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多看书,少上网
☆ジオン在手,天下我有☆
❀你的艺术是如此的美丽❀

【forthbeam】Shiny(上)

·非AU,半原著向,非常狗血

·不是邪教!真的是四哥四嫂!!!

·不是邪教!是正统的forth x beam!

·不!是!邪!教!!!请记住这句话!!





纯白的世界之中,他孤身一人。

 

 

 

 

围在身旁的护士们发现他睁开双眼,匆忙冲到他身边低声询问他的状况。周围的景象却始终无法映入他的双眸,声音也无法传入他的耳畔。他眨了眨眼,试图环顾四周,视线所及之处却依旧只有惨白。

如同他空白一片的脑海。

有什么人冲进了病房,捉住了他的手。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原来那么冰凉。他眨了眨眼,顺着那个人的手望了上去。可也许是因为刚刚才清醒过来,他看不太清楚那个人的模样。只是内心深处隐隐感觉到,那个人像海。

海一般的颜色,海一般的包容,海一般的深沉。

明明不记得眼前的人是谁,他却有了一种“溺死在这片深海之中”的错觉。

 

 

 

 

像往常一般睁开眼睛,他发现床头的花已经换过了。一直负责照顾他的护士察觉到他醒过来,朝他微笑道:“beam医生,你醒了。稍等一下,我叫pha医生过来给你做例行检查。”

他笑着应了一声。目送护士小姐的离去,他脸上的笑容才逐渐淡了下去。轻轻叹了口气,他伸手抚上了额头上的伤。

他的名字叫beam,是个医生,pha医生是他的好朋友……这些都是pha医生告诉他的。他出了车祸,撞到了脑袋,就像是那些最下三滥的电视剧里面演的情节一般,他失去了所有记忆,什么都不记得了。

门外突然响起的敲门声让他微微吃了一惊。那句“请进”还哽在咽喉之中,门便被推开。进来的却不是pha医生,而是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他看上去像是刚刚结束工作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的样子,脸上还带着一点疲惫。发现beam是醒着的,他愣了愣,随即勾起嘴角笑了起来:“嘿beam,你醒了?”

“……你有什么事吗?”beam皱了皱眉,道。

“没有事就不可以来看你?”来人笑了笑,搬了椅子坐到beam床边,“花,喜欢吗?”

看来这人早上也来了。beam紧皱的眉头没有松开:“你没必要每天都来。我现在不记得你。”

“可是我记得你啊。”来人丝毫没有被beam冷漠的态度打击到。他始终保持着冷静,就连说话的语气也淡淡的,“beam呢?记得我的名字吗?我上次告诉过你的。”

“‘ming’?你之前说你叫ming。”反正也赶不跑眼前的人,beam干脆放松身子靠在枕头上。他侧头望向自称为“ming”的男人,唇角的弧度有一丝嘲讽的意味,“所以说,你是我的谁?”

“嗯……是谁呢?你猜猜看?”

“pha医生说你是学弟。”beam开起了玩笑,“那为什么不叫我P?”

“叫你P也可以,可是P’beam说过我可以不叫的。”ming顿了顿,轻轻笑了起来,“那P觉得我刚才说的那句话是真的还是假的?”

没想到ming会突然提出这样的问题,beam不禁怔住了。他很不想承认,但现在的他的确就像一张白纸,任何人都可以按照他自己的需求对beam诉说他们之间的记忆。beam皱了皱眉头,语气中多了几分不快:“你如果说真的,我也只能信你。你要不想叫P的话,不叫就是了。”

ming直直望着beam,开口说的却是完全无关的事:“别生气。我想看beam开心的样子。”

“……我没有生气。”

“如果beam生气了的话,”ming说着,伸手摸了摸beam的头,“我会让你笑起来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一辈子都不走。”

beam张了张嘴。他觉得自己应该伸手挪走ming随便碰他头发的手,应该因为ming的轻浮发火,可ming的动作那么温柔。就跟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感觉一样。像海,他的感情深沉地看不到尽头。站在海岸,望着这片汪洋,beam会觉得安心——明明脑海中没有分毫关于这个人的记忆。

没等beam做出反应,ming的手已经回到了原处。不知什么时候走进病房的pha医生轻轻咳了一声:“要做检查啦beam。那个……咳咳,ming,你出去等一下。”

ming闻言,皱了皱眉,却也只得站了起来。他转身准备离开,却还是在走出房门之前回头望向beam。面对beam有些茫然的目光,ming回给beam一个笑容。不思议的是,这个笑容再次平复了beam的不安。

这个人……到底是谁?

 

等pha检查完走出病房,“ming”果然还没走。他靠在墙边,手里捏着根本没有点燃的烟,皱着眉微仰着头,死死盯着天花板,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不是早就戒烟了吗?”pha用病历敲了敲自己的手掌,笑着出声调侃,“知道你烦,但别忘了医院里面禁烟。”

“嗯,知道。放心吧,beam讨厌烟味,我不会抽的。”“ming”勾了勾嘴角,手指用了点力,那支烟被捏得变了形,“背着他也不会。”

明明在beam面前还像个充满活力的后辈的“ming”,此刻却显得颓废又焦躁。pha叹了口气,靠在“ming”旁边,轻声道:“他又跟我问了你。我就告诉他ming是我们下一届的校之月,工程学院的,其他什么都没说。这样真的好吗?我不想帮你撒谎,等他恢复记忆之后会算账的。”

“没事,其他的我自己说,你叮嘱下yo别说漏嘴就行了。叫ming跟kit暂时别来看他。”

pha摇摇头:“搞不懂你们。”顿了顿,pha拍拍“ming”的肩膀,“你敢让他难过的话我会揍死你的。”说完,pha便拿着手中的病历走掉了。

“ming”悄悄透过门缝望向病房里面。刚刚结束检查的beam面色苍白,嘴唇没什么血色,看上去有些疲倦。他靠在靠枕上,抱着膝盖,静静地望着“ming”早上放在床头的花,不知在想些什么。

“ming”手中的烟已经被他捏成了一团。可他一只手那么用力,另一只手却轻轻把门完全合上,分毫没有惊动属于beam的那个小小的空间。

 

 

 

 

beam听到了什么声音。他睁开眼睛,淡淡地道:“是ming吧。”

“哦哦哦,你怎么猜得到是我?”

“我倒要问问你,”beam皱了皱眉头,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死死地盯着那个脸上带着游刃有余的笑容的男人,“大半夜的潜入医院是想干什么?”

“干什么……因为知道beam应该睡不着,想要陪陪你。”ming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他坐到beam的床边,“就觉得beam在想我。”

beam闻言,明显感觉到一阵热度爬上脸颊。beam有些庆幸现在正是深夜,ming看不见他的表情,否则他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莫名其妙的脸红:“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ming笑了起来,“beam跟pha医生问了我吧。”

死pha,转手就出卖朋友,这虚假的友谊。beam在心里咒骂了一声那个所谓的老大,答道:“呃,是问了。可他说得模棱两可,躲躲闪闪的。”说着,beam的语气里多了几分严肃,“你们在瞒我什么吗?”

“你想知道?”ming说着,用手支撑着床向beam凑近。那一瞬,beam竟产生了ming会在此时亲吻他的错觉。可面对ming逐渐向他靠近的脸庞,一时间,beam忘记了呼吸,甚至忘记了躲避。那张脸近在咫尺,近到beam可以感受到他的吐息。

熟悉到骨髓深处的吐息声。

“如果,我告诉beam,我觉得你不知道会比较好,”那张脸却停在了眼前。棱角分明,并非没有瑕疵,却多了一份男人的粗犷。真是被上天眷顾的一张脸,难怪是校之月。beam晕乎乎地想着,却被ming的气音惊醒,慌忙地侧过头。ming却顺势凑到了beam的耳畔,说完了接下来的话语,“你还是想要我告诉你吗?”

ming坏心地在beam的耳侧吐气。beam缩起脖子,顺势一把抵住ming的额头把他推远:“嚯噫,你干嘛!这是对学长的态度?”

“P’beam,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ming乖乖坐好,却依旧目光灼灼地望着beam。

beam有些不服气地抬头瞪向ming,音调不自觉地高了起来,神情中带着一丝薄怒:“是,我想知道!我说我想知道你就会回答我吗?你就会不加一句谎话地回答我吗?”

ming似乎没想到beam会真的发火。他握住beam的手,语气里竟没有一直以来的游刃有余,反而多了一点无措:“对不起,beam。不要生气。你想看你笑起来的样子。”

beam垂下眼帘,没有说话,却也没有试图挣开ming的手。

“我对你一直都很认真。”ming吻了吻beam的指尖,“也许你现在不了解我。但我会让你了解的,beam。不用着急,慢慢来。”

beam静静听着,依旧保持着沉默。他在心里忍不住笑,笑ming的回答根本就在偷换概念,笑ming大概思绪太乱,都忘记了他还不知道他们两个究竟是什么关系就贸然说出如此暧昧的话。

可beam却不想挣扎。大概是因为夜晚太冷,ming的手太暖,眼神太深情……而关在脑海深处的那些曾经属于beam的感情在暗示beam——这些都是你想要的。


-TBC.


我真的非常喜欢这样狗血的梗了。

评论(10)
热度(69)

© 一生是笑姨的荔枝 | Powered by LOFTER