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大仓忠义×麻生遥斗]粉雪·02

·角色衍生,大仓忠义《爸爸偶像》×麻生遥斗《一公升的眼泪

·雷点多多多,不完全统计戳我戳我戳我

·终于可以跟 @叉叉大魔王 换更了!!!

·01






02.

 

把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带回家。没有比这更傻的事。

麻生遥斗一直觉得自己是用理性思考的人。可看着客房里那个侧着身躺在床上的人,麻生却什么都说不出,只能轻轻带上门。

藤井。麻生不觉得这是那个人的真名。但既然那个人觉得这么叫他就好,那麻生就这么叫。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原因。为什么他会对藤井抱有莫名其妙的信任感。

 

少女的信。麻生还记得信里的每一个字,却不敢再把信封打开一次。

昏暗的灯光下,麻生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抽屉拉开了一半,歪歪扭扭的“致麻生君”隐隐约约露了出来。就这样盯了它一会儿,麻生还是把抽屉合上。

就是那一天。那一天,看着她的信,眼泪顺着脸颊簌簌流下模糊了视线,却只能感叹命运的捉弄。

那一天,他第一次看见藤井。

那时,从桥上一步一步向下走,自己也不知道思绪飞到了什么地方,却意外地察觉到了那个人的影子。

那个人站在桥下注视着自己。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麻生也看不清他的眼神。可莫名其妙地,麻生却有种“自己现在的神情,也许跟这个人是一样的”的错觉。

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见到过那个人。麻生只当那是自己的幻觉,便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了对医学的学习上。既然少女说再也见不到了,那他就必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不这样的话,又怎对得起少女的感情?

麻生把记忆中那个奇怪的身影暂且抛在脑后。

直到再次看见那个人之前。

 

麻生甩了甩头,觉得自己再怎么想下去也不太像话。明明今天已经把很多事都处理好了的,怎么可以因为一个陌生人而打乱自己的步伐。

匆匆洗过澡,麻生躺进自己的被窝,闭上了眼。

脑海中自然而然浮现出来的,却又是藤井。

 

藤井再次出现在麻生眼前,是一年后的事。

他站在学校的天台上,用手支撑着头部的重量,就那么静静地望着麻生。就连麻生抬起头对上他的眼神的刹那,他都只是愣了一下,随即便对着麻生笑了一下,丝毫不动摇。

所以,当麻生走上天台站在他面前时,他也保持着不变的笑容。“我就知道麻生君会过来的。”他这么说道。

麻生微皱着眉头。想问出一句“你是谁”,却觉得说不出口。单从他的行为来说,他就像个跟踪狂一般;却也绝对没有哪个跟踪狂会消失一年后才出现。

那人似乎也发现了麻生的疑问。于是他耸耸肩,笑道:“我是你梦里面的人。”

 

梦里面的人。

崇尚科学的麻生不会蠢到相信这个说法。他知道自己很清醒。他在可以感知到痛觉的世界中触碰得到藤井,这已经足以证明,藤井的出现并不是自己的梦境。

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麻生却觉得藤井的这个说法也没什么错。

藤井的那个带着理解、信任、怜悯的眼神,总是让麻生觉得自己处在梦境之中。

不过,不是麻生遥斗的梦境。是藤井自己的梦境。

不然,眼底的复杂又是从何而来。

 

总会有人觉得麻生不近人情,甚至是冷漠。可对于麻生而言,这些词并不带贬义。对每个人都温柔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随着少女的离世,他早就把特别的感情埋葬了。

然而,看见藤井的双眸中闪烁着求不得的光芒,麻生心底总有隐隐的同情。

他相信藤井不知道这一点。

 

睁开双眼,天已经亮了。麻生今天是从下午开始上班,晚上值夜班,所以可以多睡一会儿。

可麻生不准备再睡个回笼觉。从房间外隐隐飘来了食物的香气。麻生有些愣神。自从工作以后搬出大宅子,他再也没有在这种温馨诱人的气味中醒来的经历。

推开门,毫不意外地看见藤井在他几乎没用过的厨房中捣鼓食物的身影。藤井听见麻生开门的身影也没有转身,用筷子把平底锅里的培根翻了个面:“麻生君,鸡蛋半熟的可以吗?”

“……嗯。”麻生呆呆地应了一声,拖着还有些沉重的身体进了洗漱间。

半熟的鸡蛋。慢慢煎好的培根。如果他可以跟少女普通地相爱,现在应该是少女为他做这些吧。不过麻生也只是想想而已。

他早就已经学会隐藏伤口,藤井却还要让他不断回忆。偏偏藤井又什么都没做错。

咕噜咕噜,麻生把漱口水吐了出来。

——真是狡猾。

 

“麻生君,味道怎么样?”

“还行。”麻生戳破鸡蛋。蛋黄缓缓流出,盖在刚刚煮好的白米饭上让人食欲大增。麻生尝了一口。配上调过味的酱油,的确是绝赞的早餐。

“太好了。”藤井咧开嘴角,“麻生君收留我,我还在想要怎么报答你呢。所以总之先给你做了一顿早饭。有什么想吃的尽管说。别的也许不行,做饭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藤井的笑容太具有感染力。他笑起来眼睛会弯成好看的月牙,眼角出现浅浅的笑纹,配上一口光洁的白牙,只是看着他的笑颜,麻生的表情也变得柔和起来。

不过现在这不是重点。既然莫名其妙地收留了这个陌生人,麻生觉得自己有必要问些其他的事。

“你说你回不去了,是怎么回事?”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藤井的眼底出现了一些无奈,“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所以才来求收留啊。”

看藤井没有打算好好解释的样子,麻生想了想,换了种问法:“你的职业呢?”

“我说我是偶像你信吗?”

麻生抿了抿嘴,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你身上有什么证件吗?”

“没有。”

藤井回答得飞快又坦荡,弄得麻生反而不好意思吐槽。只能叹口气,无奈地接受了自己收留了一个大麻烦的现实。

 

可事实上大仓却没有对麻生说任何一句谎话。只是有些事实说出来像谎言罢了。

本以为在梦境里面睡了一觉醒来就可以回到自己的世界的大仓发现自己好像有些天真了。他的确被困在了属于自己的梦境里。

可奇妙的是,大仓很快理解了现在的状况。反正也没什么事可以做,他一大早便起床,翻了翻冰箱打算给麻生准备一顿丰盛的早餐。

查看麻生的冰箱,里面大部分都是速冻食品,新鲜的食材基本没有,快过期的倒是有不少。隐隐猜到麻生过于集中于工作不太爱惜自己,这里的食物估计都是麻生的母亲强行塞给他的,大仓只能叹了口气。

以前的锦户也是这样。尽吃些不健康的食物让人担心,挑食到非要村上给他挑掉鱼刺才能勉强吃鱼。撒娇第一能手,水汪汪的大眼睛往谁那里一瞥,那个人就会心甘情愿把锦户想吃的东西让给他。

可后来有了那个女人的出现。只要是那个女人做的东西,锦户再怎么不开心也会乖乖吃下去。这样的锦户会各种被团员们调侃,锦户便会佯怒:“我知道她是为我好啊!”

大仓擅自嫉妒着,却不得不心不甘情不愿地承认那个女人做的便当的确营养均衡,颜色搭配也很好看。的确是在为了锦户着想。

可这里的麻生不一样。现在大仓可以名正言顺地照顾麻生的起居,不需要考虑其他的事。连工作都不需要。

扭曲吗?大仓也觉得自己有些变态。逃避锦户的婚礼就算了,居然还把自己关进梦境,利用梦境里的人物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真是糟透了。自己这种人就应该像锅里的培根一样被两面煎熟。……啊,可是自己最近长了点肉啊,脂肪太多吃着会太油腻。

大仓纠结地戳着锅里的培根。

 

虽然大仓觉得这里只是自己的梦境,可梦境的登场人物的思维行动却是不受自己控制的。因此,大仓很感谢麻生没有追问那些问题。

在锦户亮演的所有角色中,大仓最喜欢的无疑就是麻生遥斗。无论看多少遍,大仓都会情不自禁被那个倔强坚定的少年打动。而如今,少年变成了青年站在自己面前。

自己也可以变成登场人物中的一员,让青年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吗?

大仓不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既然出现在这里,大仓也会发挥自己的职业精神,让一部戏变得更加出色。

哪怕这次的连续剧,没有任何人给了他剧本。

 

基本的巡房结束,麻生回到办公室翻阅病历。像曾经的她一样,因为疾病或意外而神经受伤的人很多很多。那些人的行动障碍,大多数都可以依靠复健根治,却少有人有着像她一样的毅力。

或许人类就是这种生物。不威胁到生命,就不会意识到生命的珍贵。自暴自弃,自以为是,总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凄惨的人。

昨天谈过话的女孩今天倒是好好接受复健医师提供的训练了。给这样的孩子讲她的故事固然是个方法,可这真的好吗?这样不是把她的意志强加在那些孩子身上吗?

麻生看着病历,默默蹙起眉头。

“皱眉不好看。”突然冒出的声音让麻生猛地抖了一下,手中的笔“啪嗒”一声摔在地上。听见压抑的偷笑声,麻生抬起头,毫不意外地看见藤井站在办公室门口,掩着嘴望着他。

“咳咳……不好意思吓到你了,麻生君。”轻咳两声,藤井故意摆出一脸正经的表情,晃了晃手中的便当盒,“我是觉得我身为你的家庭保姆,应该管理你的饮食。”

“……”可以吐槽的地方太多了反而让不善言辞的麻生有些词穷。他抬眼,无奈地望着眼里还流转着一点小得意的藤井,选择从最基础的地方问起,“你怎么进来的?保安没拦你?”

藤井耸了耸肩,半开玩笑道:“我都说了我是梦里的人了。我觉得我在除了你以外的人眼里存在感很低。”

这句话倒是可信,毕竟从麻生第一次意识到藤井的存在开始,麻生就从没看过藤井跟自己以外的人说过话。

没等麻生思考清楚,藤井便拎着便当盒,径直坐到麻生对面。打开便当盒,又是一股让人怀念的香气扑面而来。简单的饭团,配上厚玉子、炸鸡跟奶油炖菜,已经足够温馨。

“不知道麻生君喜欢吃什么,所以做了些家常的东西。”藤井用手支撑着头部的重量,脸上带着的笑容宠溺得好像在看自家有些不器用的小孩。

“这些就很好了。谢谢。”麻生道了声谢,双手合十说了句“我开动了”,首先夹起一块厚玉子。绵实的口感,在微咸的味道之中,一点点砂糖的甜味并不显突兀,两种味道融合在一起更增加各自的出色程度。从早餐就可以看出的手腕,一道简单的家常菜中让它更加明显。

麻生放下筷子,忍不住感叹:“你不会是厨师吧?”

藤井愣了一下,嘴角随即勾起一个麻生看不太懂的弧度:“你猜啊。”

麻生低下头,放弃去猜测藤井笑容中的意义,只是埋头专心对付便当,没一会儿便当盒便见了底。

望着收拾便当盒的藤井,麻生抿了抿嘴。藤井抬头,毫无预兆地对上了麻生的眼神。他站直,就好像没发现麻生的不对劲一般:“那麻生君,你好好加油,我回去了啊。”说完,他提起便当盒走到了门口。

然而,就当他快踏出麻生的办公室时,他却突然回了头。他笑得很灿烂,就好像可以照亮黑暗的阳光一般耀眼:“麻生君,偶尔用她的例子鼓励病人是可行的,可别养成习惯了哦。”他向麻生挥了挥手,便离开了医院。

只剩下麻生一个人愣在原地。

 

——太狡猾了。

麻生张了张口,却一个字都说不出。

对于藤井,麻生什么都不知道;可藤井却知道麻生的一切。

啊,也许这并不正确。至少麻生知道一件事。

 

走出医院,大仓脸上的笑容一点点消失不见。

他毕竟是一个偶像,演戏是他擅长的一部分。就算没有剧本,了解前情的他也可以给出麻生想要的答案。

他缩了缩脖子,呼出了一口气。

就让他自我满足一下吧。就当他是帮助了锦户亮吧。

 

麻生知道——藤井在透过他,逃避着什么。

至于是什么,那并不重要。

他们还只是陌生人。


03


-TBC.


这文大概跟白棺材差不多长或者比白棺材短。

求评论求喂投。


以及,一定要监督叉叉写alone。

评论(4)
热度(36)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