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安武信吾×及川宗佑]白い棺·最终章

·角色衍生,安武信吾《小花的味增汤》×及川宗佑《最后的朋友

·短小的最终章,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想说的话都在最后m(_ _)m

11



12.

 

天气开始回暖了。哪怕迎风而立,也感觉不到风的刺骨,只有微微的暖气扑面而来。忽略花粉的问题,初春的确是个让人心情愉悦的时节。

是一个哪怕是穿梭在墓碑之间,也不会让人觉得凄凉的时节。

 

安武花手捧一束百合,微笑着走在最前面,一跑一跳的样子让人可以轻松看出她的愉悦。她的父亲在后面跟随着,脸上带着一抹释然的笑意。也许在外人看来很奇怪,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正与穿着随意的安武信吾并肩而行。

“大概还有多长时间?”安武微微侧头,望向身边的及川宗佑。

及川埋头瞥了一眼手表:“不着急,我请了三个小时的假。”说完,他侧头回应安武的眼神。两人相视一笑,又将视线投向前方的小花。

对于及川而言,为了这一天,请多长时间的假都值得。无论如何,他都想来这个地方一次。

去看看在安武遇见他之前的人生之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妈妈,我们来看你了!”小花把花束放在了母亲的墓碑前。她微微蹲下,对着那块冰凉的石头,却笑得没有一丝阴霾,“今天有小花跟爸爸以外的人来看你了哟!妈妈认识新朋友一定很开心吧!”

及川用眼神向安武示意。安武笑着点了点头,伸手随意摸了摸及川的头,想要给予他一点鼓励。

“又不是小孩子。”及川拿下安武的手,面无表情地抱怨着,眼底却写满了笑意。他走到安武千惠的墓前,不在意身上贵重的西装,以正坐的姿势跪了下来,“您好,初次见面,我是及川宗佑。”

“真是的,宗佑叔叔不用那么正经啦!”小花却被及川的样子逗笑了。她一边擦拭着母亲的墓碑,一边轻声道,“妈妈虽然很严格,可是相当不喜欢这些条条框框的事情呢!以前还跟小花一起扮过蒙面超人,超级胡闹的!”

对于小花的话语,及川也只是笑了笑,没有移动身形。而安武至始至终也只是站在两人身后,静静地望着墓碑,眸底流转着有些复杂的光,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就这样直到小花打扫完毕,及川才缓缓开口:“不好意思,有一个不情之请——可以让我一个人在这里待一会儿吗?”

闻言,小花略为惊讶地仰起头望向及川。她向安武投去征求意见的目光。出乎意料的,她的父亲只是带着浅浅的笑容,仿佛早就猜到及川会说出这样的话。

所以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走到及川身边,牵起小花的手。他再次揉了揉及川的头发,无视及川有些不满的眼神,便拉着小花离开了墓前。

注视着安武跟小花离去的背影,等到他们已经退到了道路外面,及川才把视线转回了眼前这座坟墓。他挺直背脊,目不转睛地盯着碑上“安武千惠”四个字。

春日的风已经带上了丝丝暖意,与当初跟安武初遇的天台上刮过的凛冽寒风完全不同。此时的及川也与当初那个易怒又敏感的及川不同,现在的他只能感觉到内心的平静,还有浮在空气中的淡淡花香。

他想到了那个脸色苍白、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的安武信吾。那个人当初看见他站在天台上的样子,大概相当不爽吧,不爽到想要揍他的程度。因为自己的妻子饱受病魔的折磨,好不容易挺过了这么些年却被医生告知这一次恐怕难以回天,来天台透透气却又遇见无数次自杀未遂、找不到活下去的意义的人。这还真是巧合。

不过,也可能不仅仅是巧合。也许一切,早在冥冥之中注定了吧。

不知过了多久,及川弯下腰,行了一个最恭敬的礼。他站起身,面无表情的脸上满是坚定:“交给我吧,不用担心。”说完,他又鞠了一躬,这才转身,迈开步子,向着安武父女走去。

“宗佑叔叔!”小花看见及川,笑着扑了上来,给及川一个大大的拥抱。她眨着眼睛,好奇地问道,“叔叔跟妈妈说了什么啊?”

“这个啊……”宗佑顿了顿,唇角勾起一丝狡黠的弧度,“秘密。”

“诶?!怎么这样!”

安武看着及川与小花玩闹,歪着头轻笑出声:“好了,我们该走了,宗佑君可是请了假来的。”

临走之前,就像感应到什么一般,安武悄悄回头。然而,墓地的气氛还是一如既往。不同的,恐怕也只是微风拂过,让草木轻轻摆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声响罢了。

安武低下头,露出了与及川无异的微笑。他三两步走到了及川身边,握住了他的手。

“对了宗佑叔叔,回来的时候可不可以顺带买一些埃曼塔奶酪跟格吕耶尔干酪?”

“好啊。怎么,小花今天要做奶酪火锅?”

“答对了!虽说是春天了但还是有点冷啊,奶酪火锅当副食正合适。爸爸,有没有什么想吃的食材?”

“嗯……小花想吃的就是爸爸想吃的!”

“呜哇,爸爸好敷衍!那好,食材就小花自己决定了!苹果,雪梨,章鱼,还有……”

 

渐渐地,三人的声音逐渐远去,墓地也恢复了它应有的宁静。

隐隐约约的,安武千惠的墓碑上似乎坐着一个穿着白裙的女子。她身形透明,哼着小曲,自在地晃着纤细的双腿,凝视着三人的背影。

良久,三人早已不见踪影。她把视线投向了天空。一丝云彩也没有,映入眼帘的,只有澄澈的蔚蓝。她勾起嘴角,有些无奈,却又有些欣慰。

“好吧好吧,全部都交给你啦,及川宗佑。要让阿信幸福哟。”

 

傍晚,安武家已经传出了奶酪的香味。

“宗佑叔叔,可以帮忙切一下章鱼吗?”

“好。”

“爸爸你也不要闲着啊!快把切好的食材装盘啊!”

“好好好。”安武漫不经心地应着,却只是走过去半眯着眼睛望向小花正搅拌着的奶酪锅,“好香啊,真不愧是小花。”

“快点装盘。”及川用手肘戳了戳安武的侧腹,“怎么觉得我搬进来之后你越来越懒了?”

“年纪大了嘛。而且有宗佑君啊。”安武把头枕在及川的肩上,凑到及川耳边轻声道,“最近的报道写完了,晚上也可以稍微熬夜了。”

及川面不改色地把切好的章鱼装进指定的盘子:“是吗?看你现在的样子不知道行不行。”

“你要怀疑这一点?”安武挑了挑眉,趁着小花不注意轻轻咬了咬及川的耳朵,“那就要准备好了。”说完,他也不再玩闹,麻利地开始了做起了自己应该做的事。

偷偷地用余光瞄向及川,不出意料地看见了他微红的双颊,安武在心里笑了起来。他的宗佑实在是太可爱了。

 

“爸爸,那我先去写作业了!”晚餐之后,收拾好碗筷,小花向安武打过招呼之后,飞一般地冲进了自己的房间。然而关上门之后,她又探出头,对着及川道,“宗佑叔叔,看着点爸爸,让他早点睡哟!”

“嗯,知道。好好写作业。”听到宗佑的回答,小花这才满意地缩回房间。及川调笑的眼神落在安武的身上,“你女儿这么说。”

安武耸了耸肩,避开了这个问题。他走到冰箱,拿出两罐啤酒:“要去屋顶上看看吗?”

 

好久没有两个人一起坐在屋顶上了。

及川把目光投向远方。他试图回忆起自己刚刚搬到这里来的时候内心的波动,却发现那些伤痛已经消失殆尽,什么都没有留下。

毕竟,只要侧过头,就一定会有那个人在自己身边。

想着,他勾起嘴角,把手中啤酒罐里剩下的液体一口气灌进嘴里。也许是因为喝得太急,还有少许酒液顺着嘴角流下,及川伸手把它们抹掉,嘴角笑意更浓。

“怎么了宗佑君?心情很好的样子。”

“没有。我只是在想,今天没什么星星啊。”及川抬起头。田间的夜空比起城市不知道漂亮多少倍,哪怕是一望无际的黑夜之中也会有星星点点的光芒洒落。

安武望着及川的侧影,笑着握住他的手:“夏天会有很多星星。繁星一片,漂亮得让人觉得自己已经身处宇宙之中了。”

“那夏天再一起看。”

“嗯。”

 

“我啊,以前一直觉得自己身处在白色的坟墓里面。”

“因为医院吗?”

“嗯。”安武在屋顶上躺了下来。明明知道即使这样他也抓不住任何来自夜空的东西,他还是如同往常一样伸出手,“当初,我都以为我彻底逃离那座坟墓了。跟千惠的生活虽然算不上一帆风顺,但至少还有将来。明明熬过五年就行了,但最后我才发现,那只是上天赐给我的一场美梦。”

及川没有说话,只是紧了紧安武的手,把自己的力量传达过去。他知道安武没事的,因为说出这一番话的安武,语气中只有释怀。

“不过,曾经终究只是曾经。”安武放下了手。被他挡住的夜空中,也有稀疏的星星,“我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并不是一个梦。”

及川也在安武身边躺了下来。他面对着安武,脸上没有表情,也没有出声说话。只有手心的温度,告诉安武他的想法。

这样就足够了。

 

“明天我送小花吧。你刚刚把稿子交上去,好好休息一下。”

“宗佑君那么心疼我?”安武凑了上去,揽住及川的腰,笑着撞了撞及川的额头,“这么鼓励我的话,明天宗佑君有起不来的可能,这样也行吗?”

“你节制一点,我还要上班。”

“好。”安武轻轻地笑着,吻上了及川的嘴角。

 

未来,才刚刚开始。


见家长番外·親ということ        秀恩爱番外·喧嘩

闪瞎别人番外·遊園地               小花番外·かわいそうな人

FINAL·結婚式

 

-END.

 

放假之前就一直在跟女神嚎哭,说我不想完结这篇文,又想快点写出下面的剧情。

 

他的过往。还有他的过去。无论哪边都是一出悲剧,留下的只是无尽的伤痛还有残缺的内心。

只要给予一个机会,他们就能走出来,然后迎向新的人生。

这是这篇文的起始。

说实话,一开始很担心宗佑身上的不确定因素。因为他实在是太敏感,太容易感到不安了。以他为主角的角色衍生真的可以HE吗?连自己都抱有疑惑。

还有安武。虽然没有花大篇幅描写他的问题,但还是希望大家注意到,他也是怀抱着无尽的伤痛的,只是他一直在伪装着坚强的自己罢了。

但是写到一半,故事中的人物擅自动了起来。他们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迎接幸福。作为作者,能做的事情,只是把这些全部记录下来而已。

我能做的已经结束了。但是他们的故事还不会停止。

接下来,迎接他们的,是真正的幸福。

 

因为这篇文认识了很多很多人。大家都很温柔,都是我的宝物。

最终章这么短不好意思!!!如果可以的话,很希望看见大家的长评w

暑假期间还会写一些东西。那么下次再见。

PS:这篇文有番外哟。

 

荔枝 完结于自宅

2015年7月28日 23点44分

评论(38)
热度(51)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