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オモイダマ·デート?

·献给 @叉叉大魔王 的爱 第三弹

·棒球paro,时间设定为现存系列中最早,kura与ryo都还是一年级、连预选都还没开打

·有夹带yasuba横雏,不打tag,注意避雷

·设定多,具体设定与预警请戳我戳我戳我

·想了解基本棒球规则戳我戳我戳我





这难不成,是约会吗?

大仓忠义侧头偷看身旁的锦户亮,却又很怂地选择在锦户回望他之前收回目光,开始假装四处望风景。

 

好吧好吧,大仓也知道一切都只是自己想多了。

在为预选赛做准备的魔鬼训练开始之前,几乎是全年无休的棒球部队员们迎来了一整天的假期。然而,刚刚被选入正选队伍的大仓,却被王牌的刚君与副队长的光一君这么拜托了。

“不好意思大仓,你可以跟亮一起去采购一点东西吗?”

“……等一下,请问为什么是我跟小亮?不是还有经理吗?”

“啊呀,别人女孩子嘛,总要有点时间出去约会啊。”光一说着,眯起了眼睛,露出了狐狸一般的笑容。他伸手拍了拍大仓的背,凑到大仓耳边小声说,“再说,你不想看亮私服的样子吗?不想跟亮过二人世界吗?”

“……成交。”

 

所以一切都是光一君的诡计啊……第一个发现锦户跟他在私下练习的人也是他,真不知道这个前辈这次又想干嘛。

不过……至少这次自己是心甘情愿的。

“怎么了?”一旁的锦户却出声了。他微皱着眉头,上下打量着一看就心不在焉的大仓,“买东西都走神,可要小心正式上场的时候来个暴投。”

“不会的!”大仓愣了愣,回头露出标准的大仓式金毛犬笑容,“啊下一个要买的东西是什么?嗯护甲油是吧,走走走!光一君说他对牌子有要求!”

他才不会暴投。他还记得刚开始练叉指变速球的时候,差点砸中锦户的脸。可锦户还是强硬地接住了那颗球,抬起头笑着对大仓说:“放心吧,什么球我都会接住的。你尽管投。”

但锦户并不知道大仓在想些什么。他只是看着大仓打着哈哈向前走的背影,无奈地叹了口气,唇角却不自觉地浮现出一丝微笑。

别说,他的投手穿衣服真的很有品味。大仓因为运动本身就有肌肉,身材又高挑,生来就是衣架子,说他是兼职模特估计都有人信。

这么想着,就有女孩子叽叽喳喳讨论大仓的声音传进锦户耳畔。锦户很不绅士地狠狠瞪了女孩们一眼,才小步追上大仓。

果然,还是别穿私服比较好。穿着队服的大仓才是最帅的,嗯。

 

“等等,我怎么觉得亮刚刚回头了?”

“没有吧shibuyan,你是不是看错了?”

“光一君这派给我们的什么任务啊……”

“总之,跟着户君大仓两个人走就好。”

“诶,难不成小亮跟小忠是恋人关系,然后光一君喜欢他们之中的谁才叫我们跟踪他们?!”

“……maru,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小心被刚君乱球砸死。”

如果大仓跟锦户可以把放在彼此上的心思分一点儿出来给后方的话,他们可以看见五个穿得奇奇怪怪戴着不合脸的墨镜行迹还鬼鬼祟祟的人。不用说,那自然就是堂本光一放给他们的“考验”。

不过五人能否持之以恒地跟下去,都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买完护甲油之后,今天的采购任务也算是圆满完成。

锦户看了看清单,又望了一眼手表。时间还很早。虽说回去应该还要再练习一会儿,但……总觉得,不想让这么悠闲的时间早早结束。

至少,还想跟他两个人待一会儿。

被自己内心的想法恶心到,锦户都不好意思抬头看大仓。

倒是大仓却毫不在意地把锦户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小亮,现在时间还那么早,我们再在外面逛一会儿吧。”

“……好。”锦户抬头看了大仓一眼,也禁不住被大仓亮晶晶的眼睛给逗笑。

目光扫过大仓的手指。那是一双天生就应该投球的手。骨节分明,柔韧有力。在他魔鬼一般的基础训练之下,这个人的握力也已经达到了投手的上游。只不过……

“大仓,你怎么没涂护甲油?”锦户蹙起了眉。对于投手而言,手就是生命,指甲的保护是必须的。大仓做投手也有好些年了,怎么连这些都不懂?

大仓被锦户眼中的焦躁激得愣了愣,几乎是下意识地站直、开始解释:“昨天甲油掉的差不多就卸掉了,忘记涂了,抱歉。”

听见大仓没有用没经过保护的手去投球,锦户暗暗松了口气。他从袋子里拿出一瓶护甲油,淡淡地对大仓道:“别动。”

 

即使在快要到夏天的这个时节,锦户的手摸上去仍然是凉的。由于有棒球少年特有的茧,他的手并不细腻,可被这双有力的手握住,大仓还是会紧张得只好挺直背坐得端端正正。

锦户把大仓的手抓在左手掌中,右手熟练地给大仓涂着护甲油。他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在大仓的手上,从大仓的角度望过去,只能看见锦户的头顶,还有被刘海微微盖住的睫毛。

虽然平常打球的时候都不能把刘海放下来,但无论是哪个小亮,都那么可爱啊。

好想摸摸小亮的头。大仓在心里默默想着,却又不得不全力压制住自己伸手的欲望。别说其他,他手上的甲油都还没干,总不能让自己的手跟锦户的头连在一起吧?那绝对会被锦户踹死的。

踹死是小事,如果一周不能让锦户接他的球就是大事了。这么想着,大仓也就平静下自己的情绪,心安理得地视奸起他的小亮来了。

这不放松不要紧,一放松,就自然注意起平常注意不到的东西了。

例如……像五个火男一样趴在橱窗外面,还不住嘿嘿嘿傻笑的,五个队友。

喂,不要笑啊,脸都已经变形了笑起来很恐怖好吗。

大仓的嘴角抽了抽。他向认识最久的安田使了个眼色示意他赶快带着其他人撤不要让小亮看见,而安田笑得更加灿烂的,强行变成傻白甜表示我根本听不懂你在说啥。

无可奈何,大仓又把目光转向丸山——虽然他也是前辈但比起另外三人而言,丸山好歹是他室友。然而大仓看见丸山那个软绵绵的表情就知道,诶哟没救了,这群家伙是不会走了。

如果这就是光一君设下的圈套的话……好的你赢了。大仓最终还是没忍住用手扶住了额头。

 

“大仓你不要动!”看吧,果不其然被锦户吼了。不过此时锦户也已经给大仓涂完甲油,正在收拾东西,“晾一会儿再走吧,免得碰着又要重新涂一遍。”

“……小亮。”

“嗯?”

“快跑!”

还没等锦户反应过来,手腕就被大仓紧紧地扣住。他诧异地抬起头望了大仓一眼,却连大仓的脸庞都没看清,就被大仓像风一样地带走了。

“等——!!大仓!!跑什么啊你的护甲油没干!揍你啊!”

“我这是在让它自然风干!”

“白痴这样怎么可能风干的了?!”

“小亮我说有人在追杀我们你信吗?”大仓说着,悄悄地回头看了一眼。被自己拉着跑的锦户脸上有一丝潮红,气急败坏又有点懵逼的表情让大仓都情不自禁地放慢步伐了。幸好后面的五个人没有追过来,不然大仓可没有逃脱游击手的追杀的自信。

“你傻了吗?发烧了吗?醒醒啊大仓忠义!”

大仓没有再理会锦户,只是单纯地向前不断地奔跑。就好像在比赛中,他是那个可以决定胜负的跑者。只要他比传向本垒的那颗球跑得快,他愿意付出一切——哪怕本垒冲撞致伤他也不在乎。

哦,前提是,别被裁判判定成蓄意了。那可就犯规了。

 

大仓情不自禁地停下来脚步,笑了起来。他们已经跑出了很远了。

“傻子,发什么疯啊。”锦户整理了一下衣服,换只手提袋子,顺带给了大仓一拳。不过看上去他也没有生气,就是被大仓的行为吓到了而已。不如说,他还有点开心。

望着唇角还挂着一抹笑意的锦户,大仓强装一本正经:“我只是在模拟冲本垒而已。觉得那种时候哪怕本垒冲撞也要拿分。”

“你有跟现在的队员练习过盗垒吗?”

“没有!”

“你有在本垒跟捕手直接对决过吗?”

“没有……”

“你知道这种状况下捕手的蹲位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吗?”

“……不知道。”

“那还说什么本垒冲撞。”身为天才捕手的锦户毫不犹豫地给大仓翻了个白眼。他抬起手,狠狠地捏了捏大仓的脸,无视大仓叫痛的声音,轻笑着道,“况且你的打击本身就还有问题,正式比赛上还不知道能不能上垒呢。”

“唔自道了西奥亮,口不口以放开唔的脸……”在大仓口吃不清的求饶声中,小恶魔才终于松开了手。大仓揉了揉自己的脸,哀怨地望向锦户,“我知道啦,所以我最近的重点都放在继投跟打击上了。”好不容易被选进正选,他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拖大家的后腿。

“哦?那么努力啊。”锦户挑了挑眉,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的店面,“那要不要进去玩一玩?”

 

棒球少年最好的娱乐场所,果然是击球中心。虽然跟真实的比赛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发球机是练习基础的最佳场所——当然,也是棒球少年们斗气的最佳场所。

在结实地打出第十个球时候,大仓直接累瘫在地上。他真的不擅长打击,但唯有让大家都棘手的卡特球打得特别好。队友常说他的打击怪胎,但因为他是一年级,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成长,就没怎么说他,让他自己慢慢练。最近一些速球也可以打出不错的成绩了。

而反观锦户……他不仅是被各大高校抢着要的天才捕手,打击也是完美。姿势跟教科书上写的一样标准,却丝毫不显生硬。从锁定球,到踏出左脚,到挥出球棒,所有动作行云流水。他的表情也云淡风轻,似乎在说,比起临场的紧张感,这种球算个ball。

啊,虽然它的确是ball。

被脑海里的冷笑话冷到,大仓不禁打了个寒颤。

此时锦户买的球也恰好打完。不用说,肯定是锦户的成绩比较好。锦户蹲了下来,戳了戳大仓的额头,调侃道:“怎么了?说好的本垒冲撞呢?”

“别笑我了小亮。”大仓叹了口气,伸手握住锦户的手指,喃喃自语,“怎么刚运动了你的手还那么冰啊。”

锦户抽回手指,脸有点红,却还是没有避开大仓的目光:“天生的。”

“唉……我也好想快点独当一面啊。什么时候才能让你们放心地把球交给我打呢?”大仓凝视着锦户的双眸,“那样才可以成为小亮的搭档。”

“对手擅长卡特球的时候绝对让你打个够。”闻言,锦户笑了笑。他拍了拍大仓的脸颊,声音不自觉的低沉了下来,“你早就是我的搭档了,白痴。这种事情还需要确认那么多遍吗。”

说完,锦户站了起来,对着大仓勾起嘴角:“你还要打吗?我再去买球。吃了晚饭再回宿舍吧,反正过不了门禁。”语毕,他转身走向了柜台。

只留下大仓对着他的背影发呆,半晌,才捂住脸,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天啊,这个人怎么那么犯规那么可爱啊,为了这么可爱的人滚脏多少件衣服都值得!他果然只想成为锦户亮的投手。而且锦户亮也只能是他的捕手。

为了他的捕手,必须要再努力一点!想着,大仓吐出一口气,猛地站了起来,拿起球棒挥了起来,开始用空想练习填补等待锦户回来的时间。

这就真的像是在约会一样。

 

 

 

哦,顺带,放弃跟踪大仓与锦户的其他人去干嘛了?

 

“shibuyan你看这个,你穿上绝对会很好看的!!!……诶?shibuyan你在看什么?”安田章大拿着好几件古着走到对着一件衣服皱眉头的涩谷身边。他歪了歪头,正在跟涩谷玩干瞪眼的衣服挑了出来。

打量了好一会儿,在涩谷身上比量了一下,安田笑道:“跟shibuyan很搭啊!这件衣服怎么了吗?”

“那个……”涩谷扭捏了一会儿,最终张了张嘴,终于决定要说出来……

“好啦好啦,我知道,不欺负你了。”安田吐了吐舌头,拿着涩谷刚看中的衣服转身找到了店员,“不好意思,这件衣服有S号的吗?”

涩谷呆呆地看着安田帮他询问的身影,也忍不住轻轻笑了起来。

谁说只有投捕有心灵感应的。二游间一样有啊。

 

“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回学校?”

“偶尔一起在外面吃个饭不是挺好的嘛。”横山嘟了嘟嘴,低下头避开村上正直的目光,专心对付眼前的咖喱。

就这么静静地看了横山一会儿,实在拿他没办法,村上叹了口气,也拿起了勺子,唇角却在不经意间有了一抹弧度:“还真是孩子气啊。”

“……哪里孩子气了?”一边咽着咖喱,横山还一边傲娇着。

“今天你回去还练习吗?”

“当然。”

“跟你一起。”

“好。”

耍宝完了之后,就是简简单单的对话。在沉默中享用的咖喱,却让两人都不禁期待起了回学校之后的练习。

啊……咖喱怎么还剩那么多啊?

 

“……为什么只有我要先回学校跟光一君交代啊!这!不!公!平!”一个在路上默默哭嚎着的丸山隆平,心情却依旧是愉悦的。

 

今天的棒球部也很和平呢。

 

-END.

 

这其实是真·叉叉生贺。

因为叉叉说过很喜欢这个梗所以www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我们叉叉哟www长得又可爱文也好可爱,学习也很认真努力啊。

一起加油哟,高考。

考完之后面个基什么的,笑。只要不嫌弃我丑。

 

我也真的很喜欢这个梗。

快点考完,考个好成绩之后回来写成长篇。

 

哦,还有。情人节快乐。

 

要准备开始赶作业的荔枝

2016年2月14日 19点59分

评论(3)
热度(36)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