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全职高手】[江周]霸道影帝爱上我

等大家退役之后 番外

不会写江周

其实无差

并不逗比

本文独家承包商 @蒼崎ジオン 

正文PART 1


江波涛听着电视里颁奖的声音,愉悦地煮着自己的宵夜。从锅里挑出冒着热气的面条,江波涛想了想,向里面加了点辣椒。在S市吃得有点甜,稍微变换一下味道也不错。

听到手机铃声响起来,他三两步走到客厅,看到是张新杰打过来的,连忙按下接听键。

“喂,张新杰前辈?”

“啊,江波涛。你上次说的事情我帮你去问过了,对方说需要思考一下。”

“这样啊……”

“我觉得你还是再去读一次书比较好。”

“哈哈,我没有前辈这样花两年就可以读完四年的学业的大脑啊。”

“你也做得到。”

“谢谢前辈的帮忙跟建议,我会考虑一下的。”

放下手机,江波涛长呼出一口气。找工作什么的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困难,大多公司还是需要学历。虽说以他的人脉也可以像李艺博一样去当个解说什么的,但是那边打通关系也比较麻烦,李艺博也没有到非退不可的时候。

——果然没有掉下来的馅饼啊……我也回炉重造一下吧?

江波涛笑着摇了摇头,从厨房里端出那碗面条。

不管怎么说,今天先不要烦恼这些,好好地看颁奖仪式吧。

他的队长可是得到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啊。

 

望着电视发着呆,不知道为什么,江波涛想到了周泽楷退役时候的场景。

 

“周泽楷队长,恭喜轮回战胜雷霆再次获得冠军!这是您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冠军,请问您对此有什么感想呢!”

“嗯……谢谢。”考虑了良久,周泽楷侧头想了想,好不容易吐出了这几个字。已经快28岁的周泽楷长相依旧如同20刚出头的青年一般,哪怕是现在也是当之无愧的荣耀第一人——无论是人气,还是实力。正因如此,话少也被他的广大粉丝当做萌点接受了。

“队长是说,他想谢谢轮回的大家,谢谢所有支持我们的粉丝,谢谢联盟,谢谢媒体。今天的雷霆表现得很不错,我们赢得很艰难。”江波涛收到了自己队长传来的视线,唇角泛起了一丝笑容,在最恰当的时机接话。

“最后一个问题!”新闻官望了一眼向周泽楷提问的新人记者,终于下达了最后一个指令。

周泽楷随意点起了一个记者。记者一看就像是经验不足,站起来的过程之中还有点踉跄。一阵善意的笑声过后,站直的小记者问出来的话却意外地犀利:“周队长,谢谢您这十年用一枪穿云带领轮回!!我们都知道,周队长的赛龄在这个赛季已经十年了。我想请问一下,之后您会继续留在队伍里面吗?还是会选择退役吗?”

听到这个问题,周泽楷很明显地愣了一下。他跟江波涛交换了一个眼神。看见江波涛、还有四周的队友传达给他的鼓励的目光,怕生、害羞、只懂得用实力与行动带领队伍的周泽楷安心了许多。

出乎所有记者意料的,周泽楷猛地站了起来。他深呼吸,眼底流转着一丝丝平静。记者们屏住了呼吸,长年以来的职业经验让他们感觉到,这个无论记者问些什么都只有只言片语的荣耀第一人,这一次,会说出一些可以上头条的话语。

“这十年,我全部献给了荣耀,没有一丝后悔。一枪穿云,该从我的手中放下。我……我……”周泽楷低下了头,咬了咬嘴唇。现在应该说的话,他之前想过无数次。然而,在公众面前,他是第一次一口气说那么多话。接下来的事情,他有一点说不下去。

但一直以来都会在这个时候出声帮周泽楷救场的江波涛,最了解周泽楷的江波涛,却一句话都没有说。他只是微笑着注视着自己的队长,把自己对他的信心传达给他。无论怎样,他的队长,永远都是手持双枪,为团队开辟道路的一枪穿云。

就在这时,周泽楷再一次抬起头,声音突然大了起来:“我的荣耀,到此为止。轮回的荣耀,一枪穿云的荣耀,却不会停止……永远不会!”

 

“小周,今天辛苦了。”江波涛笑着坐到周泽楷身边,把手中的矿泉水递给他。他看着周泽楷沉默地把盖子拧开,突兀地问道,“小周退役之后准备干什么?”

周泽楷显然没有准备好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放下瓶子,垂下手静静地想着。

江波涛侧头望着周泽楷的侧颜。这个人无论多少岁,脸还是那么好看。头上的呆毛好像知道主人的烦恼一般晃来晃去,看得江波涛忍不住轻轻笑出声。

听到笑声的周泽楷转头,如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直直地盯着江波涛。被那样一双纯净的眼睛盯着,江波涛轻咳了两声,唇角泛起一丝笑容:“太困扰的话,不用回答也可以的。”

周泽楷却摇了摇头:“顶点。”

——是无论去干什么,都要达到顶点的意思吧。

这个看上去纯良无害的人总是那么争强好胜。江波涛伸手狠狠地拍了一下周泽楷的后辈,轻笑道:“那就去吧,你做得到的。”

周泽楷却愣住了。他呆呆地望着江波涛,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不善表达的他只是恨恨地点了点头:“嗯。”

“以后常联系啊。”

“嗯。”

“机会难得,小周要不要考虑多说两句话?”

“嗯……”

“好啦好啦不用勉强自己,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想说同样的话,小周——谢谢你。”

“嗯。”

 

退役,这是每个电竞选手都会面对的、万分残酷的事情。他们把所有的青春都献给了荣耀,而那份荣耀却不一定会回报给他们。周泽楷也好江波涛也好都是幸运的,因为他们得到了那份回馈。

与周泽楷同时宣布退役的还有肖时钦。至此,曾经的黄金一代除去剑与诅咒的蓝雨那两人,其他人全部退役,以前的那些个主力早就被替换成了新面孔。

电竞选手不比体育运动选手。大家都是小小年纪就出来打游戏的宅男,不懂得人情世故,退役之后的出路更是难以抉择。

当然,也有不少一退役就决定好前进方向的幸运儿,例如因为长得好看就被邀请去娱乐圈的苏沐橙跟周泽楷。

周泽楷其人就是从来不会食言。说好要走上顶点,他就会站上去,哪怕没有江波涛在他身边。

江波涛常怀疑,等自己退役之后,还能不能站在他的身侧。荣耀之外的事情,就算这几年被划进心脏组的他也说不准。

 

“沐橙是支持谁的呢?”

电视里传来的声音把江波涛从回忆之中拉了回来。抬眼一看,身为主持人的苏沐橙抿着嘴巴笑了笑:“啊,这个嘛……主持人不能乱说呢。”

“肯定是周泽楷吧?”

“您这话说的,支持的当然是所有候选人啊。”苏沐橙巧妙地避开了这个话题。但随即莞尔一笑,“周泽楷没有来到现场,我说不支持他也是可以的吧?”

另一名主持人听到苏沐橙的玩笑话,发出了善意的笑声。

“不过……如果是周泽楷得奖的话,说不定会有惊喜呢。”苏沐橙嘴角泛起一丝狡黠的微笑。观众们知道曾经的荣耀联盟男女神之间的关系是极好的,听到苏沐橙这话,他们都明白苏沐橙被托付了什么,心下自然也更加期待起来。

连坐在电视机前的江波涛也跟着紧张起来了。想想,周泽楷会带来的惊喜是什么?大概是回馈粉丝之类的东西吧,例如向歌手发展?

想象了一下周泽楷拿着话筒唱歌的样子,江波涛忍不住笑了起来,但心里又有点想看见那样的场景成为现实。他可是轮回男神教第一教徒,周泽楷到娱乐圈之后在观众面前出现的所有画面他都一分钟不落地看了下来。

不过,想落下也不容易,呆萌的小周就因为当初的那句“常联系”,什么时候演了什么戏去了什么综艺节目都会用言简意赅的短信给他报告一下,比赛之中有什么问题的话无法放下轮回的小周甚至会跟江波涛打电话交流。

因为江波涛是可以读懂周泽楷所有举动的人。

一直都可以读懂。

他也一直相信,他的队长是站在顶点的人,无论身在何处。

 

“嗯,本次最佳男主角的得主是……”

当那个名字从颁奖人口中吐露的时候,江波涛还没有什么实感。他手中的筷子还插在没吃几口的面条里,电视里面粉丝的欢呼声在耳边回响着。

他眨了眨眼睛,屏幕中那个人的照片与影像被无限放大。落选的人微笑着鼓掌,电视也只能给了他们这样一个镜头,以体现他们的大度。

苏沐橙出现在转播之中。她笑了笑,对着话筒道:“大家都想知道吧,周泽楷给大家的惊喜。我现在手上有一封信,是周泽楷亲手交给我的。他说如果他能得奖,让我帮他念给大家听。”说着,苏沐橙转头,望着身旁的主持人,“请问我可以念吗?”

“当然。影帝得奖,当然是他做主了。”

 

“呵呵,对于周泽楷而言还挺长的,他能写那么多字,一定想了很久吧。那我就开始念了。”

盯着屏幕中笑颜如花的苏沐橙,江波涛还有点没有回过神来,甚至忘记拿手机发短信祝福周泽楷。

 

“当这封信被念出来的时候,就代表我拿到了奖。首先谢谢所有人的支持,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但是,我最想谢谢的,是一个非常懂我的人。”

懂他的人……

听到这句话,江波涛猛地一怔,心脏跳动得有点不正常。

真是,打了那么多年荣耀,没有人说过他天真淳朴,怎么现在快30岁了跟个小孩子一样?

 

“谢谢你读得懂我的每一个字。谢谢你能明白我每一个举动。跟你待在一起总是很舒服。当你出现了之后,成为了我与这个世界的纽带。谢谢这个世界让我遇见你。我的荣耀不仅是我的。是轮回的,是大家一起共同创造的,也包括你。”

——在公众面前说出这样的话,这家伙还想不想当明星了……

江波涛听着这些意有所指的话,禁不住叹了口气,但是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脸上已经挂上了一丝无奈的笑容。

 

门铃响了。

叮咚——叮咚——叮咚——

 

“现在,如果你在听,打开你的门。接下来的荣耀,我也想要你陪伴——以上。”

“真是厉害的获奖感言啊——或者说,告白。真是好奇,周泽楷这是在对谁告白呢?”

“呵呵,您不打荣耀的,对吧?”

“嗯,是这样没错。”

“从荣耀就开始关注周泽楷的人大概都知道了吧,你们的枪王在说些什么。”

 

电视里面的声音对于江波涛来说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打开眼前的那扇门。

然后,跟他继续荣耀。

 

“哈罗小周~你还真是,那是什么霸道总裁的发言啊。”

“……影帝。”站在外面全副武装的高大男子摘下了墨镜,那一双大眼睛径直望着江波涛眨啊眨,嘴上还在认真地纠正着江波涛的错误。

“啊是吗,是霸道影帝啊,抱歉抱歉!!”江波涛轻笑着侧身,给周泽楷让出了一条进门的道路,“快进来吧,我的影帝。”

 

“对了小周,我退役之后还没有工作,你需不需要一个暖床又懂你的经纪人啊?”

“……嗯。”

霸道影帝就霸道影帝吧,有爱就够了。


-END.

双花番外:孙哲平的特殊拐骗技巧

白杨番外:存在过的

林方番外:绘



下一次是双花...同样是不太会写的CP_(:з」∠)_

评论(16)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