轻了不少。

横山盯着村上毛茸茸的脑袋,突然回想起了一件事。

 

“村上君,这一届的队长只有你跟横山君最适合。其他正选的话,涩谷君身上的担子太重,丸山君太不严肃。你觉得……”

“拜托,教练,请让横山成为队长。”面对教练的问话,村上退了几步,给教练深深鞠了一躬,“这也是我们其他正选的愿望。他虽然看上去很不正经也很没用,但他一直在私底下观察着所有人的一举一动,用他自己的方式整合着队伍。我只想成为辅助他的角色。”

当然,说着这些话的村上并不知道,同样被教练叫过来的横山,就靠在门板后,静静地听着,然后转身离去。

从那一天开始,横山就清楚,自己是队长。是因为大家、因为村上信五而成就的队长。他必须担负起整个队伍,扛起责任,直到站上甲子园的舞台。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养的。”鬼使神差地,横山伸出手,揉了揉村上的头。面对村上有些惊异的眼神,横山逞强着错开村上的目光,“我是队长嘛。”

结束包扎工作的村上轻笑着再次坐到横山旁边。这一次,距离很近:“不错嘛。终于觉悟了啊,队长。”

“那是。”被自家副队长夸奖之后、鼻子都快要翘上天了的队长看上去欠扁却又可爱。

“一周不许参加剧烈的练习。之后会让经理给你安排特别练习菜单,队长。”

“……一周也太久了吧?!”

“嗯?刚才谁说会好好养的?!”又来了,暴力小虎牙的手刀。

“……一周就一周嘛。”之后跟subaru说说情让他陪我练,哼。

 

其实横山瞒着自己受伤的原因,不仅是因为他是队长。

大概还因为,担心着他的副队长会像这样把他管得死死的吧。

横山嘟着嘴,轻哼了一声,唇角却不自觉地绽放出了一丝微笑。

 

-END.

 

好了写完了!!!从没想过自己点文也可以写那么久23333

其实横雏篇是向男神承诺(?)过要写虐的…最终还是写成了小甜文,我也升华了www

我的入坑曲正是标题的这首重球。正是因为去年的甲子园,才让我知道了8团,才让我遇见了这么一群奇迹的人。所以棒球对于我来说,还有这层重要的意义。

虽然今年的夏甲根本没有时间看(笑)

能听着重球看这三篇系列的话就太开心了www

 

因为太喜欢棒球,所以不排除以后会重拾这个梗的可能性。

但那也是高考结束之后的事了w如果一年之后还能相遇的话,届时请多多指教~

 

荔枝 完结于自宅

2015年8月12日 凌晨0点4分

评论(11)
热度(45)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