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仓亮】The night before your birthday

·贺 锦户亮 32岁诞辰

·大仓忠义×锦户亮

·架空,新人主播仓×???亮





The night before your birthday

 

大仓忠义捏着手机,在床上翻了个身。他点开手机屏幕,发现时间还没到,也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兴奋的邮件传来。他瘪了瘪嘴,又翻回去。

现在是11月2日的夜晚。

 

对于很多人而言,11月2日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要上学上班,挤着公车回家,要是没赶上末班车还只能骂骂咧咧地走在路上翻看钱包,思量着是走回去累得半死还是花掉为数不多的现金打车回去。要说有什么特别,大概也就是类似于喜欢的歌手发一张新单曲新专辑,看看期待的电视剧喜欢的综艺节目,仅此而已。

大仓的11月2日是相当忙碌的一天。身为一个新人主播,他必须用上所有精力去适应高强度的工作。整理研究播音稿,练习如何提炼一篇新闻的精华、如何对一个时事要点进行总结,去上严厉的前辈的专业培训。上午吃螺丝,下午把一个词的声调念错,被前辈狠狠训了一顿——嘛,这倒没什么大不了的,本来就是自己没做好,只能再多花点功夫了。

可让大仓如此失落的原因不在这个。

那个一直跟他一起吃午饭的人,今天也没有理他。

而明天,就是那个人的生日了。

 

第一次碰见锦户亮的场景很戏剧性。戏剧性到让大仓有一种“我现在是不是在哪个小说或者电视剧里面?”的错觉。

入社第二天,已经被前辈的特训摧残得体无完肤。但不得不说前辈的斯巴达教育很催人成长,所以大仓也就咽下埋怨,中午在食堂里叫了一大盘咖喱跟一碗拉面打算好好治愈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

电视台的食堂中午有不少人。女性聚集在一起说说笑笑吃沙拉,男性就像大仓一样打了大盘的肉食准备好好滋润一下自己。无论是哪里都没有空闲的座位。

不会要站着或者席地而坐吧?大仓想象了一下,不禁打了个寒颤,决定还是叫食堂阿姨帮他用餐盒装起来到附近的公园解决。

刚刚转过半个身子,他看见了坐在窗边的那个人。

那个人穿着便服,凭这个可以判断出他不是播音员。他双手插在裤兜里,翘着二郎腿,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却因为他精致的面容而生出另一番风味。长长的睫毛打出让人心痒的阴影,小鹿一样湿漉漉的双眸此时正注视着窗外的风景。没有人愿意在这个时候去打扰他,于是他就一个人霸占着那张桌子,看上去却像只害怕寂寞的小动物。

“请问这里有人吗?”身体比头脑先运动了起来。在那人略带惊讶的目光之中,大仓淡然地在那人对面坐下,“没有人我就坐这里咯。不好意思,中午人太多了。”

那人匆忙摇了摇头,目光却移到了大仓面前的咖喱饭上。他刚想把目光转开,却听见来身体内部的抗议——

“咕——”

“……”迷之沉默。

大仓跟脸已经红了一大半的那人对视了一会儿,终于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他几乎忘记了这里是食堂,费劲全力捂住肚子,笑得差点从椅子上滚下去。还好食堂里本就嘈杂,毫不遮掩的笑声也不算引人注目。

“……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那人故作凶恶地吼了两句,恼羞成怒的样子却可爱到无害。

大仓摸了摸笑到发痛的肚子,咳了两声总算止住了笑。他把咖喱饭推到那人面前,眼底的笑意依旧分毫不减:“如果不介意的话,请用吧。”

“这……太多了吧。”那人有点犹豫,却明显地咽了咽唾液。

看出那人的顾虑跟害羞,大仓挠了挠鼻子,试探性地提议:“你想吃多少吃多少,吃不完的我来解决就好。”

“那我……就不客气了。”那人把盘子向自己的方向拉了拉,拿起了勺子,“我开动了。”

 

实际上……那人的确是饿坏了。他以不输给大仓的速度快速地解决着盘里的咖喱饭,剩下大概四分之一的样子,他终于摸了摸肚子:“啊……活过来了!多谢款待!”

“没带员工卡可以付现金啊。”大仓一边嚼啊嚼一边调侃着那个一脸满足的小动物。

那人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低下头戳了戳剩下的咖喱饭:“其实吧……我今天整个钱包都忘记带了。”

“噗!”大仓一下喷了出来。他忍着笑擦了擦嘴,才接着开吃,“那还真是不幸啊。”

“我不是遇到你了吗!”那人的眼亮晶晶的。他把盘子推到大仓手边,向前坐了坐凑近大仓,“你叫什么名字?下次我请你吃饭!!”

“大仓,大仓忠义。”大仓把拉面“哧溜”一下吸进肚里,解决干净碗里的材料后开始转战那人剩下的咖喱,“昨天才正式入社的新人播音。你呢?看你穿便服的样子,AD?”

“啊……嗯。”那人犹豫了一下,勾起嘴角露出的笑容却依旧灿烂无比,“我也是新人,只是一个深夜节目的小AD而已啦。叫我亮就好。”

“亮……”剩下的那点饭在大仓眼里就是塞牙的程度。三两口解决掉,他也对着那人露出了笑容,“很符合你的名字,小亮。”

 

跟小亮的相识就像是一部少女漫画。说起来,大仓自己也搞不清楚,作为一个把食物视为自己领地的人当时到底为什么会做出把食物分给别人这种行为。

也许……就是他那个稍微带着点害羞的笑容跟湿漉漉的双眸,让他无法拒绝吧。

 

大仓回忆着,终于从床上坐了起来,有些不耐地揉了揉头发。

明明要等着十二点给小亮发邮件所以不能睡,干嘛躺在床上自虐。他也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所以不太能用正常的思维思考了。

不过,就算发了邮件也不知道小亮能不能收到,说不定他早就把自己划到黑名单里去了……

——不行!大仓忠义!!怎么经历这点小挫折就开始消沉,难怪小亮会讨厌你!!!

大仓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深深呼出一口气就当是个自己打气。一咕噜下了床,大仓打算给自己做点夜宵。

 

作为一个有职业操守的吃货,大仓的冰箱永远塞得满满的。各色食材跟冷冻食品样样齐全,啤酒更是少不了,冰箱外也放满了不少只有专业人士才会知道的调味品。可在那么多食品里,大仓却毫不犹豫地拿出冻在底层的速冻炸鸡,预热好油锅准备开炸。

当大仓把第一块炸鸡扔进油锅,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下意识动作。揉了揉脑袋,他没有多抵抗,哼着小曲接着炸。

嘛,反正这就是小亮喜欢吃的东西,他下意识的想吃也是天经地义的。

 

跟小亮熟稔起来是自然而然的发展。

那之后第二天的中午,小亮直接在食堂门口拦住了大仓。面对大仓些许的惊讶,小亮似乎有些不开心:“你什么表情啊,我也在这里上班啊出现在这里很正常吧!”

说的也是。大仓摸了摸头,漫不经心地给小亮道歉。

小亮还是不太满意,不过也没多说。他勾起嘴角,跟大仓卖起关子:“这些都暂时放一边。说起来,我有个好东西想给你看。”

“诶?什么?”

发现大仓挑了挑眉被勾起了兴趣,小亮有些得意地把藏在背后的东西塞到大仓手中。大仓低头一看,是一个炒面面包。

不,这可不是普通的炒面面包,是公司食堂卖的限量版绝品!!!大仓听前辈说像他们这种做培训跟个直播出来再来食堂百分之百已经卖光了的面包!!!大仓听说了就想试一试没想到来电视台的第三天就吃到了!!!

“谢谢!!!”大仓毫不犹豫地给了小亮一个大大的拥抱,“小亮你真酷!!!”

小亮有点害羞地靠在大仓怀里,语气却带了些自满:“那是!”

 

之后两个人跑到电视台后面的小花园一边啃面包一边聊着天。然后第三天,第四天……每天中午小亮都会准时出现在食堂,帮大仓搞到各种各样好吃又难弄到手的食物。

大仓也不是没提出过:“那个……小亮,一直让你请我吃饭不太好吧?我也只请过你一次啊。”

“有什么关系。”小亮毫不在乎地应了一句,顺手把自己吃到只剩鳗鱼的盒子跟大仓装满米饭的盒子换了一下,“你不也帮我解决了很多我不爱吃的东西吗?”

大仓歪头想了一下,似乎有点道理。他自然地把处理好的螃蟹也放进小亮的碗:“要不今天晚上一起出去喝酒?我知道一家很好的居酒屋。”

“好啊!”小亮一口应下来,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大仓呆呆地看着小亮的笑,握着筷子的手都僵住了。他用另一只手摸了摸胸口,悄悄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大仓的小动作没逃过锦户的双眼。

“不……没什么。”大仓对锦户勾了勾嘴角,立刻埋头于眼前的食物。

他只是在想,自己的心脏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会突然跳得那么快?

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一个男人的胃。这句话不假。

 

大仓并不是迟钝的人。相反,他能敏锐地察觉出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付出行动。

当他在要担任推进的综艺的AD里看见小亮的时候,他更加强了这个想法。

这是他第一次担任推进,他知道自己不能搞砸——更何况是在小亮的面前。

然而他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神。目光时不时向AD身上瞄,瞄到周围的人都觉得奇怪的程度。

小亮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要来提示板,唰唰地在上面写了几个大字举给大仓看——

好好推进!不要看我!

脸上配上了害羞的笑容。

啊……感觉伴着这个可以再多吃一碗饭。

大仓想着,忍不住开始期待明天中午的午餐是什么。

然后……嗯,他还有些别的事情想要告诉小亮。

 

他就是没想到,有些真相居然可以来得那么突然。

 

“大仓,你可以啊,居然跟他认识!”

“……他?”

“就是今天节目里给你举提示牌的AD啊!锦户亮啊!”比自己大一期的前辈惊讶地瞪大眼睛,“你不知道吗?他是台长的儿子啊!平时没事就会在台里乱晃充当AD什么的……”

之后前辈说了什么,大仓没有听清。他只是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有很多解释不通的东西,瞬间变得可以说明了。

 

要说惊讶吗……其实也不是特别惊讶吧。就是稍微有点被打击了。

小亮坐在大仓对面看着大仓很没精神地戳着乌冬,也蹙起眉头放下勺子:“怎么了大仓?食欲不好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大仓瘪了瘪嘴,最后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句,“就是在想,台长的儿子每天除了来跟我吃饭都在做些什么。”

一阵沉默。

大仓并不想指责小亮的。他只是……他只是有点埋怨。埋怨小亮瞒了他那么久。他明明就想多了解小亮一点。他就是不想从其他人的嘴里听见所谓的“真相”。

 

“对不起。”小亮什么也没解释。他唰地一下站了起来,几乎是小跑着离开了食堂。只剩下大仓,对着小亮还没吃完的咖喱饭发呆,老久才回过神来。

干嘛呢,不该是这样啊。他还要话没告诉小亮,他想要告诉小亮的话又不会因为小亮身份的转变而发生变化。

对了,他应该为刚才的态度给小亮道歉。翻出手机,大仓立刻播了小亮的电话,可无论打多少次那边都是忙音。叹了口气,只好改发了邮件。等了半天也没等来回信,大仓拽过小亮还没吃完的咖喱,泄愤一般地狼吞虎咽起来。

 

那之后呢?

之后就一直持续现在的状态呗。

想着大仓就有些泄气,面无表情地戳了戳盘子里的炸鸡块。

打电话不接,发邮件不回,去问台里的同事,认识小亮的都说台长大人的儿子随性又自由,并不知道他会出现在什么时段的哪个节目当AD。

就这样,一直没见面,不上不上的都已经11月2日了。他生日的前夜啊……按照大仓原本的计划,从这个夜晚一直到第二天都应该是两个人一起过的。大仓只想为之前的失言抓墙。

可……总不能就这样什么都不做吧?

 

大仓深呼吸一口气,准备干一件很无谋的事。

他决定去台里。没错,将近十二点,坐电车去台里。他跟小亮唯一有交集的地方。可能是很蠢,但他就是突然想做什么无谋的事。

反正那个人也看不见,而看不见那个人他也睡不着。那就干脆,大胆一点吧。

 

所以说,人啊,有时候就是要懂得迈出第一步。

迈出去了之后,你才会知道,有很多你想要的东西,其实就在离你不远的地方,一直等着你。

这是大仓打开门之后,对上那双湿漉漉的眸子之后心里划过的念头。

 

“……小亮?来了干嘛不按门铃?”

“大仓……”11月初的东京已经有了深深的寒意。也不知小亮在这样的夜晚在大仓门前站了多久,他的嗓音已经略带沙哑,却为他平添了一丝委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我只是害怕……怕我告诉你之后你就会生气,然后不理我了……”

“我哪里有不理你。”大仓有点心疼地揉了揉小亮的头发,“不理你怎么会给你发那么多邮件。”

小亮低下头。在昏暗的灯光之下,大仓猜测爱害羞的他大概是脸红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明明是我的错,你却一直在道歉……”

大仓轻轻叹了口气。他握住小亮的手。啊,好冰,看来得多握一会儿给他取暖了。想着,大仓伸手抓住小亮另一只手,把他向里带了带:“好了,有什么进来再说吧。我炸了鸡块,你喜欢的对吧?”

 

嗯,虽然中途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看来,这个晚上跟第二天的确可以跟小亮一起过了。

马上就把应该告诉小亮的话告诉他。

不只是“生日快乐”。

 

各种各样的念头在大仓脑海里转着。他把还没怎么回过神来的小亮拉进屋,然后微笑着,关上了门。

 

-END.

 

我们立派又帅气的亮酱32啦!!!生日快乐!!!!!

The night before your birthday…我不知道这算不算赶上(。)

 

然后…温馨提示大家,换季一定要多穿衣服多穿衣服多穿衣服…

珍爱生命远离感冒QAQ

 

荔枝

2016.11.2 23:34


评论(4)
热度(56)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