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forthbeam】Shiny(中)

·非AU,半原著向,非常狗血

·前文指路:Shiny(上)

·不是邪教!真的是四哥四嫂!!!

·不是邪教!是正统的forth x beam!

·不!是!邪!教!!!请记住这句话!!






睁开眼,beam看到的却不是pha也不是ming。身着白大褂的小个子医生表情严肃地查看着beam的各项身体指标,时不时侧过头询问护士他的情况。然而转过头望向beam时,小个子医生的表情却在一瞬间僵住。

明明眼前这个小个子医生把情绪掩饰得很好,莫名的,beam就是觉得他能看出医生隐藏在笑容下的不自然。发现beam醒来,小个子医生看上去有点尴尬,又好像松了口气。他没有停下为beam检查的动作,只是暗暗加快了速度。

beam并没有戳穿这位医生的伪装。于他而言,这个医生还只是陌生人。他只是对医生笑了笑,任医生跟护士吩咐了两句就匆匆离去,背影狼狈得像是在逃跑。

“那个医生……叫什么名字?”beam乖乖地躺回病床,侧头询问身旁那位一直照顾他的护士。

“那是kit医生。”护士低着头记录数据,微微侧过身避开beam探寻的视线,“beam医生跟pha医生、kit医生好像从小关系就很好,您以前还有抱怨过pha医生逼迫您学医才让您现在一直那么忙、不能按时回家呢。”

“这样啊。那之前怎么没见过kit医生过来看我?”

“kit医生……呃,前段时间有个很棘手的病人,抽不开身吧。”

beam没再答话。

是医生、一直在医院的话,来看个病人的时间一定挤得出来。

所有人都在试图跟他隐瞒着什么。可无奈的是,大脑空白一片的beam即使能看出这一点,却依旧没有人能告诉他真相。

 

 

 

 

“我今天见到kit了。”

ming为beam削苹果的手顿了顿。随即他又转动起苹果,薄薄的皮形成长条,垂在ming的手腕。他的声音听上去很平静:“是吗?kit跟beam关系很好,聊起天很开心吧。”

对kit也不称P吗?beam暗忖着,视线却依旧集中在手中的书本上:“很好吗?我怎么感觉kit医生好像不太想跟我说话。”

“你想多了,他只是太忙了而已。”ming一边答道,一边切下一小块苹果放到beam嘴边。

beam没有接受ming的好意,用手接过苹果。索性ming也没有坚持,干脆地放开了手。beam合上书本望向ming,半开玩笑地试探:“听上去你跟kit很熟?”

“算是吧。”

ming再一次切下苹果想要喂beam,beam皱了皱眉,这一次却乖乖张了嘴。他缓慢地咀嚼,ming却也没有移开视线,就这么直直地看着他。

被ming看的有些不好意思,beam把手中的苹果块也扔进嘴里。他想到刚才专程去问不熟的护士才打探来的情报,吸了口气刚想问出口,手心却感受到了不属于自己的温度。ming不知什么时候放下了刀子跟苹果,转而牵过beam的手。感受到beam疑惑的目光,ming笑了一下:“beam医生失忆之后不会连洁癖也没了吧?”

beam愣了愣,不知该怎么接话。趁着beam发呆,ming用纸巾细细地擦拭起beam的手。他的手指伸入beam的指缝,让beam产生了一种与眼前这个人十指相扣的错觉。

都说十指连心,这样一来是不是心脏也会被这个人牢牢握在手心里?神奇的是,明明他什么都不记得,心底却有个声音在对他说:“如果是这个人的话,这样也不错。”

之所以会这么想,大概是因为ming的神情太过专注。beam猛地回过神来,这才记得要把手抽回来。ming这次却没有顺着beam的意。他发力攥住beam的手,笑眯眯地望着beam,弯弯的眼眉中仿佛写着“就算握着也没有多大损失吧”,让beam有些火大却又不知该怎么发脾气,只能狠狠瞪了ming一眼。

ming毫不在乎地勾了勾嘴角:“beam还想吃苹果吗?”

“……不了。”beam深呼吸,告诉自己现在还有其他事要做,不能在细枝末节上浪费时间,才忽视了ming磨蹭着自己指节的拇指,“话说……你知道我的手机去哪儿了吗?”

“没看到啊。摔坏了吧。”ming眨了眨眼,试图向beam表达他的真诚。

“那手机的事情先放到一边。”beam顿了顿,“我听别的病房的护士说……kit跟ming是恋人关系,这是真的吗?”

ming挑了挑眉:“是吗?那beam还听到什么了吗?”

看上去不像是在心虚。beam悄悄观察着ming的神情,忍不住皱了皱眉:“ming移情于恋人失忆后的朋友,让两位朋友翻脸,kit甚至没有去看望过他的那位朋友……之类的。”

ming却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伸出手指敲了敲beam的脑袋:“别人随便说什么你就相信啊。”

“相信啊。”意外的,beam却回答得很认真,“我没有记忆,我对我自己的认知只能来自于你们的言语,我现在的人格全部都是你们塑造的。我除了相信自己听到的所有东西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选择吗?”

ming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却一个字也没能吐露。他摸了摸beam的头发,回避了beam语气里隐隐的责备:“我跟kit不是恋爱关系。你要问我跟他熟不熟的话……反正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比beam跟我更熟。”

意外的直球让beam不禁红了脸。可这时ming站了起来。他有些抱歉地朝着beam笑了笑:“对不起beam,我之后有个必须得处理的工作。”他望向两人还握在一起的手,“我可以松开吗?”

“……这种事情问我干什么!”beam像是触电一般甩开ming的手,扭过头不去看脸上挂满笑容的ming。

ming摸了摸下巴,朝着beam笑了笑:“如果beam不想我放手,我就可以一直握着了。”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肉麻了?”

明明只是脱口而出的话,却让ming跟beam双双愣住。半晌,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才将两人同时惊醒。ming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beam的脸:“或许你不愿意相信我,但是我刚才那句话,并不是开玩笑。”说完,他向后退了几步,有些恋恋不舍地多看了beam几眼,才转身准备离去。

“……等一下。”beam也说不出来,自己是为何叫住ming。他嗫嚅许久,最终却依旧只是勉强勾了勾嘴角,“路上小心。”

“嗯,知道了。”ming的脸上挂着的,却永远都是那种笑容。让beam感到安心的、发自内心的、如同阳光一般的笑。

直到病房的门被小心翼翼地关上,beam也不知他为什么叫出不ming的名字。或许,是觉得那张脸——那张他很熟悉的脸,跟这个名字并不匹配。

曾经的他面对那张脸叫出的名字……他应该记得吗?beam呼出一口气,将体重交付于身后的靠枕,呆呆地望向天花板。

可事实是,即使他不记得那张脸,不记得那个人的名字,不记得他们曾经发生过的事,那个人的一举一动还是能轻易地挑动beam的神经。这样的感觉是基于什么样的理由而产生的呢?没来由的悸动只会让beam心惊。

beam不禁碰了碰刚才ming触碰了他的位置。似乎还残存着一点点体温。

好奇怪。即使会怀疑这样的感情来自何方,beam也依旧相信着那个人说出的每一句话。如果他说他叫ming,那他就叫ming吧,名字这种东西说到底也不过只是一个符号罢了。

意识到自己竟然已经在下意识地为ming找借口开脱,beam忍不住低低笑了起来,刚才积聚在胸口的郁结缓和了不少。

 

 

 

 

“beam。”

“干嘛?”

“你真的想好了?”

“你怎么那么啰嗦?”beam挑了挑眉,挑衅般地望向ming,“是你自己说我想去哪儿,你就带我去哪儿的。”

ming勾了勾嘴角,伸手拍了拍beam搂在他腰际的手:“好吧。我从来不食言。即使是天涯海角我也带你去。”

“废话真多。”beam嘟囔着嘴抱怨了一句。

ming轻轻笑了一下,没出一声便发动了引擎。beam一惊,猛地搂紧ming的腰,大声抱怨:“白痴,至少讲一声啊!”

“咦?我以为beam喜欢靠我这么近!”ming大声的回答让beam非常想要给眼前的人两拳。

可或许是吹在脸侧的风太过舒服,beam闭上了眼。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ming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时给ming提出这样的要求,甚至让ming冒险在半夜把他从医院里带出来。

答案也许会在之后出现。但现在beam什么也不想去考虑,只想用心享受与眼前这个人共处的时光。

也许是考虑到beam的身体,ming的速度并不快。但不知怎的,beam却觉得不是这样。那个人乱暴又粗鲁,拉着他的手环住那个人的腰就发动了引擎。他开得很快,快到beam为了不被甩出去只能紧紧搂住那个人。那个人是他在寒风中唯一的支柱。

记忆中的风更加凛冽,吹得他血液里面的那点酒精挥发不见,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发型也凌乱无比。他有点害怕,大喊着驾车的人让他放慢速度。可那个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赖。那个人让beam发誓只做他一个人的老婆,不做别人的老公。

其实beam知道的,那个人已经偷偷减慢了速度,知道那个人或许只是说出来逗逗他。可他还是顺了那个人的愿望,在深夜无人的街道喊出了那么羞耻的话。

到底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这种事情beam不知道,但这个人偶尔的强硬让beam感到安心。他拒绝着这个人,却害怕伤害到这个人,害怕这个人会讨厌他。所以他不介意跟这个人承认他的爱。虽然这个深夜之时还只是一种模糊的念头,但也许是从这一刻开始,他知道自己或许一辈子都离不开这个人。

这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一辈子的克星。

 

“嘘……beam,小声一点,要是被护士长发现的话我就完蛋了。”

“我以为你什么都不怕。”beam望向护着他走上医院楼梯的ming,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当然有啊。”ming面不改色地回答,“我怕你伤心。”顿了顿,他牵住了beam的手指,“你不知道我听说你出车祸的时候有多害怕。”

beam愣住了。他第一次听ming说起这方面的事,他总觉得ming在有意无意地回避着这件事。直到他的病房出现在眼前,beam才开了口:“ming,听我说句话。”

也许是被beam的严肃唬住,ming的脸色也不太好。他咽了咽唾沫,似乎有点紧张:“嗯,你说。”

“forth我操你大爷!!!”吼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踏进病房一步的beam“啪”地一下甩上了门。只留下“ming”呆呆地望着面前紧闭的门,好半天也没能说出一句话。半晌,他不知不觉用头抵住门,轻轻地、低声地,笑了起来。

“forth先生……啊,不对……您……您没事吗?”

面对赶过来查看情况的护士,ming……不对,他的名字并不是ming。forth摆了摆手:“没事,以后都不用叫我ming了。”他抹了一把脸,用拳头抵住门,轻声道,“今天pha医生值班吧?麻烦叫pha医生过来好吗?beam好像恢复记忆了。”

“啊,好的,我这就去!”

护士匆匆忙忙地跑走了,又只留下forth一个人被关在病房外。他还没止住笑。他笑得很开心,可笑声中却有一些哽咽。就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他为什么会流泪。他锤了锤门,声音却很温柔:“老婆,老婆?不准备让我进去了吗?”

门内传来了什么东西砸在门上的声音。forth想象着beam气急败坏地把枕头扔过来的样子,觉得心像是被猫抓了一般,痒痒的难受。他不再向房门里喊话,却只是用很轻很轻地声音道:“beam,什么时候想见我了的话就跟我说一声。我一直都在。死也会赶到你的身边去的。”

说完他直起身,朝着站在一旁抱着手臂不知看了多久戏的pha勾了勾嘴角。pha的脸上挂着玩味似的笑意:“你说那么小声,beam听得见吗?”

“他听得见。”forth淡淡地笑了。说完,他拍了拍pha的肩膀,“我去你办公室睡会儿,beam现在应该不想见我。”

“呃呃呃,你们就折腾吧。”pha翻了个白眼,也算是默许了。

pha拉开beam的房门,却发现beam的病床上没有人。他刚刚蹙起眉头,却感觉到小腿传来一阵剧痛。可怜的pha医生疼得眼泪汪汪,狠狠地瞪向站在门边满脸写着“活该”的beam:“我去,你就是这么对待朋友的?!”

“死pha,这是我想对你说的话!”beam还嫌一脚不够,一拳锤上pha的背,“联合起来骗我是吧?快叫kit那小子滚过来跟我谢罪!带上他家ming!forth叫他别来见我他就真的不来啊,以为forth是他爸吗?!妈的!!!”

 

就像一块一直找不到应该在的位置的拼图终于归位了一般,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beam跟pha闹着,叫来kit之后beam差点没给kit来个过肩摔。kit把所有错误推到forth身上,配合着pha按住beam给beam做检查。等beam真正乖乖躺好任pha给他检查身体,没有任何预兆地,beam悄无声息地落下了泪。pha咬了咬嘴唇、没有停下检查,kit则沉默地用纸巾擦掉了beam的眼泪。

明明狂野医生帮的玩闹只是失忆前的日常。可在这一刻,beam却觉得这些人、这些事、这些记忆、这种感情,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难能可贵。

原来他并不是一个人。没有人会把他抛弃在那个纯白的世界。


-TBC.


其实就是想写“forth我艹你大爷”那句词(

评论(12)
热度(52)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