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安武信吾×及川宗佑]喧嘩

·角色衍生,安武信吾《小花的味增汤》×及川宗佑《最后的朋友

·《白い棺》番外

· 见家长番外·親ということ       闪瞎别人番外·遊園地 

  小花番外·かわいそうな人       FINAL·結婚式




 

再怎么恩爱的情侣都会吵架。更何况是两个年过三十的大男人。

13岁的安武花听见从客厅外传来的摔门声,不禁暗自这么想。

 

小花悄悄探出头,观察着客厅里的父亲。安武信吾正埋着头坐在沙发上,从小花的角度看不见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她静静地走出房间,倒了一杯水放在安武面前,便在安武身边坐了下来。

虽然不懂发生了什么事,但她知道,此时的父亲也许需要她来开导开导。

啧啧啧,这种莫名其妙的使命感是怎么回事。

 

“小花,你有喜欢的人吗?”半晌,安武终于缓缓地开口,问出的却是让小花有些意外的话。

小花歪了歪头。虽然知道父亲是个笨蛋爸爸,正常情况下也许会因为她的回答而闹别扭,但这个时候还是说实话会比较好:“当然有啊,我好歹也是个初中生了嘛。”

“你觉得喜欢是什么,小花?”听到不应该从安武口中吐露的问句,小花向安武投去有些惊讶的眼神——这明明是女子高中生才会思考的问题好吗?!

然而,看见安武的表情,刚到嘴边的吐槽被小花硬生生地吞了下去。

安武的唇角带着一点点笑容。小花从来不知道,原来微笑也可以包含那么多种矛盾的情绪。苦涩的、甜蜜的,愉悦的、悲伤的,欣喜的、狂躁的。这也许就是“喜欢”与“在意”才能带来的。本抱着玩闹心理的小花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口。

 

“吵架的契机很简单。”没有听到小花的回答,安武便自顾自地说着。也许女儿的答案并不重要,他只是希望找一个可以全然信任的人倾听他的话语,“他的上司叫他去相亲。”

——这并不是小事吧。

小花在心里默默念叨着,嘴上却也在认真回答:“爸爸不想让他去也很正常吧?没什么可吵的啊。”

“不,恰恰相反。”安武轻轻摇了摇头,伸手拍了拍女儿的头,“我让他赴约。”

“哦……哈?!”听到这话,小花从沙发上弹坐了起来,死死地盯着自己的父亲,企图看出他是否在开玩笑。可让她失望的是,父亲的眼神很认真。小花瞪大眼睛,不受控制地喊出声来,“爸爸你是笨蛋吗?!”

“大人有大人的考量。”看见小花的反应,安武拍拍身旁的位置,示意她坐下冷静冷静。

可小花固执地挣开安武的手:“爸爸,这是你不对。我不帮你了,你自己好好想想。”说完,她便扔下安武,径直冲回了自己的房间。

安武侧头看着她气鼓鼓的背影,脸上的苦笑更加浓重。

 

“你在开什么玩笑?”听到安武的话的及川宗佑,也是差不多的回应。他微蹙着眉头,眼底出现了难得的戾气。

不愿看见这样的及川,安武便微笑着握住及川的手,轻声道:“宗佑君,只是应酬而已。当作跟上司吃一顿饭,之后拒绝就好了。”

及川抿着嘴唇,沉默地试图抽出手。然而安武的力道却出乎意料的大,及川只能放弃,用眼神向安武无声地抗议着。

“宗佑君,这个世界上总会有很多东西是不如我们所愿的。”望着及川,安武轻叹了口气。他把及川拉到自己身边坐下,“适当的妥协对于大人来说是……”

“我不是你儿子。”及川粗暴地打断了安武的话。他猛地站了起来,用尽全身力气甩开了安武的手,甚至还因为反作用力向后踉跄了几步,却又瞪着安武,制止了安武想要来扶他的动作。及川的声音很冰冷,在安武记忆中,自从两人在一起,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这样的及川了,“不需要你来教训我。”

“宗佑君……”

“够了。”再次打断安武的话,及川握紧了拳头,连手指关节都在泛白。他吐出一口气,三两步走到门边,只扔下一句,“都冷静一下吧。”便离开了这座他生活了三年的屋子。

 

吵架的过程那么短,在安武的脑海中,却像过了一生那么长。

什么时候开始恢复了以前的性格?优柔寡断,犹豫不决,总是会思考没用的东西,真是让人火大。明明及川宗佑已经是三十岁的人了,早就有了自己的思量,这种事情还用得着安武为他决定吗?

安武倒在沙发上,用脸蹭了蹭。如果是二十岁前半的自己大概就会直接开始打滚了吧,果然还是老了。他轻轻叹了口气。

 

现在想想,及川走之前,整个人都在颤抖。大概是真的被自己气到了极点。

如果是遇见安武之前的及川,又会怎么做呢?那只拳头会毫不犹豫地挥向他吧。

也真是讽刺。明明改变了及川的人是安武,而让及川失望的人却还是他。当初安武就说过了,有着各种各样的性格缺陷的不仅仅是及川,安武也是一个很不完美的人。一切安定下来之后,这种与生俱来的毛病便再度显现出来。

安武刚才问小花,喜欢究竟是什么。

究竟是什么呢?其实安武自己也没有确切的答案。

回忆着及川离开之前最后的眼神,安武只觉得心中一阵刺痛。就这么让他走了吗?怎么可能,没有立刻追上去本就是安武的过错。

他坐了起来,揉了揉自己的脸颊:“不行啊安武信吾——不行啊!!!”

就这样像个小孩一样低吼着,安武随手抓了一件外套,便冲出了家门。

只留下贴着房间门留意客厅里的动静的小花,终于松了口气。

 

根本就不用思考及川会去哪里。安武甚至都没有退后几步向上看一眼去确认一下,便径直爬上了房顶。

那是属于他跟及川的秘密基地。没有事的时候,两个人总会到屋顶上喝喝酒,吹吹风。哪怕什么也不说,只要有他在身边就足以安心。

毫不意外地看见及川躺在屋顶上闭着眼安神。似乎是知道安武一定会来,及川眼睛都不眨一下,任由安武在他身边坐定,才沙哑着嗓子道:“干嘛?”

“来找你啊。”安武轻描淡写,把还没来得及穿的衣服盖在了及川身上。

感觉到一阵暖意,及川缓缓地睁开眼,侧头望向安武,正想说些什么,却被安武抚上他脸颊的动作打断。

“对不起,宗佑君。”安武说得很慢很慢,“果然,那个饭局你还是别去了。”

“为什么?”看着安武那个复杂的神情,及川莫名地觉得很有意思,决定逗逗思考过度的安武。当然,表面上他还是没有流露出来,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安武,等待他的后话。

“会吃醋啊。哪怕是年近四十的大叔,也是会吃醋的。”安武轻笑起来,装作没看出及川的用意,乖乖地被他的话套了进去。

安武一下一下地摸着及川的头发,像每一次坐在屋顶时一样,抬起头望向天空。今天的天空中没有厚重的云朵,但有些遗憾的是,也看不见什么星星。然而,仅仅在远处闪耀着的星光,便足以照亮漆黑的夜晚。令人舒适的沉默也伴随着光芒,静静地蔓延在安武与及川之间。

“我一直都觉得,我比较年长,所以应该多考虑一点,应该肩负起两个人的未来。”安武开口,唇齿间流露着一抹苦笑,“但是,骗得了所有人,果然还是骗不了自己。”

闻言,及川掀开外套,面对着安武坐了起来。他的脸上依旧没有丝毫表情波动,那双眼眸,却如同天际的星辰一般闪耀:“没错,你是笨蛋。”

——我早就知道你是个笨蛋,并且是在知道你是个笨蛋的前提下,才为了你改变的。

当然,这种东西,及川永远都不会说出口。

“嗯,笨蛋。”看着有一点孩子气的及川,安武笑着伸手刮了刮及川的鼻子,“这种笨蛋你也喜欢吗?”

“如果你能再信任我一点的话。”及川出乎意料地打了个直球。他主动抓住了安武的手,“快把你那个一个人承担一切、隐忍痛苦的坏习惯给戒掉。”

安武愣了愣。及川宗佑真是可怕,居然都不知道安武信吾那迈入中年的心脏根本就承受不了那么大的刺激。想着,安武靠上了及川的额头,半开玩笑地说道:“嗯。快打我一下惩罚我。”

“白痴。”及川拍了拍安武的背,无表情地骂着,语气却带了点笑意。

 

眼前就是及川的脖子。安武勾起嘴角,毫不犹豫地低头,一口咬了上去。

并不疼,却有些痒。及川半推着安武的头:“又干嘛?”

“留个印记。好让宗佑君回复上司,说你已经有主了。”安武从及川的颈窝里抬起头来,语气一本正经。

望着眼前这个正直的流氓,及川的唇角也不经意地泛起一抹笑意:“你是小学生吗?也不知道刚才是谁还在装大人。”

“我本来就是大人。快夸奖一下大叔。”安武歪歪头,轻声嘟囔着。

尾音还没散去,安武就感觉有人抓住了自己的领子。及川跨坐在安武的腿上,拎起安武的脑袋直直地吻了上去。

及川的吻技一向很好。他细细地舔过安武嘴唇上的每一条痕迹,却迟迟不把舌头伸出来。安武挑了挑眉,抱上及川的头,准备夺回主导权来好好享用他的“奖励”。

 

听到开门的声音,没忍住好奇心的安武花打开了房间的一条缝。

一对交缠着的身影跌跌撞撞地走了进来,但也许是太过动情,两人丝毫不在意周围的什么东西被他们弄倒在地。不大的客厅里面,只有沉重的喘息声回响着。两人就像在比拼着什么一般,谁也不肯放松。

也许是实在有些缺氧,快走到房间的时候,两人稍微分开了一会儿。及川面色潮红地抬头,向安武勾起唇角笑了一下:“大叔的心跳声有点快啊。”

“还不是你害的。我得隔绝降落到你身上的烂桃花。”毫不示弱的回应之后,无法再忍耐的安武直接横抱起及川,冲进了两人的卧室。

然后,客厅又回归寂静。就好像刚才发生在那里的激吻只是小花的一个幻觉。

 

趴门缝的小花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

她踮着脚尖走进客厅,很良心地把被那对闪死人不偿命的情侣碰掉的东西一一扶起,却还是不禁把视线投向了紧闭着的房门。

总觉得有什么需要被消音的声音从里面不断地传了出来。

她的唇角抽搐着,循环着“一切都是错觉”的自行洗脑,蹑手蹑脚地走回了房间。

 

对了,好像有一个问题她还没有回答。

喜欢,到底是什么?

喜欢啊。喜欢,不就是安武信吾跟及川宗佑吗?

综上,安武花暗自决定,她再也不会管这两个人的吵架了。感情嘛,反正会越吵越好的,嗯。

 

-END.

 

今天的花总,心也很累。

没有肉。

我果然还是好喜欢这三个人的相处模式。

 

趁着还不算很忙,来写一点东西。之后就真的真的要努力啦。

不过还能见面的。在我的定时更新里面(。

 

以上,每次都想让大家来跟我玩耍(;w;)荔枝是个容易寂寞的人…

 

荔枝 完结于自宅

2015年9月4日 凌晨0点4分


评论(20)
热度(44)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