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危険な関係

·跟 @叉叉大魔王 约好,如果我更新她就加更alone。

·现实向,时间设定在元气控all last,没有考据细节,有BUG请见谅



 

蠢。蠢透了。

锦户亮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做过那么蠢的事。

他压低帽檐,戴着黑框眼镜,觉得自己很像变态跟踪狂。

可即使这样他还是舍不得走。他就站在街的对面,死死盯着那栋雪白的建筑。明知已经过了会面时间,他还是早早翘掉跟大家一起的聚餐,向经纪人问了那个人住院的地址,飞奔过来。

为什么?锦户也希望有人可以告诉他答案。

也许,只是觉得寂寞;也许,只是觉得待在离那家伙稍微近一点的地方会感到安心罢了。

没有大仓忠义的live,怎么样都不完整。

明明锦户只是想在band的时候,一回头就能看见他带着明媚的笑容、甩着他那微长的头发,用力敲出激动人心的鼓点。他的愿望,只是那么简单而已。

然而今天,那个位置却被空了出来。

锦户咬了咬嘴唇。总觉得内心深处长出了一根无形的针,刺得锦户生疼。

好痛啊,好冷啊。锦户缩了缩脖子,终于转身离去。

 

第二天没有在东京的工作。打了个电话给经纪人谎称自己要回家看看父母之后,锦户久违地在大阪街头闲逛起来。

锦户对这条街道并不很熟悉,医院四周也没有什么游乐设施。天色已暗,像他一样在街上乱晃的人已经很少了。于是锦户干脆摘下帽子,让自己变得自在一点。他讨厌被那些条条框框束缚住。

他走得很慢,仔细地打量着路过的每一家店铺,观察店家的表情,猜想着他们的人生故事。

这不像他会做的事,可他并不是没做过。跟大仓一起去冲绳的时候,两人坐在海边的石头上,带着年轻人特有的倔强与朝气,猜测在海边玩耍的人们的每一个动作后有着怎样的内涵。

不过现在也做不出这种事啦。就连锦户偶尔约大仓出去吃个饭,大仓都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拒绝。真不知道那个人在想些什么。

锦户扯了扯嘴角,继续向前走去。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面前是一家有些破旧的电影院。

松竹座时代,似乎经常一起去这种地方看电影。要划拳决定谁请客,如果输了的人没有带够钱,只能下一次加倍地请借他钱的人吃饭。

那时锦户手上的钱算是最充裕的,也因此白吃了不少烤肉,到最后都快吃腻了。

鬼使神差地,锦户迈进了那家电影院。

正在热播的电影当然也有,但锦户却选了一部导演、演员、制作都从没听说过的小众电影。自从踏入了这个世界,锦户已经很久没有纯粹地看一部电影了。原因?很简单,荧幕里面的人自己都实际见过,难免会带有一点偏见。

已是深夜,又是小众文艺片,不大的放映室里面稀稀拉拉坐着几个观众。没有人注意到收敛气场、隐藏在黑暗中的锦户。不过就算认出来了,看着翘着二郎腿,一个人霸占了挺大的空间,一副关西大爷形象的锦户,路人粉们大概也会撤退吧。

 

“你为什么在这里?”失去了家人的他站在天台上。瞥见她的到来,他很快侧过头,不动声色地抹了一把脸。

她向他走了一步,微微伸出了手。然而,愣了一下,她把手缩了回来。她没有再靠近他,甚至低下头,向后退了一步。

半晌,她才扬起头,即使明白他看不见,她依旧勾起嘴角,露出了最灿烂的笑容:“我啊,虽然很笨,但待在你身边这种小事,我还是做得到的。”

 

电影安静地放着。站在业内人士的角度,这算不上是出色的电影。镜头处理太多稚嫩,剧情进行的节奏也不算妥当。

情节也说得上老套,只是一个对青梅竹马说不出爱的女主人公的单相思的故事而已。

可锦户的脑子里却莫名其妙地浮现出了一个人。

笑点奇低。最爱乱吃东西。想很多。喜欢宠着他。不爱跟他一起出去玩。

今天的live不在的人。

大仓忠义。

 

锦户亮跟大仓忠义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朋友。

横山、涩谷会跟大仓打游戏,村上可以跟大仓一起出去吃饭。丸山总是在莫名的时候跟大仓有着一样的见解,安田则在大仓状态不好的时候第一时间去安慰。

可锦户总是什么都发现不了。看见安田督促大仓吃药才会知道他感冒了,看见村上拉着他说话才会明白他心情不佳。

相同的,大仓也理解不了锦户的小脾气。

锦户一直觉得这没什么。他跟大仓早就不是小孩子了,难不成寂寞了还要抱在一起哭吗?

而且,就算不是朋友又怎样?不会有比“関ジャニ∞”更牢固的羁绊。锦户照样会一声不响地去看大仓演的电影、电视剧,只要周六有空也会准时收听广播。并不是刻意的,而是下意识地就这么做了。

然而,锦户从没像今天这样痛恨过这样的关系。如果他多在意一点,是不是就可以早一点发现大仓的异样?也许在周六晚上,大仓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就可以发现了。

 

不知不觉中,电影已经在播放end roll,不大的影厅也只剩下了锦户一人。

走出电影院,锦户又开始在街上闲逛起来。

以前,还没有出道的时候,有这样跟大仓在街上乱走过。两个人还很无聊地赌气,比拼“谁不伪装可以被最快地认出来”。

但其实,这在当时是没有悬念的。那时的大仓很害羞,总是站在大家身后发呆打鼓,观众对于他的印象只是“那个时时刻刻都像要睡着的孩子”。而锦户从小就有不少工作,以前小豆丁的模样深得大阪大妈的喜爱。

锦户至今还记得,自己被一个热情的大阪认出缠上,握了手说了很多话之后,有些得意地回头望向大仓时,大仓的眼神。

意外的,那双眼没有丝毫的受伤。那是一双燃烧着不甘心的眸,一双绝对不会屈服的眸。

在那一瞬间,锦户就忍不住想——如果能跟这家伙一起站在顶点就好了。

最后有些不好意思的锦户还“破费”请大仓喝了“超贵”的果汁。

回忆着,锦户不禁轻笑出声。他抬头,发现深巷里的小小居酒屋。

要是那个时候已经成年了的话,又怎么会做出请大仓喝果汁这么逊的事。虽然在当时的少年们的心里,那已是难得的奢侈了吧。

想着,锦户情不自禁地摇了摇头,拐进了那家店。

 

也许是因为太偏僻,店里的人少得可怜。

锦户点了生啤跟一些下酒菜,便坐到了角落。老板也只是抬眼看了锦户一眼,便低下头给锦户准备食材。在不熟的地段,锦户喜欢这样的老板。

生啤很快放在了锦户的面前。锦户喝了一大口,放下杯子静静地看着浮沫。

 

“小亮……”

锦户还记得昨晚大仓打给他的电话。大仓的声音听上去与平常不同。锦户皱了皱眉,只当大仓是开完演唱会又要连线做广播太疲惫了,没有太在意。他喝着叫来的红酒,应了一声:“怎么样了?回房间了吗?”

“嗯,我在房间里面。”大仓轻轻笑了两声,“小亮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会给你打电话吧?”

“你知道就好。”锦户毫不犹豫地翻了个白眼——虽然大仓看不见,“你说你为什么就不能乖乖地跟我去冲浪呢!!!去冲浪又不会死人!!!”

“小亮还在纠结这件事啊……”锦户听见电话那头床头摩擦的声音,他都能想象出大仓躺在床上滚来滚去给自己打电话的模样,“现在还是冬天呢,到夏天再说吧……”

“算了吧,到了夏天你又可以有各种各样的借口。”锦户放下杯子走到窗边,“有什么事?”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只是想听一下小亮的声音而已。”

大仓难得在私下这么直白又肉麻,让锦户不禁愣在原地。感觉到大仓有些不对劲,他还是多问了一句:“你没事吧大仓?”

“没事。今天的live很完美,我跟优君也聊得很开心。”

“不是问你工作上,我是说……!”

“就稍微吃多了一点。”大仓打断了锦户的发言。锦户可以清晰地听见他有些粗重的呼吸声,“我已经吃过胃药了,没关系的。”

“听上去不像没关系的样子啊!”锦户有些焦躁地揉着头发,“你等着,我过来看看你!”

“不用了小亮!!!”大仓格外急切的发言让锦户僵住。吼完之后,大仓笑了起来,“我哪有小亮想得那么弱。我过会儿就睡了。”

“那……”

“小亮,你先别说话,听我说一句好吗?”

锦户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大仓的语气太过正经——又太过痛苦。

 

“想跟你再唱一次TORN。”

 

那晚,大仓说完这句话就挂断了电话。锦户真的搞不懂这个第二天就躺进医院的人到底在想些什么。

锦户不懂大仓,但他一直觉得这样就够了。自由总比相互束缚好,不是吗?

可他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真的很想当面见见他,问问他是喝醉了开个玩笑,还是这句话别有深意。锦户是个直性子,他不喜欢去揣测别人的想法。可相反的,他同时拥有了纤细又敏感的内心。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很麻烦。

——想见你。

这样的话都打进了邮件。然而,死死地盯着这封邮件很久,锦户却还是叹了口气,把手机塞回口袋。

这样不就是谈恋爱的高中生了吗?

锦户有些自我嫌弃地给自己灌了一大口酒。

 

 

 

“什么?!明天?”

只不过锦户实在没想到,没过多久那家伙就要出院了。

经纪人也是被锦户突然的大嗓门给吓到了。他抖了一下,立刻冷静下来一丝不苟地回答:“是的,大仓先生明天出院,然后直接参加日本电视台的节目录制……等一下,锦户先生你去干什么!!!”

“我去找大仓!!”

“但是锦户先生,你有大仓先生病房的房间号吗?!”

“……”

 

正好在大阪录了节目,现在又是白天,不来白不来,对吧?

然而,站在大仓房门前的那一刹那,锦户觉得自己,怂了。

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过来。应该逼着他让他好好休息吗?不过日本电视台那个特番之前就录了他的vtr他不去的确不好,锦户能理解大仓对工作负责的态度。那直接抓着他的领子问他之前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吗?这不就证明自己因为他的一句话纠结了那么久吗?

话说,站在这里不进去会显得更奇怪吧。

锦户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然后,手放在推拉门上,猛地拉开——

“大仓!!你最近吃好了吗?!!”

 

坐在床上看杂志的大仓的惊异的目光如期而至。经过三秒钟的沉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亮你在想什么啊我可是肠闭塞啊怎么可能吃好话说你快把门关上啊这里可是医院哈哈哈哈哈不行了我笑得刀口都要裂了……”

“别别别别别笑了刀口真裂了就糟糕了好嘛!!!——等一下你不是没有开刀吗?!!”

 

待大仓停止狂笑,锦户坐到大仓床边,又是一阵迷之尴尬。锦户这才发现,自己过来的太急,连个果篮都没买。

不过……锦户总觉得明明脸色很苍白的大仓望着自己的笑容没太对。

“……你笑什么?”有点害羞的锦户抓起果篮中的苹果就开始削起来。

“没有,就觉得我猜得到小亮为什么要来。”

“那你说说看,为什么?”要冷静,苹果皮不能从中间断掉。

“为什么明天出院?”大仓佯装一本正经的样子,“因为医生说我可以出院了。”

“……哦。”1 HIT。

“那天晚上为什么要问那句话?”大仓忍不住笑了一声。他伸手揉了揉锦户的头,欺负锦户在削苹果没空打下他的手,“因为,还想看小亮拍PV时的表情啊。”

“……你傻吗?想看的话自己看样带不就好了!”2 HIT。而且锦户的脸上还飞上了一抹可疑的红晕——虽然看不太出来。

“我想,小亮过来应该还有一个原因。是什么呢……”大仓歪着头,像演电视剧时那样夸张地思考了很久,终于用拳头锤了锤手掌做出决定姿势,“啊,想到了!”

说完,他从抽屉里翻出手机,操作了几下,把手机凑到锦户眼前:“还有这个吧?”

 

∞ HIT。

只扫了屏幕一眼,锦户便“唰”地一下站了起来。他把刀插在果篮里面一颗完整的梨上,大吼一声:“我要走了,还有工作!”

“诶?小亮最近不是只有团番录制的工作吗?那应该已经……”

“啰嗦!我说有就是有!”

“哦……诶,但是小亮你手上的苹果不是给我的吗?”

“谁说是给你的!你伤在肠,手又没断掉!自己去削!!”说完这句话,锦户恶狠狠地啃了苹果一口,用最大的力气关上了那扇推拉门。

然而,把大仓隔绝在另一个房间的一瞬,锦户就忍不住蹲下来纠结地抓头发。

——天啊那个晚上手机没锁屏吗!!!

 

相反,心情很好的大仓最后看了一眼手机,便关上屏幕,哼着歌,悠闲地继续看杂志。

 

FROM 小亮

想见你sj08euf2huihodhfaoae

 

 

 

わかり合えない事があったとしても/哪怕有时无法互相理解
届かない愛の形もあるからね/没有传达的爱也一直都在
   
君と僕の映画は もう少し続けよう/你和我的电影 再继续一会儿吧
君と僕の映画は もう少し続けよう/你和我的电影 再继续一会儿吧

 

-END.

 

回归初心的《偶像》风。

 

标题是KK的歌,能配合BGM看就太好了。

虽说这首歌算是描述KK两人关系的神曲,但抛开两位爷,拓郎桑的歌词真的写的很好。

 

另外,请大家监督叉叉写alone。

 

保佑我提前批录取!!

 

荔枝

2016年6月25日 0点32分

评论(14)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