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关8/仓亮】答えのあとは...·01

·《涙の答え》PV衍生

·结局未定,甜虐未定

·不知道会写多长总之先标个01




风轻轻吹过,带起的是淡淡的百合花香。也许是风有些冷,锦户亮把脖子向衣领里缩了缩,悄悄呼出一口气。

他在那些象征着死亡的墓碑间穿梭着,身着严谨整洁的西装,就好似一个普通的、来扫墓的上班族。可他手中什么也没有。

这也是理所应当的。因为他不是来扫墓,而是来接人的。

 

远远的,锦户亮已经看见了他的身影。

那个人带着一脸清爽的笑容,眼睛微微眯起,双手虚握着,好像在打着一架爵士鼓一般。他坐在谁的墓碑上,嘴里哼着破碎的曲调,脑袋随着音乐的起伏上下摇摆着,唇角还挂着一抹笑意。

而奇异的是,这么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子做着如此显眼的动作,却没有任何一个人注意到他。来扫墓的人从他身边匆匆掠过,仿佛他已经与这凄清的墓地融为一体,像空气那般自然。

蓦地,那人睁开了眼睛。望见锦户的瞬间,他的双眸如同星辰一般闪亮。他停止了打空气鼓的动作,跳下了墓碑,向锦户挥着手:“小亮!你来啦!”

锦户亮突然觉得鼻子一酸。如果这个人能拿到鼓棒的话,敲出的一定是最美的旋律。

那个人的时间,永远地停在了那个时刻,所以他的笑容永远如同孩童一般纯净清澈。

“嗯,小忠,我来接你了。”锦户亮露出了当年那样的微笑,任由那人冲到自己身边来,用那双清亮的眸子望着自己。

“那小亮,回家吧。”那人的笑容却又显出了一点与当年的不同。那是这个人特有的成熟。

 

不过,他的眼底透着一点点安宁,就像个已故之人。

不,不对,不是“像”。大仓忠义本就是不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人。

只有锦户亮可以看见他,可以与他对话,可以知道这个在世间飘荡的灵魂的心酸。锦户亮,是大仓忠义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

而架起这座桥梁的,是一个对于他们而言充满着回忆的地方。

还有一张照片。

 

锦户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他有一群关系亲密的玩伴。从小到大他们都没有变过,哪怕平常不会相聚,见了面却永远也不会觉得生疏。

锦户又觉得自己是不幸的。因为这七个人之中,有一个人早早地去世了。

没有人能忘得了那个人。尽管这么多年过去,那个人在他们脑海中的印象早已变得模糊,那人的忌日那天大家会轮流去为他扫墓。而每年拍合影时,也会专门为那个人放置一把椅子。

那个人——大仓忠义,在他们心中永远都有位置。

 

锦户清晰地记得自己是怎么遇见现在的大仓忠义的。

每年大家聚在一起的那一天的意义,在那一年稍微有点不一样——他们的小学要被拆掉了。

忘记是谁提议的翻进学校看看,总而言之没有一个人反对。一群三十上下的大叔偷偷翻墙跑进学校,拾起球棒玩起了基本无视规则的棒球,走过曾经的教室,挖出一起埋进去的时光盒。

被保安发现,整个学校的灯突然亮起来,大家一起向学校外面跑去的那一瞬间,锦户亮有种自己是电影中的主角的错觉。虽然被追赶着,脸上的笑容却没有消失。他解开西装的扣子,想要回头再看看马上就要夷为平地的校园——

然而,那个时候,在那片星空下,锦户亮看见的却是那个人。他一人静静地站在那里,显得有些突兀。

奇怪的是,明明没有见过他,锦户却感到了一阵熟悉。

然后,注意到锦户的目光的男人露出了微笑。他用力向锦户挥了挥手,便朝着那片马上要成为废墟的校园走去。

消失在黑夜里,再也分辨不出他的身影。

——小忠!!!

锦户几乎要惊呼出声,可是他没有。他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因为这个陌生的男人而情不自禁地想起已去世近二十年的童年玩伴。他只当是因为来到这个回忆之地,太过想念那名伙伴,才臆想出这么一个诡异的情境。

 

然而,这并不只是幻想。

 

“小亮的家还是以前那样,一点都没有变。”走进锦户的家,大仓自然地在不大不小的屋子里走了一圈,回头对着锦户勾起嘴角,“还是像以前那样干净整洁到不像单身男子的家。”

“这是当然的啊,笨蛋。”锦户笑着回了一句,扯下了领带,“有什么想看的节目或者DVD吗?碟子还在那个架子上,挑好了说一声。”

“不,不用了。”大仓顿了顿,走到了锦户的身边,“第一天,我只想看着小亮。”他伸出了手,似乎想要触碰锦户的脸颊。

感觉到了大仓的动作,锦户抬起头,静静地望着大仓,没有出声,也没有闪躲。

然而,大仓的手却在锦户身旁停滞住了。他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只是默默地收回了手,脸上带着的还是那个温柔的笑容:“……什么的,当然是开玩笑的!!!小亮你饿了吧,去做点东西吃吧!要少吃点炸鸡块啊,那个对身体不好!我去厨房帮小亮想想菜单吧!”话音刚落,他便与锦户擦身而过,无视锦户深沉的眼神,逃一般似的走进了厨房。

望着大仓的背影,半晌,锦户才叹了口气,在餐厅坐了下来,把脸埋进掌心。

——根本感觉不到他的温度。连擦身而过带起的风都没有。

今年,两人也无法碰触。

 

让锦户确信大仓并不是他的幻想,是因为一张照片。

那是那一年的合照。

“小亮你看上去很累啊?其实你没时间的话可以跟我说一声,我给你送给去的。”丸山隆平把装好的照片递给锦户亮,话语里满是关怀,“黑眼圈好重。”

“啊,最近有个项目比较忙。”锦户揉了一把眼睛,努力地展现出自己积极的一面不让丸山担心。不过他没有说的是,除了项目的原因,那天看到的男人的身影也让他在意得不得了。

锦户低下头,打开装照片的袋子准备确认。

然而,拿出照片的一瞬间,他却瞪大了眼睛。他捏紧了照片,再次揉了揉眼睛,一遍遍看着,一遍遍确认着,看到的,却还是同样的东西。

“怎么了小亮?照片上有什么东西吗?”感到奇怪的丸山皱了皱眉,凑到锦户身边想看看照片是否有损坏,“诶,正常的啊?”

锦户这才回过神来。他把照片放回袋子,侧头含糊地对丸山说:“没什么,就觉得我那天状态不太好,胡子好像没刮干净。”

“真的没事吗?”丸山没有被锦户蹩脚的谎话说服。

“真的没事啦!不要那么担心啦maru,你还想跟叔叔要假期出去摄影吧?那就好好干,要是我那段时间没事的话就陪你!”

“真的?!小亮最高!那我就进去了,小亮慢走!”

挥了挥手,直到丸山走进照相馆,锦户脸上的笑容才消失不见。他再一次取出照片。这果然不是错觉。

给大仓空出的那把椅子上坐着一个男人。他的手中拿着一个棒球,笑得很清爽,就好像春日的阳光一般温暖而不刺眼。

锦户亮见过这个人。他就是那天出现在学校的男人。

这明明是一张灵异照片,明明应该让人感到恐惧。不过,大概是照片上的男人笑得太好看了吧,锦户只觉得心底有什么东西悄悄发酵,暖暖的,让人无法忽视。

一种名为怀念的感情占据了脑海,在那一刻,锦户最想做的事,就是再一次见到那个男人。如果面对他,再叫他“小忠”的话,他一定会微笑的。就像记忆中的那个男孩一样。

他就是大仓忠义。不知为何,锦户就这么确信着。

他把照片丁宁地收好,放进公文包的夹层。他不知道他为何看得到大仓,但他想要珍惜好这张照片,直到下一次遇见大仓的时候。

不过,遗憾的是,照片里的大仓并没有出现多久。

那之后一周,锦户便再也无法在照片中寻找到大仓的身影。

 

晚餐是大仓挑选的土豆炖肉。真不知道这家伙为什么选了这么朴素的菜色,去年明明还缠着锦户做超级复杂的甜点。

“你今天真的打算一天都看着我吗?”锦户放下筷子,带着一抹无奈的笑意与大仓对视起来,“不觉得腻?”

“怎么可能会。”大仓回答得倒是很顺。他的眼睛笑得只剩下一条缝,光是看着他的笑容就让人心情大好,“因为小亮长得很好看,多看一下就会有新的发现的。而且,小亮吃饭的样子也很可爱啊。”

没想到大仓会这么回答,锦户愣了一下,随即感觉到攀爬上脸颊的热度。但男人的尊严让他选择了不避开大仓的视线:“说什么呢白痴,这个太肉麻了吧。”

也许是锦户强撑着与大仓对视的模样戳中了大仓的笑点,这孩子立刻开始狂笑起来,本来只是趴在桌子上笑,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直接滑到地上开始在地上滚来滚去地笑。那样子就像是个没长大的小学生,只跟随着自己的心动作。

看见这样子的大仓,锦户的脸上也在不经意间带上了几分笑意。他拿起碗筷,佯怒道:“不理你了!自己决定好晚上要干什么啊!”说完他便转身走进厨房,故意把碗筷发出很大的声音装出自己在生气的样子。

“诶~小亮不要任性嘛~我这么说是因为小亮真的超级帅的!”从餐厅那边隐隐传来了大仓黏糊糊的撒娇的声音,锦户终于忍不住轻笑出声。

然而,笑完之后,面对着洗碗池里只有一副的碗筷,锦户却又变得面无表情。

——小忠在地上打滚,也不会发出任何的声音。这个小孩一样的人如果可以吃东西的话,一定是个大吃货吧。

即使这么想着,也不会觉得伤感。因为他早就已经习惯了。

闭上眼睛,给自己下完暗示之后,锦户亮打开了水龙头。

 

真正地见到灵魂状态的大仓,是拿到照片一年之后的事。

锦户捧着一束百合,走进了来过无数遍的墓地。

今年给大仓的扫墓,本应轮到涉谷昴。只是涉谷实在忙得不可开交,在这个时机偏偏又出差根本赶不回来。锦户便自愿替涉谷来到了这里。

总觉得只要来到那个人安眠的地方,就可以再见到他。

锦户闭上了眼睛。即使是这样,他也可以正确地来到大仓的墓碑前。他决定把这个当作赌博。如果他想的是正确的话,那么……

“啊咧?今年是小亮吗?我怎么记得是subaru君……不过小亮怎么闭着眼睛的啊?”

啊,已经可以听到他的声音了。跟二十年前完全不一样,更有磁性,更有男人味,更具有魅力。但是锦户明白,那个人的内在没有变。即使,他已经从“生命”变为了“非生命”,锦户可以也清楚地认知到自己是认识这个声音的主人的。

这个时候,睁开眼睛,应该就可以看见他了。

映入眼帘的,是那个人。即使照片上的他消失了,这张脸在锦户的记忆中依旧清晰。因为光是那一周,那张照片就被锦户看了无数次。

那个人蹲在墓碑前,缩成小小一团,可看的出来他其实相当高大。他眨着眼睛直直地望着锦户,唇角带着的笑容那么柔和而又随意,就好像是在打量很久没见过的亲戚家的小孩一般。穿着也是,不知道他是怎么换衣服的,帅气得像个模特。

总觉得,跟预想中的一样。很久很久之前就觉得,大仓长大之后,就应该是眼前的这个人的这个样子。根本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锦户没有说话,也没有把花束放在墓碑前。他就这么抿着嘴,沉默地望着大仓。

似乎是感觉到锦户的目光,大仓愣住了,就连笑容也凝固在嘴角。他小心翼翼地、却又有些期待地轻声道:“那个……小亮,你看得到我吗?”

这个时候,应该微笑吧。于是锦户亮也全力笑起来,把手中的百合递给大仓:“送给你的,自己接着,笨蛋。”

虽然,幽灵应该不能拿到东西吧。

也许是锦户的错觉也说不定,但是,那一刹那,大仓的眼睛似乎红了。

“小忠,你可以离开墓地吗?”

“嗯……可以跟着扫墓的人离开一阵子。”

“那,要不要去我家看看?”

也许是被这只呜咽着的大型犬打动了,鬼使神差地,锦户亮道出了这样的提议。


02


-TBC


白棺材卡文。所以先上这个。

它其实应该是kura的生贺的。

在我男神的生日写这个真的好吗?

继续求评论求喂投求勾搭~

评论(18)
热度(41)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