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全职高手】[白杨]存在过的

等大家都退役之后 番外

萌白杨的妹子们你们在哪儿!!!

有点把握不住洋葱跟白薯的性格

用了 @像疯子一样 提供的梗...

但是亲,请跟我约定,不要跟我谈人生

一句话韩张双花,没有打tag注意避雷

正文相关联动:PART 4 06


“病人出了严重车祸,快点送到急诊室!!”

“……前辈,请问刚才被推进去的那个人是怎么回事?”

“在附近出了车祸,他现在身上没有任何可以确认身份的东西。怎么,新杰你认识?如果是这样的话帮大忙了,麻烦帮我联系一下他的熟人!”

 

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在一片混沌之中,杨聪只觉得自己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思维。

所以他做了一个梦。一个美好到让人不愿意醒来的梦。

明明只是五年前发生的事,但杨聪觉得,这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

 

清晨的阳光洋洋散散地洒在阳台上。杨聪打了个哈欠,拿着喷壶漫不经心地给植物浇水。

客厅的座机突然响了起来。杨聪皱了皱眉头,放好喷壶三两步赶了过去。

“Hi,Onion,起床没有啊?”

“啊,刚起来。”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杨聪才一点点地松开了眉间,“现在在哪儿?”

“在希腊!本来说要去法国的,后来临时该地点了!”

“嗯,挺好的。”杨聪漫不经心地答道,“那你加油。”说完,他放下话筒就准备挂电话。

“喂!别挂啊Onion!我是想问你有没有想要的东西我给你带回来!”

“那就美杜莎吧。”

“……你好敷衍啊Onion。”

就这样闲聊了几句,电话那头的人才终于舍得挂断。杨聪也叹了口气,把重量放在了沙发上,轻轻地闭上了眼。

 

跟杨聪通电话的,是他还在当电竞选手的时候的队友白庶。白庶在第十赛季来到他的队伍三零一,代替杨聪成为了团队的核心,从而让三零一的打法变得更加富有机动性与变化性。

杨聪退役已经第三个年头了,而白庶也在上个赛季退役。与老老实实就职工作的杨聪不同,喜爱自由的白庶选择成为游历四方的摄影作家。

但即使这样,白庶依旧向杨聪提出了名不副实的同居要求。理由倒还挺正当,说什么“父母早就移民国外了,但我很喜欢T市所以想保证一个月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国内,Onion可以跟你一起住吗?”还真是巧妙地运用了杨聪的队长心理,等到杨聪察觉过来的时候,白庶已经自然地把所有的东西都搬进了杨聪的家里。

 

但是杨聪也很伤脑筋,因为这个从小生活在国外的海归实在是太随性了。这不,缠着杨聪在阳台上养植物,自己却又常常不在家,这算个什么事儿啊。

杨聪想着,把视线投向阳台,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的面前没有一面镜子,所以他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眼底里面藏着的一点点安于平静的幸福。

而这种幸福感从何而来,那个时候的杨聪,还不明白。

 

“下周回来!!!”

看着白庶发来的简洁明了的短信,杨聪无奈地轻叹一声,把手机锁了屏扔在一边。

“怎么了?为什么叹气?”坐在一旁的同事凑了过来,一脸认真地关心着杨聪。

“没什么。”杨聪对同事露出了一抹笑容,向他示意自己并无大碍。

“工作太忙的话就说吧,反正我孤家寡人的,可以帮你加加班!”

“承蒙你好意。”认为那只是别人的客套话的杨聪,只是淡淡地回答道,没有留意到同事有些异样的眼神。

“那什么,杨聪,你今天嗓子有点不对啊?”

“是吗?”杨聪只是象征性地答了一句。他已经在思考,如果白庶是周末回来的话,用不用去机场接机的问题了。

而此时,远在希腊的白庶猛地打了个喷嚏。他揉了揉鼻子,暗暗想着自己是不是感冒了,又或者是国内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杨聪,准备下班了吗?”看着杨聪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直坐在身旁的同事也放下手中的工作,抬起头来,专注地盯着杨聪的侧脸。

“嗯。咳咳……”杨聪刚想继续说些什么,话语却因突如其来的咳嗽而被迫咽回去。他朝着一脸担忧的同事轻轻一笑,道,“不要那副表情,只是普通的感冒罢了。”

杨聪说的可是大实话。因为曾经的那一段电竞选手的履历,他是绝对不会不照顾自己的身体或者隐瞒自己的病情的。可是那位同事似乎偏偏认定了杨聪在逞强,刷地一下站了起来:“还是我送你回去吧,杨聪,你前几天嗓子好像就有点问题。”

对于同事反应而感到诧异,杨聪偏过头,依旧用平静的声音拒绝:“没那么严重,我家就在附近,就不麻烦你了。”

 

“Onion都说不用了,你就别坚持了吧。”

 

突然传来的声音让杨聪跟同事同时一惊。杨聪回过头去,却又像是有些不敢相信一般地眨了眨眼睛。

那个明明喜欢周游列国、应该有着风尘仆仆的气息却永远穿着时髦的男人,就站在公司的门口,笑眯眯地看着他们两个。

杨聪觉得他的画风有点不对,于是丝毫没有给白庶面子:“白庶你抽什么风?”

“只是想稍微早点回来,所以就改行程了。”白庶三两步走到杨聪身边,上下打量着那位同事,“免得有些不明状况的人会抢我的东西。”

本就关注荣耀职业联盟的同事当然立刻认出了那就是潮汐的原使用者白庶,又望向一脸用看神经病的表情看着白庶的杨聪,刚想说些什么,却又被白庶无情地打断。

“Onion,我有礼物送给你。”白庶说着,就想从包里拿出什么东西来。

杨聪不知道第多少次叹气,伸手扣住白庶的手腕,勾起唇角,用沙哑的嗓音说道:“回家再给我吧。”说完,便想拉着白庶离开。

“等等,别拽我啊Onion!”一边象征性地抱怨着,白庶反搂住杨聪,还不忘回头,对着那位在原地石化的同事君无声地说了几句话。

 

同事觉得自己很无辜,非常无辜,相当无辜。

他喜欢杨聪,喜欢了很久,认真地喜欢。当杨聪还在荣耀职业联盟时,他最喜欢的选手就是杨聪。虽然最终三零一也没有拿到冠军,但好歹杨聪也算是功成名就,所以作为杨聪的粉丝,同事觉得自己没有一点点遗憾。

然而,几个月之后,杨聪居然作为新入社员来到了他们公司。同事觉得自己都要开心疯了。他知道,电竞选手一心扑到游戏上,感情史一定相当的单纯,也不知道能不能接受同性恋。不过无论如何,他都打算在最近告白试试看了。

但他早该察觉到的。从这篇没有设定他的名字开始,他就应该察觉到的。

他只是个炮灰。

看着白庶回头做出的“杨聪是我的,不要靠近他”的嘴型时,同事也只能在原地石化,来祭奠自己逝去的爱情了。

只不过……输给白庶,这个当初的三零一核心,不知为何,同事觉得自己输得没有一点火气。

下意识地,他就觉得,白庶跟杨聪这两个人,就应该像刚才那样站在一起。

那道并肩的身影,曾经,是多少三零一粉丝的希望。

 

“所以……咳咳,你给我买了什么?”

“Onion啊,你要有点防备。”白庶没有回答杨聪的问题,而是把下巴枕在杨聪的肩上,好像在撒娇一般在杨聪耳边吐气,“感冒也是,还有……”

“你废话太多了。”杨聪一个轻轻的肘击,笑着打岔。而平定了笑意之后,却又轻声道,“你以为我情商那么低,那点事情都看不出来?”

听到这句话白庶愣了愣,随即也笑着跟了上去。

既然杨聪都这么说了,不就恰恰证明,杨聪跟那位炮灰同事是保持好距离了的吗?

“礼物?”

“啊,其实只是美杜莎的石雕啦。Onion你不是说想要美杜莎吗?”

“……”

“生气了?要不我就学习孙哲平前辈?”孙哲平跟张佳乐的那点事情早就被联盟的八卦人士挖了出来,更何况那两个人本来就是无所谓的态度,既不高调也不低调。

“咳咳……那个就不用了。”

 

那个时候,很多事情都用不着说出来。丝丝点点的默契,早就积累在两个人的骨子里,只要相视一笑,就能明白对方的意图。

那个时候,怎么也想不到,两个人竟会有分道扬镳的一天。屈服在命运的作弄之下,或许也是天意。

 

无论怎么怀念,那也只是回忆。杨聪向来理智,他分得清现实与幻想之间的区别。他明白,有些事情只适合放在从前的那个年纪,所以他从来没有沉浸在过去之中,从来不曾有过“如果现在还在一起会有多好”的想法。

他也从来没有后悔过,没有后悔自己曾经做过的任何一个决定。

无论是在第十赛季同意把白庶挖过来,还是在三零一骑士核心的新战术稳定之后退役;无论是同意白庶同居的请求,还是在白庶说出那种话之后不顾众人的眼光说出肯定的话语,甚至是当时的分手,杨聪都没有一丝后悔。

人生中,有很多遗憾,但杨聪觉得像现在这样就够了。

所以,休息够了,回味够了,也是时候,该睁开眼睛了。

睁开眼睛,继续面对这个世界,继续他平淡的人生,直到自然的规律夺走他的生命为止。

 

“Onion!!Onion!!”看到杨聪睁开眼的那一刹那,紧握着杨聪的手的白庶瞬间,把那双手握得更紧,就好似再也不会放开一般。

只可惜,那也只不过是“好似”罢了。

杨聪侧过头,向白庶笑了笑,示意自己并无大碍。

而白庶,也像是安心一般。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欲言又止,只是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

哪怕是屈于一些不可抗因素,白庶还是可以坚定地说,自己是喜欢杨聪的。

只不过,分开会比较好而已。

同样一直守在病房内的韩文清看着这样的两人,很识趣地退了出去。刚好迎面撞上跟医生说完话的张新杰,便道:“杨聪醒了。”

瞬间理解了韩文清话语里面的意思,张新杰又再度转身过去,准备找医生。

韩文清则上前走了两步,自然地站在了张新杰的旁边。

有人不能在一起,而能在一起的,则会安定地守护着这份感情。

 

杨聪出院的时候,Q市迎来了一个相当明媚的晴天。

荣耀联盟第二十赛季也在上一周开始。看见那继承了三零一骑士核心刺客助攻的战术,杨聪也觉得分外安心。

就算知道,再过几年联盟将会消失,现役的选手依旧拼命地燃放着他们的青春。就像杨聪他们这一代人的曾经一般。

“Onion!!”一阵喇叭声吵醒了思考中的杨聪。定眼一看,坐在车里的白庶正对他露出一如既往的笑容,“这次我可没有迟到。”

杨聪也只是微笑了一下,提着手中少到可怜的行李,坐上了白庶向张新杰借来的车。他现在为了返回T市,要去Q市的机场。

 

“下一站准备去哪儿?”

“嗯……我还没定,所以才来S省转转的。大概会去非洲一带了吧?好久没拍过沙漠了。Onion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可以寄给你。”

“免了。”

明明是如常的对话。

“Onion这次也太不小心了。”

“嗯,我的错。”
“是肇事司机的错!不过还好有张新杰前辈。”

“他也算是联盟里面最靠谱的几个人之一了。”

明明好像是什么也没改变。

 

但是,下一秒,就会分开。

 

“就送你到这里了啊,Onion!”白庶看着已经下车的杨聪,最终,也没有把那句一直藏在心里的话说出来。他只是抬起头,勾起唇角,那抹笑容,好像要消逝在阳光之中一般,“好好照顾自己。再见。”

“再见。”

道别的语气也是杨聪式的平静。他静静地转过身,头也不回地迈向机场。因为他知道,白庶也一定不会回头。这都是当初他们的选择。

 

有些东西,存在过了,就够了。


-END.

江周番外:霸道影帝爱上我

双花番外:孙哲平的特殊拐骗技巧

林方番外:绘


自己给自己叹一口气...明儿还要上课...

本来应该写国王游戏的番外的,但是那个卡了所以写这个[手动再见]

请不要找我谈人生...

跪求白杨同好!!!

评论(37)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