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仓】突发事故·上

·大仓忠义×锦户亮×大仓忠义,攻受可逆CP无差

·半架空,神奇的脑洞慎入





(上)


突兀的闹钟声让躺在床上的人皱了皱眉头。他翻了个身,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试图依靠这样来阻挡刺耳的声响。可静谧的房间,仍只有手机上的闹钟响个不停。

锦户亮猛地坐了起来,揉了揉头发,有些烦躁地抱怨:“真是的,明明今天的工作在下午啊……”他捞起一旁的手机,按下了停止键,却发现了什么异常,握着手机开始喃喃自语,“诶,这不是小亮的手机吗……怎么在这里?啊,拿错了吗,难怪闹钟响了……”

说完,锦户扔下手机,再次倒在床上。他庞大的身体需要足够的睡眠,不然怎么支撑他一天的工作……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刚才从手机屏幕里面看到的脸……?

“小亮的脸——?!”只在床上躺了一秒,这位“锦户亮”终于彻底地清醒了。他从床上弹了起来,凭着记忆猛冲到卫生间。

 

“啪”地一下在镜子前站定,“锦户”开始认真地盯着镜子中的自己。他还从来没有照镜子照得那么认真的经历。

黝黑的皮肤,小鹿一般的眼睛,长长的睫毛,缀在唇角眼角的痣。当然,现在,这张好看的脸上写满了惊愕。

“锦户”颤抖着伸出手,轻轻触碰镜子,试着笑了笑。当然,镜子里的人也跟着笑了。他抿了抿嘴,用上目线望向镜子,镜子里的锦户亮便也露出可爱而又委屈的表情。

“锦户”不禁心头一颤,捂住胸口。

居然可以被镜子里的映像萌到,真是没救了。

“锦户”——不,或许称呼他为大仓忠义会更加合适。套着锦户亮的外壳的大仓忠义深吸一口气,就像下定了决心一般,缓缓地拉开了穿在身上的沙滩裤,向里望了望。

哇哦,真是不得了了。

大仓蹲了下去,狠狠挠着自己的头。什么都可以骗人,唯独这个size,这个触感,绝对不可能是梦啊!!!

然而大仓无法接受现实。他再次把视线投向镜子,于是锦户便可怜巴巴地望着大仓。大仓瘪了瘪嘴,立刻放弃了冒上心头的“撞一下就能复原”的想法。这好歹是锦户亮——他们的ACE的身体啊。

 

轻叹了口气,大仓站起身,走到锦户的房间,一把抓起了床上的手机。

嘛,总而言之,有必要让另外一个当事人知道这件事。

不知道锦户的手机里面是怎么存大仓的名字。大仓歪了歪头,总而言之先去o找了找,并没有看见自己的号码。

难道是tacchon?手指翻到了ta,却还是没找到。

最常见的两个称呼都不是吗?大仓挠了挠头,却不禁来了兴致。他开始在脑海里面快速搜索着锦户给他起的昵称。只有两个人才知道的。

不是有吗?浮现出了那个名字,大仓查看了to。

tori。果然啊。

大仓捂着嘴笑了起来。小亮果然还是什么都没有变,私下没有摄像机的时候也时不时会这么叫,最喜欢拿这些不能说的梗开玩笑。

莫名其妙的,大仓觉得自己在向着锦户亮一步一步地靠近。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因为现实是,大仓现在正处在锦户的身躯里,两人的距离,应该是“零”才对。

 

 

 

有些陌生的铃声在大仓忠义的耳边响起。大仓在被褥里蠕动着,伸出一只手摸索着打扰他清梦的源头。终于摸到了手机的棱角,他从被窝里探出一只头,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来电锦户亮

啊,真是搞笑。他还在做梦吗?他就是锦户嘛。自己怎么会给自己打电话,又不是鬼片。而且,怎么觉得视线有点模糊?

以为自己还没有清醒的“大仓”象征性地勾了勾嘴角。他想大概是自己最近电视剧拍疯了才会做这种梦。嘛,反正是梦,一向喜欢冒险跟刺激的“大仓”——不,现在该叫他锦户亮——按下了接听键。

“喂?小亮吗?”

这梦还挺真实的啊,传过来的居然真的是自己的声音。锦户漫不经心地一边想着,一边揉着头发坐了起来,语气里还带着一点点睡意:“是我,怎么了?”

等等,有哪里不对。

电话的那头的确是自己的声音没错。可他本人发出的声音怎么不太对呢?不,不是说奇怪。是很好听、很温柔的低音,听着这种声音总会觉得心情变得轻松、宁静下来。在锦户的认知中,拥有这样的声线的只有一人——无法替代的一人。

“小亮……往你的右上方看,那里有一面镜子。”不知道是默契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就像明白锦户在想些什么一般,电话那头的声音适时地传了过来。

锦户顺从地按照那人的指示望了过去。因为这具身体的高度近视,哪怕镜子很近,里面的映像也只有一个轮廓。可即使是这样,还是能看见金色的头发乱成一团,以及因为演唱会的逐渐逼近而变得棱角分明的脸。镜子中的人面无表情,别说,就如同优君抱怨过的,这人褪下工作状态的冷静样子真的有些可怕。

“……大仓?”

“宾果。真不愧是小亮。”

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啊,呵呵。

默默地在大仓的床上震惊了一会儿的锦户,默默地把大仓打来的电话挂掉了。也许这真的只是个梦?梦醒来不就好了,嗯。

锦户眨了眨眼睛,重新躺下钻进了被窝,强迫自己闭上眼睡着,这样就能回到梦境之前了吧。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大仓的手机又再一次响了起来,把锦户打回无情的现实。

“……小亮你为什么挂我电话?”

那头的大仓有些无奈。用锦户的声音带上这种软糯糯的撒娇的语调,锦户总觉得有些听不惯:“没有。话说,大仓,我接下来要说的话你听好了……”

 

挂断电话之后,说句老实话,锦户还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他又把视线投向了那边的镜子。因为大仓的近视,锦户根本什么也看不清,于是他下意识地伸手碰了碰脸颊。噫,凹凸不平的都能感觉到痣了,果然不是自己的身体。

总而言之,锦户决定要先找到大仓的眼镜,不然这个世界太可怕了。

想着,锦户起身准备下床,然后……

只听“噗通”一声,他华丽地踩到被子的边角滑倒在地。

啧,身体那么高大也不是什么好事嘛。

不过这样也正好,锦户摔得离镜子更近了。他爬了起来,开始端详起这具并不属于自己的身体。高挑的身材,出众的脸,随便勾一勾嘴角就像童话里面的王子一般帅气,对着饭撒个娇就可以获得一大堆尖叫。虽然褪去了这些外衣,这个人冷漠得吓人。但也许,这也是大仓忠义的人格魅力之一。

望着镜子发了会儿呆,回过神来的锦户忍不住笑出声来。

嘛,现在也不用观察得这么仔细。说不定,他还会跟这具身体、还有这具身体的主人相处很久很久呢。啊,对了,还要还要回想一下这个人平常是什么状态,别被团员发现了他们交换了身体了。毕竟就算直接告诉他们真相,又有谁信嘛。

 

 

 

恭喜你锦户先生,你立下了一个了不起的flag。

 

 

 

“那么,饰演武市半平太的锦户亮先生杀青了!”

听到这句话,“锦户”悄悄松了口气。学着真正的锦户亮的样子,“锦户”翘起嘴角,捧着导演递过来的花束说了几句,便任由造型师给他卸妆换衣服。折腾了半天,这持续了几个月的工作才算是真正结束——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对,接下来还有庆功宴。光是想想“锦户”都觉得头皮发麻。

——啊啊啊啊啊不行啊那么几个月都坚持过来了,要加油啊大仓忠义!!!要好好体会一下小亮的厉害与辛苦啊!

套着锦户亮的外壳的大仓默默地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

虽然……比起代替锦户努力,大仓更想找到变回去的办法。

毕竟他不是锦户亮。锦户亮也不是大仓忠义。无论大仓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拥有锦户演戏时的神韵。不可能像他一样,那么精准地揣摩出每一个角色的内心。

回到休息室的大仓轻轻地叹了口气。他不自觉地走到了镜子前。

明明是同一张脸。可透过镜子,大仓还是只能看见大仓忠义这个人。

 

庆功宴结束之后时间已经相当晚了。走出餐厅,大仓扯开上衣的第一颗扣子,想要在经纪人把车开过来之前松松气。

然而,还没等到经纪人,却等到了一辆熟悉的车。

驾驶座的窗户缓慢地降下来,出现的是一张大仓万分熟悉的脸——废话看了三十年能不熟悉吗?!总之,锦户亮就用大仓那张小歪脸露出了贴有锦户标签的标志爽朗露齿笑:“上车。”

“小……大仓你怎么来了?”用自己的脸看见自己最喜欢的小亮的笑容,大仓觉得这种事情无论再过几个月他都没有办法适应。

锦户翻了个不太明显的白眼:“一时兴起,已经跟经纪人说了。快上车!”

既然锦户都这么说了,大仓也只能耸了耸肩,乖乖坐上了自家车的副驾驶。

 

两人变成现在这副模样之后便同住在大仓家。这样会让很多问题变得易于解决。例如只认识一边的朋友突然来电,例如对方不擅长的工作之类的。而且,这样也好一起想一想变回去的办法。

当然也难免的,两人的生活习惯开始交融。这让大仓想起了从前那段黏在一起、恨不得让全天下知道两人关系很好的单纯的日子。

大仓瞥了锦户一眼。锦户看上去心情特别好,还哼着小曲,让累了一天的大仓也放松了下来。虽然大仓更想听锦户用他自己的声音唱歌。

“怎么样,今天杀青还顺利吗?”

“嗯,有小亮之前给我排练恶补,什么问题都没有。”大仓伸了个懒腰,轻笑起来,“倒是小亮今天心情不错啊。”

正好红灯,锦户刹了车,偏头望向大仓,语气也不禁兴奋了起来:“大仓你知道你的身体去冲浪有多舒服吗?!等到夏天你必须得跟我去海滩!”

“……这都冬天了,你去冲浪?!”光是想想大仓都忍不住为自己的身体感到心疼。

“放心吧,我有好好摄取热量,没冷着你。”

“小亮少吃点炸鸡啊!!!我很容易发胖的!!!这马上要开LIVE了啊!!!”虽然知道哭号也没什么用,但大仓还是觉得欲哭无泪。

锦户正想多说两句,手机却响了——属于大仓的手机。锦户向大仓示意了一下,大仓点了点头,拿起手机。是安田打来的。

想了想,大仓还是直接接了起来:“喂,小章?……我庆功宴结束了,现在跟大仓在一起,他在开车。……诶?我问问他。”

大仓捂住话筒,抬头看了锦户一眼,小声道:“yasu约我们去喝酒。说maru也在。”

“那就一起去啊,只要你庆功宴没喝多。也很久没跟他们喝酒了。”锦户淡淡地答道。但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

怎么有种不好的预感?

 

走进预定好的包间,却感觉到了安田章大跟丸山隆平异样的视线。那两个人脸上的笑容怎么看怎么诡异,但又说不上什么地方不对劲。

大仓跟锦户对视了一眼,默契地决定以最快的速度把那两个人灌醉。嗯,这样最保险了。

锦户按照大仓的习惯坐在安田的对面,而大仓则面对着丸山。大仓抬头的那一瞬,对上了丸山的视线。丸山向他嘿嘿一笑,搞得大仓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怎么了这是?

 

“最近亮跟大仓关系很好啊。”喝着酒,却不想安田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亮的庆功宴应该刚结束不久吧,大仓你这是去接他了吗?”

“是啊是啊,总是同进同出的,弄得我都有点嫉妒。”丸山点着头,嘟着嘴附和着。

“你嫉妒什么啊?”锦户嘴快,也没有想那么多,吐槽的话语便率先吐露,“嫉妒我还是嫉妒……小亮啊?”

刚才那一瞬间大仓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骤停了。吓死了吓死了,还以为小亮这就缴械投降了呢。

而与安田交换了一个眼神的丸山咧开嘴笑了,还是笑得很温柔,还是笑得很开心,只是让大仓跟锦户感觉到了莫名其妙的寒意:“我也说不清耶,反正最喜欢大家了。对吧?”他的目光,很明显地锁定在锦户的身上——披着大仓皮的锦户,“小亮?”




-TBC.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来了。趁着元旦还是更新一发。

很早之前就有了草稿的文。现在有点困,写得乱七八糟的,请见谅。

还是希望大家来评论里找我玩(心)

评论(2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